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了這一系列文章就叫做「可以讀的廣播」,上週我們「可以讀的廣播」第一集,為大家介紹了韓劇裡認識的好聲音,本週延續上週的主題,繼續要來跟分享其他OST好聲音。

 

開場白不多說,音樂一下,大家就知道要分享哪一部電視劇的OST。

 

 

這首歌好紅好紅,多數人知道它是《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OST,知道歌名叫做《Beauriful》,但是你們知道,演唱者是誰?這美麗的歌聲是誰的?

 

是他!

 

Mgz_Main_Top_20161013190707

 

咦~何潤東!?

 

再換一張照片。

 

CRUSH2_sum_160122

 

呃~還是何潤東!

 

其實他是才25歲R&B和嘻哈歌手Crush,但是每一次看到他出現,我就覺得,這是何潤東、這是何潤東!

 

Crush本名申孝燮,取名「Crush」是希望人們能對他的音樂著迷,事實也證明,他的音樂天賦與才華,會讓人一聽就愛上,就像我聽到他的歌聲之後,開始估狗這位如鄰家弟弟般的可愛男孩。

 

用可愛男孩來形容Crush真的再恰當不過,雖然是嘻哈歌手,但是Crush沒有嘻哈歌手給人的距離感,他四次元的行為舉止,很容易讓人對他著迷。

 

像是去年他跑去漢江參加第二屆首爾發呆大賽,這個比賽的規則是必須在一個半小內「認真發呆」,每15分鐘有醫護人員會測量心跳脈搏,只要加速就會淘汰,心跳最穩定的人獲得冠軍。

 

比賽本身已經夠無厘頭就算了,冠軍還竟然就是Crush,榮登去年韓國發呆王XDDD!

 

704_1925714_497468

 

QME6dWWl

 

欸~還是何潤東耶XDDD!

 

然後上週的《無限挑戰》他也展現綜藝寶石的魅力,製作組放了BIGBANG的high歌《Fantastic Baby》,要大家控制跳舞本能不能跟著跳,這歌一下根本很難不跟著舞動,但是發呆王Crush果然陷入靜音的懵境界,幾乎是修行等級。(可以快轉到2:43秒處~)

 

 

Crush就是這麼可愛又獨特的男孩,據說韓國搜尋網上有人詢問:「怎麼樣才能嫁給Crush?」XDDD!

 

720000417e1a45f9543

 

回到音樂本身,Crush在2012年以VV:D一員發行數碼單曲《Red Dress》,以作曲兼作詞的R&B歌手身份正式出道。(VV:D成員包括Show Me The Money的製作人Gray、Zion.T,及Zico)。

 

2012年出道的Crush資歷雖尚淺,但是與之合作的盡是來頭不小嘻哈界前輩們,除了上述VV:D,還有像是Simon D、Jay Park等人,除此之外,也不少idol前輩表示對Crush的欣賞。少女時代的Tiffany在接受採訪時就曾說:「想和孝燮(Crush)合作!」

 

Crush早期個人作品不多,主要是feat居多,2014年6月5日終於發行首張正規專輯《Crush On You》。有Simon D、Jay Park、Zion.T、Gary這些HipHop前輩加持,加上Crush本身的製作能力,專輯發行後,所收錄的歌曲都成功進入了各大音樂排行榜,Crush因此有「音源強盜」、「榜單吞噬者」之稱。

 

喜歡HipHop音樂,同時擅長R&B的Crush,有個非常仰慕的華語歌手,就是方大同,他對方大同的喜愛,可以從下面這段影片中看出來(可以快轉至2:00開始看,尬的,我老覺得在看何潤東他兒子講說有多喜歡方大同XDDD)。

 

 

Crush在國中時期接觸到方大同的音樂,從此將他視為偶像,甚至以韓語拼音背下《愛愛愛》,之後音樂創作路上更是深受方大同影響,他也將方大同的音樂推薦給韓版方大同Zion.T(Zion.T的曲風和唱腔很方大同,因此有韓版方大同之稱,我和山姆好喜歡他,改天來分享他的音樂,我們8月要去看他首場台灣演唱會,ya~),並且表示非常希望能與方大同合作,宇宙聽到了這位小男孩的聲音。

