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有兩處需要解釋一下,第一是「一般人」,因為我不是專業美妝部落客,有認真跟彩妝大師Leslie學化妝,也認真聽Tino講解怎麼整理頭髮,但就是沒天份,只能當「一般人」。

 

一定有不少像我一樣的「一般人」,學不來美妝部落客那套,所以我一直想和「一般人」分享一種屬於我們「一般人」能上手的整理一容方式,因此誕生了這篇《給一般人看的睡不醒頭整理方式》。

 

第二個要解釋的是「睡不醒頭」,其實這髮型叫做LONG BOB,簡稱LOB,長度介於長髮與短髮之間,看起來隨性、慵懶,澎鬆微捲的弧度就像剛睡醒般,因此被稱為「睡不醒頭」,很適合不大會整理頭髮的我們「一般人」。

 

三張圖

 

以前很在意髮尾一邊翹一邊沒翹不整齊,洗完頭一定要用梳子把髮尾全往內吹,深怕亂翹不好看,結果太整齊反而很死板,現在反而很喜歡「睡不醒頭」,我這三張照片髮尾捲翹的弧度都不同,管它會翹哪一邊,就是完全隨性。

 

就是像孔孝真姊姊那樣好像有整理又好像沒整理的feel。

 

6091b85e48f67f7a92907874e17cd966

 

這個髮型如果有稍微燙過是最好,但我上一次燙髮是去年12月去高雄給Kime燙,捲度早就消失不見,但是有Tino推薦我的法寶,讓我現在即使沒有捲度,也還可以有微捲的感覺。

 

這是剛洗好頭的樣子,差不多變直髮了,而且還沒去找Tino修瀏海,瀏海現在長的不得了,是一個蓋頭蓋面的狀態。

 

IMG_2488_副本

 

瀏海太長,我看不見鏡頭了XD!

 

IMG_2514_副本

 

這就是Tino幫我準備的法寶,美髮師專用的吹風機以及烘罩,之前捲髮時就是用烘罩烘出捲度再抹造型品,現在捲度沒了,還是可以使用烘罩做出微捲的感覺,而且髮根也會烘得澎澎的。

 

之前有人問我要不要買P牌據說很厲害的吹風機,我這法寶超好用,就不需要跟風買貴桑桑又常常缺貨的高級吹風機,重點是便宜的要命,好像才幾百塊!

 

方法很簡單,只是把頭髮抓起來,放進去烘罩裡面烘一烘。

 

IMG_2527_副本

 

上上下下、前前後後、左左右右,隨便抓隨便烘,也可以順手轉一下,增加髮尾的捲度。

 

IMG_2549_副本

 

頭頂處稍微把髮根向上推起烘。

 

IMG_2550_副本

 

再來是瀏海,很長沒關係,使用一些工具就可以度過過渡期。

 

吹乾後用平板夾或電棒捲一下,我的電棒捲度比較大,太短的時候不能用,現在長長了就可以,不過最近我喜歡用平板夾,因為不太需要預熱,早上趕時間時比電棒好用,我的平板夾是在東京的無印良品買的,好像才台幣六百多,在《韓妞的俏短髮原來是這樣夾的》出現過,好好用!

 

IMG_2555_副本

 

抓起瀏海往內彎一下,不要太久以免太捲而且傷髮質。

 

IMG_2556_副本

 

放開會像這樣很捲很可愛,稍微冷卻一下梳開就會很自然。

 

IMG_2557_副本

 

把側邊也都捲一下。

 

IMG_2558_副本

 

IMG_2560_副本

 

最後我會用烘罩再烘一下,維持髮根的弧度和澎度。

 

IMG_2561_副本

 

完成啦!平板夾捲過後,瀏海會往上縮短,這樣就不會扎眼睛啦!

 

IMG_2566_副本

 

因為台灣太潮濕,我們瀏海不像韓國日本女生那樣,從早到晚都蓬鬆蓬鬆,一天下來很容易變油然後坍塌,所以一定要早上洗,沒時間的話我至少也會洗瀏海,然後用平板夾夾一下、烘罩定型,中場有機會就用髮捲捲一下,就有彎彎有弧度不貼額頭的澎澎瀏海了!

 

IMG_2570_副本

 

IMG_2567_副本

 

今天只是去醫院看爸爸,沒有化妝也沒有很認真烘,所以沒有像首圖那樣美麗,但這髮型好整理之處就是隨便、隨意,「一般人」都有辦法輕易完成,也才是我想寫下來分享的原因。

 

befor & after差很多吼,處理過的髮尾就是會這樣隨性的微捲,以前的話早就受不了,一定要吹的整整齊齊的啊,所以說流行還真的是沒一個準!

 

吹髮比對

 

補拍了一段美拍影片,看影片更清楚,阿對,有美拍帳號的話可以追蹤我一下嗎XD?(在美拍搜尋人字拖小姮就有我!)

 

 

很簡單的給一般人的「睡不醒頭」整理方式,獻給和我一樣手矬,剪了漂亮的髮型不會整理的「一般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