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Bibi的追思音樂會結束,我們啟程送Bibi到三芝白沙灣安樂園新家,新家粉粉嫩嫩,一貫的Bibi style。(其實粉粉嫩嫩是媽媽自做主張的喜好,Bi好像沒有說過他愛哈哈!)

 

IMG_1717_副本

 

Bibi的後事是我們在他生前就安排好的,因為我怕那一天到來時,會慌張難過,沒有辦法為他做最好的安排,所以事先購買好生前契約。

 

你可能會說我太誇張、太投入、太扯,但Bibi在我心裡、眼裡,在我的世界裡,就是我們的孩子,我們最重要的家人,給他的一切都要是最好的安排。

 

我沒有辦法看他被裝在紙箱裡,好像物品一樣封箱火化,即使紙箱是全新的,我也無法。有一次我在動物醫院看到一隻貓咪往生後,被禮儀公司人員用膠帶封箱裝起來,當時心裡面好難受,我發誓我不會讓Bibi這樣。(沒有說這樣是不好,只是我自己無法接受這樣安排。)

 

我的天使Bi要睡在這樣夢幻的蕾絲棺木裡,配合他巨星的身分XD!(雖然這應該也是紙棺木包蕾絲呵!)

 

20150618_162358_副本

 

裡面裝滿陪伴他的衣服、毯子、娃娃、貼身物品、我做的餅乾和我們的照片。

 

20150618_162940_副本

 

最後硬要塞一個Duffy,我實在擔心他沒椅子坐。(阿不是說都會飛了XD!)

 

20150618_163119_副本

 

火化撿骨後,Bibi的骨灰好小好小,裝在純潔潔白的白玉罐,在家裡陪我們兩週後,音樂會結束這天上山入塔。

 

我們幫Bibi買的是龍巖的寵物生前契約,除了塔位、白玉罐,還包含追思儀式,但是山上實在太遠,所以才在店裡先舉辦追思音樂會,山上就龍巖為我們家屬親友辦的Bibi追思會。

 

龍巖的寵物墓園就在三芝白沙灣安樂園區裡,這裡景緻真的好棒,很安詳很寧靜,來到這我的心都被撫慰,而且這裡真的如Bibi自己說的,可以看山,並且有綠綠的窗。

 

11403229_1107485512611890_95394032156309750_n

 

11401538_1107485622611879_5639337779886801943_n

 

龍巖有幫Bibi準備未來的房屋、滑板車、寶貝金和食物,但我想他不需要這些東西了,因為他也不吃飼料什麼的,都是吃新鮮鮮食,然後都已經是天使會飛了,滑板車只是裝飾品XD!

 

IMG_1666_副本

 

山上追思會的影片是龍巖負責製作,用短短的影片來懷念我們最親愛的Bibi。

 

IMG_1667_副本

 

搭配Bibi的白色dress code加上追思會現場也是白色主題,整個氛圍很平靜很感動,都是滿滿的祝福。

 

IMG_1671_副本

 

IMG_1668_副本

 

我們說要笑著送Bibi,所以看影片時真的都是帶著暖暖的微笑,感謝他帶給我們這些年的美好。

 

IMG_1670_副本

 

為Bibi送上白玫瑰,把祝福帶給他。

 

IMG_1672_副本

 

我跟他約定好,一定要回來當我們的孩子。

 

IMG_1675_副本

 

每個人輪流上前獻上玫瑰花和祝福。

 

IMG_1678_副本

 

虎一開始有點小害羞,很多話想跟Bibi說,但又不好意思說出口,後來還是有很小聲的跟Bi說愛他想他。

 

IMG_1689_副本

 

追思會儀式結束,準備入塔,選擇龍巖讓我覺得寵物很受到尊重,過程中禮儀師完全就是以人的規格在對待我們的毛孩子,而且禮儀師也就是服務人的禮儀師,因此經驗很豐富。

 

IMG_1691_副本

 

在他們的引導帶領之下,我們覺得送Bibi不哀傷,而是給他最大的祝福,祝福他前往更好的旅程。(阿不就是又回來我們家當我們小孩XD!)

 

IMG_1699_副本

 

未來的三年,Bibi會暫時住在這,我其實沒有刻意挑選,買了之後才知道這裡粉紅得這麼可愛,和Bi的形象好搭。

 

IMG_1706_副本

 

當初挑選位置我苦惱了一下,後來想到他最愛第一的位置,所以選了中間走道,我們視線可及的那一排的第一個位置。

 

櫃門裡貼了Bibi打理的帥氣啟程那天的照片,原本我還帶了一些小娃娃要陪他,但新家有點擠,而且白玉罐滿大的,後來就留了一個平安符,改天探望他再來幫他佈置。

 

IMG_1712_副本

 

IMG_1713_副本

 

IMG_1715_副本

 

最愛Bibi和他最愛的人齊聚一堂陪伴他,他一定很開心。

 

IMG_1719_副本

 

IMG_1721_副本

 

櫃門上本來要刻奇蹟天使李Bibi,但是太長塞不下,如果有去,可以順便探望李Bibi喔!

 

IMG_1723_副本

 

可以寫小卡跟他說悄悄話,跟他說愛他想他。

 

IMG_1726_副本

 

把Bibi送入新家後,最後步驟就是燒小屋、寶貝金、滑板車,或是有自己帶來的衣物、玩具、零食也可以一起燒。

 

IMG_1740_副本

 

IMG_1744_副本

 

7/4入塔後,算是完成了Bibi所有身後事,順順利利陪他走完此生最後的路,謝謝這些日子給予我們幫助、替我們加油打氣的所有人,現在還是好想好想Bi,每天晚上我都抱著他生前最後蓋著的毯子入睡,但是我們沒有遺憾、不會難過,會為了Bibi,連他的份一起努力生活、努力經營他留給我們的BiBi Q,等他回來與我們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