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阿咪Line我說,現在都不寫韓流報告的韓劇篇了,她一直在等我的韓劇報告,這不就來了嗎?

 

這一兩年我一直處於一個「詞窮」的狀態,這「詞窮」現象在部落格尤其強烈,以前我好愛寫居家文、韓劇文、Bibi文、旅遊文,隨便一寫都洋洋灑灑話很多,現在Bibi文沒得寫,旅遊也少去,但明明一直有再看劇,也一直遇到想推薦得好戲,但就「詞窮」寫不出東西來跟大家分享。

 

直到最近,遇到tvN《又,吳海英》,整個再度燃起我的書寫慾,《又,吳海英》目前只播六集,我就深深被它迷住,這六集我重複看三次,女主角海英和男主角道京的部分,更是重複播放n次,泡澡看、開車也看(姊錯誤示範,勿學!),寫文的現在,我又播來看,所以應該是第四次了!

 

f131060455535967775(0)

 

翻了過去我寫的韓劇報告,沒看完就急著寫的也是tvN的《九回時間旅行》,不得不再次佩服tvN,tvN出品絕對保證精彩,不管是浪漫愛情(需要浪漫系列)、溫情小品(請回答系列),還是懸疑刑偵(九回時間旅行、Signal),通通都相當好看,今天先說吳海英,改天想來聊近期神劇《Signal》。

 

《又,吳海英》的韓文劇名《또 오해영》,意思是又是吳海英,另外還有誤會的意思,劇情主要圍繞在因為同名同姓引起的誤會。

 

男主角遇到了兩個同名同姓的吳海英,第一個漂亮吳海英傷了他的心,第二個普通海英走進他的心,劇情不能說多了不起,畢竟吳海英走的是浪漫愛情劇,不是神劇《Signal》路線,但是吳海英集浪漫心動、深刻共鳴於一身,在韓國每播出一集,都刷新收視率,也成為繼《太陽的後裔》之後,新話題劇。

 

女主角吳海英由徐玄振飾演,好喜歡她自然生動的演技,才頭兩集我就跟著吳海英哭又笑。

 

未命名

 

普通吳海英長相平凡、功課平凡、品味也平凡,這樣平凡的普通吳海英,身邊卻出現一個長相、身材、家世、學業、人氣都明星級的漂亮吳海英,因為同名同姓讓普通吳海英的人生變得不平凡,從求學開始就不停被拿來與漂亮吳海英比較,飽受同學的嘲諷,活得辛酸又卑微。但普通吳海英充滿正能量,開朗又明朗,在人前常常自我解嘲,這樣的她更令人心疼。

 

吳海英即使內心自卑又難過,但也總是面對最真實的自己,不服輸的她從不會想著去迎合別人,也從沒想當過漂亮吳海英,我喜歡她大喊著:「妳是妳,我是我。」跟上帝佛祖說:「如果有閒暇時間,請你們來看看我吳海英,不要把我跟那個漂亮吳海英搞混,是住在平昌洞小破屋裡的普通吳海英……」的確啊,沒有一段人生是平凡的,活出自己最重要!

 

未命名

 

吳海英在婚前被悔婚,怕丟人所以要求男方,當作是她悔的婚,在人前她一樣笑著把自己武裝起來,遇到男主角朴道京,終於說出自己內心的苦痛時,我真的跟著她哭泣。

 

徐玄振收放自如的演技真的讓這部戲增添亮點,吳海英這個角色時而瘋癲時而真性情,徐玄振演來瘋得徹底、哭得細膩,像剝開一層層的洋蔥,引人共鳴,她自然演繹平凡吳海英,把這個角色演得深植人心,每一個哭每一個笑都好真實。

 

以往看韓劇都是先被男主角迷住,這次我先被女主角徐玄振迷住,然後發現我的髮型跟她很像耶哈哈,第一次不用拿著女明星照片說:「我要這個頭!」因為我已經是了XD!而且很巧合找到這張照片我們還竟然都穿藍直條紋襯衫。

 

徐玄振_副本

 

男主角朴道京由神話Eric飾演,他又高又帥身材好,這部戲看到他出現就好賞心悅目,他除了高又帥,他也把深受情傷壓抑自己的道京演繹得很好,讓人感受到他的傷痛。

 

未命名

 

他對海英說出自己在結婚當天被悔婚時,令人心疼到讓我想去抱抱他XDDDD!

 

tvN向來擅長拍攝浪漫愛情劇,每一集朴道京都用細微小動作,就讓吳海英被粉紅圍繞,這種粉紅是很淡很淡的心動感覺,比起濃烈,這細細的感動更動心。

 

像是每當有外賣、快遞上門,他會第一時間衝出來扮演「假老公」;或是擔心吳海英一個人住,把自己的鞋留在吳海英家的玄關,喔,會這樣是因為,他們兩個是僅隔一道小木門的鄰居。

 

因為海英母親的告知而知道海英生日,他低調買了零食、啤酒陪海英過生日,還送了一個小音樂盒給海音,但是因為自尊心,所以跟海英說:「這是家裡多出來的!」

 

其實每一集每一集,這兩顆受傷的心都一點一點在靠近,很喜歡這部戲裡,海英和道京的互動,最近第六集就好讓人心動。

 

道京是音效導演,平時有錄家裡聲音的習慣,他無意間錄下吳海英自言自語的聲音,「這破東西要堵到什麼時候?你難道怕我會撲倒你嗎?」(道京在木門後面用書櫃檔著)「喜歡隔壁家男人倒是有個好處,會不自覺想早點回家,以前喝到爛醉前明明都不想回家。」海英哭著說:「就算是為了我,你能不能早點回家,我不需要你愛我,我真心好無聊!」

 

海英暗戀道京的心被發現,生氣地要他刪掉,並且不能再錄音,但是道京並沒有刪掉,他聽著海英的心裡聲音,也明白了自己的心。

 

道京回到家告訴海英:「我會拿掉門後的家具,有壞人來時,總得有地方跑。」聽到海英關燈上床前都會撞倒床腳唉唉叫的錄音,他微微的笑了,所以他拿檯燈給海英說:「這個放到床頭,別成天關燈上床時撞一下,吵死了!」然後一定也要補一句,「這也是家裡多出來了。」到底是有多害羞啊XD!

 

未命名

 

明明關心海英的道京,卻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尬的,我好喜歡他們的互動,常常為他們心動,一面看一面在心裡吶喊:「在一起!在一起!」

 

未命名

 

好的電視劇除了劇本、演員、場景、服裝等等細節外,OST也是襯托電視劇的重要元素之一,《又,吳海英》目前公布了三首OST,每一首都好好聽,目前在我手機無限輪播中。

 

第一首由今年新出道的雙人女團Wable演唱的《慢慢地》(사르르),甜甜的嗓音搭配清亮的吉他和鋼琴旋律,好像就感受愛情要來了的愉悅心情。

 

 

第二首,Ben演唱的《像夢一樣》(꿈처럼)句句唱入心裡,聽著聽著就感受到道京和海英的傷痛。

 

 

第三首,輕快悅耳的《愛情是什麼》(사랑이 뭔데)是徐玄振和只有19歲的創作歌手柳昇佑演唱,聽完在腦海揮之不去。

 

 

即將發佈的第四首Teaser(어쩌면 나)是Roy Kim演唱,輕柔舒服的歌聲也好動聽。

 

 

《又,吳海英》每週一、二在韓國播出,每週二、三可以看到中字,再忍兩天,這幾天繼續EP1.~EP6.無限循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