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低調公證登記了事,否則辦婚禮最重要的,應該就宴客場地。

 

到底在哪裡宴客好,真的讓我很頭痛。

 

為了心愛bibi能出席,一開始鎖定戶外場地,後來也考慮過餐廳包場,但是戶外怕下雨,又怕交通不便,至於餐廳包場最多只能容納一百人,都是有一好、沒兩好。

 

幾經評估和討論,還是決定不要太花俏,走傳統路線就好,於是我們也安排了逛飯店之旅。

 

不過嚴格說起來,我是個不及格的新娘,有些新娘很認真排了好多行程,飯店、會館一家逛過一家,我都是心裡有底,稍微打聽問問過濾出少少的幾家。

 

第一首選是寒舍艾美酒店,一來新飯店基本裝潢已經夠新,不需花費太多場佈,二來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但是........

 

艾美有兩廳,二樓只能容納22桌,三樓最少又要40桌,我們要的30桌.......

 

而且我打電話去問的時候,兩廳都是候補,所以艾美我完全沒去看,因為已經被剔除了嗚嗚嗚~

 

那只好去第二候選---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DSC07614.JPG 

 

這個場地我們兩個一看就很喜歡,高挑無柱子,貝殼形的場地完全無死角,賓客不論坐哪都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前方。

 

DSC07616.JPG

 

兩邊還有水幕很有情調XD,螢幕也在兩側,賓客不用轉頭就看的到。

 

DSC07615.JPG   

 

因為參加過一些長型或是L型的場地很糟糕,看不到新人就算了,有時還要轉頭或歪頭才看得到螢幕,一頓飯吃下來,差點要落枕。

 

看~台上看台下距離不會太遙遠,紅地毯不用走太久,也不會讓後面的捧油有被冷落的感覺。

 

  DSC07626.JPG  

 

外面的小區塊可以做為雞尾酒會場,或是用來作場佈。

 

DSC07620.JPG  

 

接待我們的Alicia很熱情介紹場地和提供的服務,除了場地誘人之外,這個寵愛婚宴專案酒水無限,還送兩晚的行政大套房,都是讓我們很心動的條件。

 

DSC07631.JPG  

 

看完會場Alicia帶我們到一樓喝咖啡吃餅乾,越聊越開心,當下真得很心動。

 

DSC07638.JPG  

 

但是這麼倉促就決定,可能到時候會後悔,所以我們來到第二站---維多利亞酒店。

 

DSC07811.JPG  

 

維多利亞酒店的優勢就是唯一同意讓狗狗出席的飯店,當然條件就是要裝起來,這是我大學同學徐瑋瑋今年五月在這邊辦的經驗。

 

婚前她跑遍台北各大飯店,只有維多莉亞同意她帶狗,不過瑋瑋的狗是西高地白梗,體型比較大,飯店要她裝起來放在新娘房,至於bibi這款的......

 

220244_1346167270639_1725019125_601521_8120375_o.jpg  

 

還大喇喇一起上桌咧.......

 

221023_1346167910655_1725019125_601525_5170318_o.jpg  

 

所以維多利亞,我們已經在心底加分,而且場地很新,不論一樓或三樓,明年的專案都有附加的戶外場地可以使用,還送雞尾酒餐會的點心和飲料。

 

一樓的華麗宮廷風很氣派,整個有國王皇后的氣勢。

 

DSC07815.JPG  

 

主桌的擺盤紅色很喜氣~

 

DSC07818.JPG  

 

一樓可以使用戶外花園辦雞尾酒會或證婚儀式,也是看了很心動。

 

DSC07822.JPG  

 

三樓雖然不夠高挑,氣勢不夠,但是天花板設計很潮,和一樓風格完全不同,走時尚風,徐瑋瑋就是在這邊宴客。

 

DSC07825.JPG  

 

三樓可以使用的戶外空間有兩部分,一個是戶外的走廊,同樣可以擺些桌子辦餐前雞尾酒會或茶會。

 

DSC07828.JPG  

 

另外就是四樓的花園,可以辦證婚儀式,當初瑋瑋就是在這有個儀式。

 

DSC07829.JPG  

 

不過這邊有個我的大禁忌,就是旁邊有泳池。→禁忌原因請見此篇此篇。(我無法忍受沒穿泳衣衣服濕掉)

 

220943_1346165470594_1725019125_601514_7508024_o.jpg  

 

所以只剩下一樓可以選。

 

但我們那種黃道吉日,不是我們選人家,是人家選我們啊,那天只剩一樓的晚宴,我們的午宴早就被訂走了。

 

好吧,那來去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看看,Selina月底的婚宴就在喜來登。

 

耳聞喜來登在地下室,一開始沒什麼好感,尤其地下停車場更是大扣分,我們繞了兩圈才找到入口就算了,看看這車道入口,我真是不好意思讓賓客這麼不便。

 

17.27.02.bmp  

 

然後停車場又小又亂七八糟,會車不便停車難,車位也少,很可能會有賓客停車停半天,導致延後入席的情況發生。

 

但喜來登也不是沒有優點,例如他們的場佈使用的是自家的寒舍花譜,花藝還滿高雅。

 

DSC07836.JPG  

 

雖然在地下室,場內還是有大飯店該有的氣勢。

 

DSC07847.JPG  

 

結果約好的時間來了,可是有別的客人,我們就被晾在那邊沒位子坐,也沒茶喝,站到接待我們的小姐來,直接去看場地,又不是沒預約臨時跑來,這樣的待遇再扣分!

 

DSC07843.JPG  

 

(像遠企的Alicia也是帶我們到他們一樓的咖啡廳,辦公室沒位子還是有變通的方式啊~)

 

至於場地乍看很不錯,可是除非請的桌數多到包下全場,否則要和別人共用長廊做為布置空間,不喜歡!

 

DSC07848.JPG  

 

內部滿氣派,但是有大柱子,螢幕也只有正前方一面,不ok!

 

DSC07852.JPG  

 

一直嫌人家嫌東嫌西,但人家也早就被訂光,只剩晚宴可以後補,後補的咧,還嫌人家什麼。

 

其他像晶華酒店已經滿了、君品、六福皇宮後補,連夢幻W Hotels Taipei都問了,但黃道吉日那天基消要150萬啊!

 

就這樣,目前為止,很不積極的新娘只看過三個場地,而且不打算再看了,累~

 

所以,我們的場地難產了啦!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