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每天長時間自己待在家,感覺很可憐,所以一到放假,我就會把他帶在身邊,昨天一整天從早到晚奔波到不行的行程,bibi也跟著我一路趕。


中午出門要去日盛銀行領錢,還要去南山人壽辦憑證報稅,然後趕三點半給踢諾剪頭髮,但我在前兩關就一直出狀況。


先是以為日盛銀行在民權東路六段有分行,結果衝過去一個影都沒有,然後想說瑞光路有南山,沒想到停好車上到簡直跟迷宮一樣的辦公大樓後,那裡卻是什麼通訊處,不能辦憑證。


有夠雖的繳完40塊停車費,好險轉個彎再轉個彎就是日盛銀行,至少有領到錢。


本來還想到忠孝東路南山辦憑證,但是又怕剪頭髮來不及,匆匆奔回家停好車,就又和bibi兩個等公車,說到等公車就要離題一下。


本來計畫等藍36到昆陽站,然後轉捷運到公館,可是等公車這件事就很邪門,平常沒有要等藍36,但它卻一直來,阿真的要等藍36,卻來了個我每天都在等的紅32,好險我夠聰明,索性就搭紅32去民權西路站,這樣剛好捷運不用再轉就可以到公館。


這件事又是要告訴我們,等公車的時候,一定要假裝沒有在等它,不然它都很欲擒故縱愛來不來,害我白走很多路。(因為我會三心二意,搞不定到底要去前一站還是後一站堵公車,結果常常被暗算,走到一半,公車給我從旁邊殺過去,你們說氣不氣!)


花了一個小時搭車,終於到公館,然後剪了一個等於沒剪的頭,因為想留長,踢諾也不知道要幫我剪什麼,整個回顧到這邊,不知道我這一整天到底在幹嘛耶。


反正總算辦完一堆事,趕赴晚上最後一個約,和CPU、C媽、小妮看《放牛班快樂頌》


趕到這樣,也沒辦法送bibi回家先,剛好我一直想帶他看電影,每次都被山姆大叔阻撓,昨天自己單飛,就把bibi帶去看電影,所以說百店斬斬到電影院。


P1080154.jpg

(有沒有,我是不是剪了一個沒剪的頭)


看電影前,和CPU、C媽吃了CPU口中幾乎是台北市最好吃的豬腳飯「富霸王」,然後領了BloggerAds請我們看的電影票,就對號入座等開演。


不得不抱怨一下戲院座位,前後排高低落差太小,我從頭到尾都被前面高個擋住,一整場電影看下來,脖子超痠,好在電影很好看,不然真的很想打電話去罵人。


《放牛班快樂頌》乍聽還以為跟春風化雨的片有關,結果完全被騙,跟什麼放牛班、資優班一點關係都沒有,勉強要講的話,只有因為愛人懷了別人的孩子,從此20年足不出戶的老音樂家,和手指靈活、前途無量的手風琴小鬼約約有師生關係。


這就是台灣片商一貫的命名手法,取《放牛班快樂頌》不過因為導演、製片、演員等,都是《放牛班的春天》的原班人馬,所以才搞了一個讓人誤會的片名,其實人家是一個集結親情、友情、愛情的歌舞片。


故事發生在1936年的法國巴黎,新天堂劇院因為週轉不靈歇業,主人翁畢哥不只失業,還因為沒能力撫養兒子,而失去兒子的監護權,在那個政治、經濟動盪的年代,畢哥要怎麼重振新天堂劇院、和兒子在團聚,故事大致就圍繞這打轉。


其實故事背景的那個時代,我不太懂,說的法文嘰哩咕嚕也聽不懂,但音樂是沒有語言的隔閡與界線,美麗的杜絲口中唱出的音符,即使聽不懂法文也令人陶醉。





聽的我都想買原聲帶了。


然後畢哥和兒子約約最後的重逢,吼~害我當場掉下眼淚,約約在畢哥的窗口下,拉起手風琴,那時候的畢哥正好面臨最低潮,這猶如一劑強心針,讓他有動力繼續下去。


總之是一部有喜有淚有歡樂、有歌舞的動人好片,難怪獲得2009法國電影奧斯卡「凱薩獎」5項大獎提名,電影6/12上演,推薦大家去戲院欣賞,我也要去買原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