黑心油品讓大家好氣好傷心,到底外面還有什麼可以吃,人食用的食品都已經這樣黑心了,不敢想像寵物食品會用什麼五四三去製作,最安心的還是自己來。


說起來,屋哩Bibi醬已經好久沒有吃民間的食物,不論是主食還是零食,都是小女親手製作,今天嘗試一個沒有做過的新零食,結果一個大成功,有鑑於近來食安問題多,想吃什麼最好自己來,所以立馬要來跟各位爸爸媽媽分享,因為不管是毛小孩還人小孩都可以吃,而且還很好吃喔!


IMG_7702_副本


玻璃罐子裡黑壓壓的東西就是新嘗試的零嘴兒,個人覺得大人吃也很唰嘴,搞不好是一個下酒菜,改天請山姆跟啤酒搭搭看。


這個黑壓壓的東西正體是這樣子,是某餅乾。


IMG_7696_副本


材料相當簡單,冰箱裡的剩飯以及泡開的海帶芽,因為我的米和海帶芽都是有機的,組合起來就是手工有機海帶芽米餅,海帶芽部分,可以更換成任何其他蔬菜,例如紅蘿蔔、波菜、南瓜、地瓜之類的,或是櫻花蝦,變成蝦餅。


IMG_7657_副本


海帶芽有鹽分,人食可以直接泡開後使用,成品吃起來會有鹹味,心臟兒李Bibi不能攝取太多鈉,所以我把海帶芽洗好多遍,把鹽分整個沖掉,完成的海帶芽是沒有味道的。你是不是會有疑問說,那麼麻煩,幹嘛不直接用蔬菜,不就不需要另外洗掉鹽分,我這次會先選海帶芽,只是因為冰箱剛好有,不用另外洗菜切菜,然後用海帶芽補充平常比較少攝取到的鈣質。


IMG_7662_副本


把海帶芽切的細碎,跟米飯倒進碗裡。


IMG_7663_副本


把唯二的兩樣材料均勻或在一起,我有用桿麵棍的頭搗碎米飯,可能我的飯是糙米混白米,糙米比較硬不好碾爛,如果全使用白米,應該可以碾的較軟爛。


IMG_7664_副本


接著就鋪在保鮮膜上,然後再蓋上一層保鮮膜,用桿麵棍桿成2mm厚的薄片。


IMG_7668_副本


我猜如果使用純白飯應該就不會呈現這種粒粒分明還看得到飯的樣子。


IMG_7669_副本


然後就用模型壓出圖案,送進預熱140°C的烤箱烤約30分鐘,烤多久其實要視烤箱大小,總之就是把水分給烤乾。


IMG_7672_副本


登登登登登~出爐了,無油、無鹽、無糖、無任何添加物的手工海帶芽米餅成功。


IMG_7673_副本


樣子成功了,味道如何咧?快請只吃鮮食不吃加工品的老饕Bibi來嚐嚐。


IMG_7678_副本


哇!挑嘴Bi不挑嘴,表示相當成功,我自己也試了幾口,純米香很香耶!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吃的爆米香。


IMG_7679_副本


讓Bibi一口接一口、吃完還要的手工有機海帶芽米餅是不是相當簡單,備料加製作加烘烤,前前後後大約一小時內就能完成,他吃的開心我很放心!


IMG_7683_副本


Bi(驕傲狀):「羨慕吧!我都吃天然無毒的東西,所以12歲了,秀髮還是很亮麗喔!」


IMG_7688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