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Bibi這麼多年,我滿常遇到有人問我,「養狗家裡都會有味道,請問妳是怎麼處理?」或是,「狗狗的尿騷味很重,要怎樣才會讓味道減少?」

 

有些沒有養狗的人,或是對味道敏感的人怕的就是狗狗身上特殊的味道,而養狗的人則不喜歡別人碰到自己狗狗時面露嫌惡眼神。

 

你們知道嗎?不是每種狗都有明顯體味,瑪爾濟斯這種狗狗就是幾乎聞不到體味的品種,他們是單層皮毛,既沒什麼體味又不掉毛,所以我們家即使有寶貝Bibi,環境上也都還能維持得乾乾淨淨並且香香的。

 

1351929270-879531421

 

狗狗的體味來自於皮脂腺的分泌物,因為天然防護機制關係,狗狗的皮膚會分泌油脂來保護皮毛,當皮脂腺的分泌物與空氣合成、或是與狗狗身上的細菌、酵母菌合成,就會產生體味,通常長毛犬的油脂少,短毛犬的油脂多,所以短毛犬的體味較明顯。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體味比較重的狗狗有鬥牛犬、沙皮狗、鬆獅犬、可卡、北京狗、靈緹、蘇俄、杜賓狗、巴吉度等等;體味最不明顯的則有瑪爾濟斯、大白熊、蝴蝶狗、喜樂蒂、哈士奇、伯恩山、大麥町狗、薩摩耶、邊境牧羊犬、阿富汗犬等。

 

對於養狗的人來說,「久入其室,不聞其臭」,久而久之習慣了那味道,就感受不到體味,但要是有客人來訪,可能就會聞到那濃烈的味道,其實只要保持良好的整潔通風環境,做好狗狗的身體清潔,再用一點輔助道具,這困難就可以解決喔!

 

鋪陳了那麼久,主要是就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所謂的輔助工具呀!

 

IMG_9309

 

Ambi Pur香必飄清新噴霧。和一般的空氣噴霧劑不一樣,以往空氣噴霧劑是「掩蓋」異味,香必飄清新噴霧是「消除」異味。

 

2015-03-10-15-55-05-149

 

這兩種差異在哪?

 

「掩蓋」的話,異味沒有消失,根本還與我們共處一室,「消除」就不同,是消滅掉異味,瞬間讓空間沒有臭味,這樣才能安心啊!

 

至於使用噴霧可能有些人會擔心,吸入這些有味道的氣體,對人體或是狗狗貓貓會不會有害,這點倒是不必擔心。

 

香必飄清新噴霧採用氮氣技術,噴霧罐裡裝填的氣體是以氮氣為基礎,而氮氣是空氣中含量最多的氣體,約佔空氣總體積的五分之四,大約80%,氧氣不過佔20%,還有一些其他氣體,所以是安全無害的。

 

IMG_9310

 

雖然安全無害,但也不能直接對準狗狗貓貓噴灑喔,香必飄清新噴霧的作用是針對「空氣」,而不是用於「物件」,所以使用的時候,很方便的只要拿起來對著空氣噴灑就可以。

 

IMG_9316

 

持續按壓三秒以上,就會發現異味瞬間消失,留下來的是清新的香味。

 

前面有提到,瑪爾濟斯沒有體味,所以我們家並沒有寵物異味的困擾,但是我們通常會讓Bibi在尿布上重複尿多次,才會將尿布丟掉換新的,這時候尿布上的味道就會讓廁所充滿尿騷味,或是有時大便無敵臭,或Bibi趁我們不注意在某些角落亂抬腿尿尿時,那尿騷味就挺重。

 

我試過,香必飄用來對付這很有效。

 

我會離尿盆有些距離,讓香必飄的噴霧噴灑於尿盆附近的空氣中,瞬間馬上尿騷味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味道,而且因為廁所空間小,清新的味道持續好幾個小時。

 

IMG_9305

 

大號過後的廁所臭味難散,香必飄一噴立馬見效,百分百消除空氣中的異味。

 

IMG_9306

 

另外除了狗狗體味、尿味、廁所臭味,對於廚房垃圾、菜渣等異味,我覺得也很有用。

 

每次開關垃圾桶都噴出惱人異味,所以我在打包垃圾前後,會用香必飄清新噴霧消除垃圾桶內的異味。

 

還有還有,我們偶爾會在晚上買鹹酥雞當宵夜,鹹酥雞這傢伙很麻煩,買的時候很香、吃的時候也很香,但隔天車內的味道真是難聞的受不了,而且通常持續滿久。

 

因為香必飄用的是「香水等級的香氛體驗」而不是「芳香劑香味」,於是我拿去對著車內空氣噴灑,然後馬上關起門來讓它去消滅一下那惱人的鹹酥雞餘味。

 

沒有多久,終於,終於鹹酥雞味消失了,整個超感動的。

 

所以,如果你家也常會有惱人氣味,比如狗狗貓貓的體味、廚房油煙,那香必飄清新噴霧CP值高又方便,但注意喔,千萬不能噴灑在寵物身上,而是對著整屋子空氣畫圓噴灑,就會消滅討厭的異味。

 

最後話要說回來,請不要嫌棄狗狗的體味,狗狗也沒嫌棄過我們的狐臭、口臭、腳臭啊,見到主人還不是熱情飛奔,所以只要做好環境整潔、照顧好狗狗,還是可以和狗狗一起有個美好生活喔!

 

2015-03-10-15-52-20-058

 

 

 香必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mbiPurTW
香必飄這裡買
http://pgbuy.com.tw/pg/#AmbiP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