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真的不是兒戲啊!要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我常常找資料找到想放棄。

 

雖然婚期還有七個月,但包括新娘秘書、婚禮攝影、婚宴場地、婚禮顧問、婚禮樂團等等,都是要搶檔期,原本我以為七個月還早,沒想到有人一年前就開始搶人。

 

六月的時候,我屬意一組婚禮攝影團隊,喜歡他們拍攝風格和角度,馬上寫信去問報價,當時對方還說歡迎預約明年檔期,不過發問時還沒確定明年要不要結婚,所以我也沒當一回事,就當閒聊了解一下行情。

 

誰知這個月初婚期確定後,再寫信去詢問檔期時,嗚嗚嗚~我那黃道吉日已經被別人搶走了。

 

這時我深刻體悟到,熱門人選不等人,欸欸,輸人不輸陣,不搶不行了。

 

所以這陣子,我一直在茫茫新秘海和忙忙婚攝海中打轉,看到頭昏眼花,始終找不到喜歡的風格,而且選擇越多,越難下決定,超痛苦!

 

對新娘來說,好的新秘讓妳變公主,不好的新秘讓妳變瘋子,花再多錢也要把到好新秘。

 

一開始我就屬意譚雅,但譚雅已經退出新秘圈,只好含淚說bye bye。

 

我以前也沒有結婚的經驗,在忙忙新秘海中撈人,看了好幾個新秘,還是毫無頭緒,最後跟著網路上的大家,從四大新秘下手,第一個看的就是米雪Michelle Yu,最後決定的也是米雪。

 

噗噗~其實我只有認真看米雪的新娘,其他三個新秘我沒有很仔細看,因為米雪的新娘氣質都好好,米雪的妝髮也符合我乾淨、清新、要像自己的條件,當下暗暗決定,我要成為她們一員。(握拳)

 

選擇越多越痛苦,我決定不給自己太多選擇,即便網路上有人說,米雪價碼比較高,但那又如何,結婚一輩子就這麼一次、這麼一天,我只想美美登場,不想為了省錢變成瘋婆子啊!

 

有了婚攝被搶走的經驗,我不敢再拖了,馬上寫信詢問米雪檔期。

 

米雪沒有試妝服務,事實上我也懶的試妝,風格喜歡投緣就可以,幾封信件往來下,一天之內匯出訂金,很阿莎力的把米雪訂下來了,耶斯!

 

然後昨天,我收到米雪寄來的合約書和收據~(那個姝也寫得太像妹了啦XD)

 

DSC07781.JPG  

 

哇哇哇~好精緻,從信封到裡面的文件,可以看出來米雪很用心,設計了專屬的logo。

 

DSC07782.JPG  

 

放合約書的小資料夾也設計得很精美。

 

DSC07783.JPG  

 

DSC07784.JPG  

 

除了合約書,還附上一張米雪新娘小叮嚀,落落長的注意事項,從婚前試穿禮服到化妝前一天、結婚當天,新娘要做的功課真得好多,尬的,我差點又放棄。

 

DSC07785.JPG  

 

有了這份合約書,我正式成為米雪新娘囉!

 

這份合約書保障我們彼此雙方,之前曾聽過有人訂了新秘,因為沒有簽約,結果新秘臨時有事,搞的新娘婚前還要急急忙忙要重找人,這種窘境會氣死吧。

 

新秘是截至目前我婚禮中維一塵埃落定的事,呼~至少新秘沒有搶輸人,明年就麻煩米雪了。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