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有發現,bibi不論任何時候,毛髮看起來總是很乾淨、很柔順,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分享,因為並沒有特別費心,只能說他真的很自愛,不會把自己弄得髒兮兮,上完廁所也會等在門口,直到我替他擦過小弟弟或小屁屁,他才會離開,真是一個孝順、乖巧又貼心的小孩。


這大概是他常保乾淨迷人的秘訣吧!


不過即使如此,帥哥還是要洗澡,說到bibi的洗澡史,從他一來我們家,我就買了一個專用浴缸,想讓他洗泡泡浴,但是洗澡似乎是小型狗狗的痛楚, 他們的氣管短小,多少都有進水被嗆的慘痛經驗,每次洗澡就好像打仗,小孩痛苦、大人辛苦。


也想過是不是乾脆包月,不過bibi才兩公斤,自己洗其實算輕鬆,一來可以省錢、二來也可以增進母子情感,所以這兩年來,我都採每週自己洗、一個月送美容大整一次的模式,保持bibi型男的形象。


很多人問我bibi用什麼洗毛精,可以保持的這麼白,其實我沒有特別使用洗白專用洗毛精啦,只有參加狗聚抽中過一瓶,那一瓶也只用過一次,到現在還擺在廁所角落,洗白專用,不知道是不是添加啥玩意,感覺不是很健康,那罐沒用完的洗白毛精,我也不打算再使用。


之後我陸續使用過狗狗界知名大廠牌、來自澳洲人狗都可以用的植物性品牌,用過的不多啦,畢竟bibi那麼小一隻,用完一整瓶也要一年半載吧!


最近一次,是因為皮膚過敏加上黴菌感染,醫生建議洗仁山利舒粉紅色,洗了約一個月,皮膚狀況改善後,我考慮重新換過洗毛精,剛好3M推出寵愛狗狗洗毛精,廠商邀我試用,一度擔心洗在bibi皮膚上的產品不敢亂用亂推薦,但3M的產品口碑向來不錯,就答應試用看看。


拿到的產品有三款,黃色的敏感肌膚專用、綠色的幼犬專用、紫色的除臭專用。


P1070755.jpg


小狗不是天天洗澡,這三瓶用完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媽家的約克夏黑妞因為是油性品種,洗完澡三天就發臭,除臭這瓶拿回家給黑妞用。


P1070762.jpg


P1070763.jpg


不流淚配方的幼犬專用,就等半年後有小bi的時候,留給小bi專用。


P1070760.jpg


P1070761.jpg



bibi皮膚敏感,常常會過敏發癢,燕麥精華配方的敏感肌膚專用當然就給bibi專用。


P1070758.jpg


P1070759.jpg


為了分享3M洗毛精,再次公開bibi出浴圖,沾濕的樣子很沒氣勢、很雖的感覺,請大家不要笑他。


洗澡前先和敏感肌膚專用的洗毛精來張合照,這時候還非常雄赳赳的把耳朵翻到後面,對於自己的樣貌很有自信。


P1070853.jpg


下一秒,ㄎㄎㄎ~這誰啊?還不敢正面視人,山姆大叔拿相機叫半天,這小子就是一直用側身面對鏡頭。


P1070854.jpg


洗澡的步驟大家都知道,先用溫水淋濕全身,擔心洗毛精太刺激的話,可以加水稀釋,不過3M的產品特色之一就是性質溫和,還加了不流淚配方,即使直接倒再狗狗身上也不用擔心。


我是把洗毛精倒在手上,然後加幾滴水方便起泡,接著就大方的在bibi身上搓揉,一邊馬殺雞、一邊洗掉一個禮拜來的髒污。


幾個比較髒的部位就是手腳,還有容易有臭味的嘴邊毛,我都會比較仔細搓洗,其他身體部位輕柔帶過就可以。


P1070866.jpg


身體部位可以用狗狗專用刷具刷洗,有時候我會用沐浴巾擦拭,沐浴巾或沐浴球比較柔軟,加上容易起泡,也是一個不錯的利用工具,臉的部位,用軟毛牙刷,就可以很輕易把硬掉的眼屎刷下來。


很快就大功告成,來個合影留念。


哈哈哈~少爺超不甘願的,居然被廣大粉絲看到這種素顏的糗態,乖~等一下就還你帥帥的臉龐。


P1070867.jpg


讓bibi剪短毛,除了有男子漢帥氣的fu之外,也是方便吹整,三兩下就吹好。


P1070871.jpg


3M洗毛精的味道很舒服,不是那種很濃郁的化學藥劑香水味,是散發一股淡淡的香味,忍不住會抱著bibi猛吸。


而且抗過敏真的有效,一直以來,bibi都很健康,唯有皮膚讓我比較頭痛,每次上診所報到,都是皮膚問題,看到他把身體舔的紅紅的,我都好心疼,但是這一星期,我幾乎沒有看到bibi搔癢,舔手腳的情況也大大改善。


而且3M洗毛精添加天然燕麥、蘆薈、維他命E、肌膚柔潤劑等,洗完之後,bibi的毛髮變柔順有光澤,摸起來很舒服,不會有澀澀的感覺,我和山姆大叔很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摸bibi的毛,超舒服的。


要我推薦洗毛精,我其實有點掙扎,很怕我們家用好,但是別人家體質不一樣,使用後有不同的效果,不過,衝著抗過敏的這個點,加上通過美國最高安全標準,是讓我想真心想推薦3M寵愛狗狗洗毛精的原因。


如果你剛好在找洗毛精,可以考慮3M寵愛狗狗洗毛精,相關產品,請上3M官網,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