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夏天已經進入尾聲,但是愛美是不分季節啊!

 

這是我第四次打脈衝光除腋毛,越來越老練的只緊張害怕幾秒鐘,回想起第一次,在診間哇哇大叫,但事後想想,其實就真的只是像被熱橡皮筋彈到。

 

說起除毛,應該是每個轉大人的女孩必經的過程吧!不管是自助刮毛、殺豬跋毛、蜜蠟除毛、還是雷射脈衝光,女孩們多少都有經驗,不除毛,夏天不能去游泳,不能穿無袖細肩帶,唉~當女生真辛苦。

 

我是個手毛長、腳毛也長的毛怪,國中尷尬青春期階段,有男同學笑我「長毛怪」,把我氣哭、氣到跟他絕交,雖然人家說,很多美女都是手毛長、腳毛長,但體毛長這件事,始終困擾著我。

 

想當然爾,我的腋毛及比較私密的毛髮這二十幾年來,猶如脫韁野馬,毫無束縛的恣意生長,幾年前踏進中山實美那天,著實讓大家看傻眼(只有給看腋毛啦~下體除毛的心理障礙我還沒克服!),小鬼君直嚷著:「破中山實美紀錄啦!」

 

關於破紀錄的照片,我有點驕傲的想分享,但畢竟我還未出嫁,這事還是要來點衿持,就不便公開了。

 

說到除毛,有雷射和脈衝光,據說,雷射比較痛,所以我選了脈衝光除毛。

 

操刀的林達禮醫師人超好,不僅是個好老闆(看中山實美歡樂的氣氛就知道,每次去都會問有沒有缺人,而且一直覬覦小鬼君的位子,ㄎㄎㄎ~),對病人服務態度也超讚、超親切;跟診的吳護士溫柔又搞笑,雖然事前緊張萬分,但一進入手術間,一整個就是充滿歡笑聲。

 

打脈衝光之前要先上麻藥,雖然大家都說不上麻藥也不太痛、上了麻藥就不會痛,但我細皮嫩肉的,怎麼上了麻藥還是唉唉叫。

 

IMG_0677.JPG

 

上麻藥之後必須等大約半小時時間讓麻藥藥效發作,這時候用保鮮膜裹肥肉,然後就可以去吃吃喝喝玩樂聊天,林醫師在這中間空檔,就拿相機猛追星。

 

追誰~

 

1963279397.jpg

 

1963279398.jpg

 

上圖是bibi第一次到中山實美,林醫師拍完當場把筆電桌面換成bibi的玉照,隔一年多再來,林醫師的桌面還竟然是bibi,好忠誠啊!這次bibi再登門,林醫師終於可以換偶像的新照片了。

 

半小時的玩樂時間很快過去,接著就是進入手術室除毛。

 

剃刀除毛這個動作要留給醫生來處理,千萬不要害羞,或是為了留給醫生一個好印象,自己在家刮除的一乾二淨,我來之前已經做好心理建設,很大方的就讓林醫師看我破紀錄的毛量,一來,也給醫師在職業生涯中多一些見識。

 

IMG_0681.JPG

 

剃後之後,塗上一層冰涼的膠,增加光源接觸的面積。

 

IMG_0682.JPG

 

再來就是脈衝光除毛啦~第一次的時候超緊張,內心小鹿亂狀、忐忑不安,林醫師和吳護士一直安撫我:「就像被橡皮筋打到的感覺。」

 

問題是,我本來就超怕被橡皮筋打到,這一點都沒有安撫到我啊!

 

IMG_0687.JPG

 

我個人的想法是,麻藥,我感受不到你,國中照胃鏡的時候,也說有噴麻藥,但完全清楚感覺管子插進我喉嚨,打脈衝光的時候,也是非常清醒咧!(ㄟㄟㄟ~不是把妳整個麻暈啊!)

 

IMG_0685.JPG

 

過程其實很快,簡單又安全,只要再等下次毛髮長出來,大約一兩個月時間,就可以再打。

 

脈衝光或雷射除毛的原理差不多,都是讓毛囊中黑色素對吸收特定波段的光能,然後產生光熱效應破壞毛囊生長,讓毛囊失去再生的能力,幾乎是達到永久除毛,但也不是都不會再長,大約有5%的機率會再長一些小汗毛,有空自己拔一拔就可以。

 

不過因為毛髮有成長期、退行期、休止期三個週期,成長期的粗黑的毛髮才有足夠的黑色素可以吸收光源,達到破壞的效果,但不同區域的毛髮又有不一樣的休止期,所以整個療成要分好幾次,視每個人的毛量而定,像我已經做四次療程,但以破紀錄的量而言,勢必要再來個三、五次吧!

 

本來想分享打了四次的成果,但長毛怪不是浪得虛名,打四次腋下還是布滿黑點點,我決定等療程完全結束,再讓腋下來跟大家say 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