 

85507-464798

 

這段訪問是在2015年,2016年三人果然攜手合作,創作出這首中韓英三聲道的單曲《味道》,而三個人的合作也被譽為夢幻神級組合。

 

 

除了今年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OST《Beauriful》,Crush去年也演唱了另一部大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OST《無法入睡的夜》。

 

 

OST歌曲展現了Crush的抒情唱功,我們另外也點播Crush不同曲風的作品,看看不同於抒情的嘻哈Crush,也聽見Crush消化多元曲風的功力。

 

2015年和Zico合作的《Oasis》一推出,就衝上音源榜一位,是Crush首次以個人單曲名義拿下音源一位的肯定。

 

 

用很長幾乎是一篇個人篇的篇幅介紹完何潤東(笑),接下來這位和Crush風格迥異,但相同的是,都有動人的嗓音。

 

先聽他演唱的OST。

 

 

呀~知道是什麼電視劇了吧!tvN在2013年的大勢劇《請回答1994》的OST《首爾這地方》,我好喜歡這首歌,去年直播時,經常使用這首歌的音樂版作為直播時的背景音樂。

 

歌聲的主人Roy Kim完全是人生勝利組,他的父親曾是弘大教授,現在則是韓國第一米酒集團會長,不僅家世背景好,長相還帥氣、腦袋又好,是美國名校喬治城大學經營系學生,還曾得過數學奧林匹克獎。

 

更過份的是,他還擁有耀眼的音樂才華,作詞、作曲、演唱一把罩,還擊敗208萬人、奪下《Superstar K4》冠軍,被譽為韓國選秀史上的最帥冠軍。(是說《Superstar K4》有208萬人報名也太驚人了吧!!!!)

 

還要過份的是,在事業、課業兩邊都要兼顧的情形下,不僅事業上每次出輯都在音源榜上奪得佳績,課業上還始終保持全A,嘖嘖嘖,好想也生一個喔!(欸~到底想生幾個XDDD!)

 

7-17_roy_kim

 

2013年一出道,就馬上參與了當年最火紅的《請回答1994》OST,接著包括《皮諾丘》OST《皮諾丘》。

 

 

 

《第二個二十歲》OST《不再相愛的一天》。

 

 

《又是吳海英》OST《或許我》。

 

 

今年的神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也少不了他,和金藝智的《Heaven》。

 

 

幾乎每一首他演唱的OST都是我的愛!

 

不只母語韓文唱得這般動人,去年他為了台北演唱會錄製的單曲,是重新編曲翻唱孫燕姿名曲《天黑黑》,不僅唱出不同於孫燕姿、屬於Roy Kim柔美卻有具力量的聲線,中文更是標準的令人感到驚艷,當時我臉書也分享過,實在太動人太優美了!

 

 

他的中文真的太驚人,2015年hito流行音樂獎上,他和氣質相當的台灣才子韋禮安的組曲合唱,兩人的搭配完全就是夏天裡一杯冰啤酒、冬天裡一杯熱可可呀!灌注到心裡的小清新,兩男斯文帥氣的外貌,讓這段表演不僅動聽、畫面也是賞心悅目。

 

這段表演不只聽到Roy Kim唱中文歌,韋禮安唱韓文歌也好好聽啊!兩人除了音樂上的風格相近、同樣是創作歌手之外,其他地方也還有好多共同點,像是都是高材生,此外,韋禮安的爸爸也是大學教授,我覺得韋禮安根本是台灣Roy Kim、Roy Kim是韓國韋禮安啊!

 

 

最新創作曲《Suddenly》台灣已經可以買到,好好聽啊!

 

 

Roy Kim外型定位上有別於偶像男團重視覺的造型及勁歌熱舞的曲風,而是穿著如大學生的襯衫(阿確實也是大學生啦)、帶著一把吉他,自然隨性、柔美有溫度的嗓音,唱出帶有民謠風的歌曲,這樣的小清新在韓樂主流市場中掀起了一波風潮,也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2

 

以上是本週「可以讀的廣播」為大家介紹兩位風格迥異,但同樣才華洋溢的男孩,對他們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更多他們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