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與新家的相遇在臉書已經用好幾篇幅來介紹,就不多述說新家由來,今天要分享新家的變裝秀---地板!!!!!!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Before &After就知道差別了。

 

462627.jpg

 

462511.jpg

 

真的覺得一個空間換了地板完全像換了個人,特別是換上木地板這件衣裳,上圖與下圖比對,是不是溫馨多溫暖多,也更有質感,原本的磁磚給人冰冷的感覺,整體色調也不夠溫暖。

 

所以這次新家我一直想著要鋪木地板,但畢竟是租屋不是自己的房子,投資地板也是要三思,我的原則是不破壞原本的地板、拆的時候可以帶著走最好。

 

當我想鋪地板後,就一直被網路上DIY免膠地板給洗版,價格低廉能仿造出木地板質感,據說放上去就可以,自己來省工錢,搬家還可以拆走,好像很可以,但是但是,地板要鋪的美,真的不像廣告說的那麼簡單,考量之後,我還是決定交給專業的來,而且那些地板超重的啊,我沒有信心可以處理好。

 

我選的是跟我同一年出生,品質及品牌都是業界最佳的富銘地板,以前bibiQ鋪設的就是富銘的另一種地板,所以我這次也決定將家裡的地板鋪設工程就交給富銘。

 

首先先去富銘位於五股的總部挑選地板,現場好多種地板,多到我選擇障礙發作,還好業務很專業,根據我提供的家中照片及需求,篩選出最符合我們家需求的SPC卡扣式地板。

 

462613.jpg

 

這種就是不破壞原始地板,可以拆下帶走,防火防潮、耐磨耐用、好保養好清潔,還能仿造真實木紋的的專利扣型SPC地板。

 

462589.jpg

 

台灣潮濕其實很不適合木地板,但想要有木地板的溫暖質感,我選的北歐森林這款SPC地板就很適合,SPC是石塑複合材質(礦石石粉),絕大多數由碳酸鈣組成,PVC(塑膠)含量相當低,幾乎沒有增塑劑,石粉也不會收縮,用久了結構還是很堅固。

 

北歐森林厚度6MM,耐磨層0.5MM,還可以降低聲音的分貝,以後有小孩比較不用擔心聲音影響到樓下鄰居。

 

決定了款式最燒腦的是顏色啦,因為我們家有大面積的木櫃體,我一開始選了三款顏色回家比對,結果現場跟實際燈光、環境比還是有落差,最後反而選了最淺、一開始被剔除的6551純淨灰橡這個色號。

 

462594.jpg

 

對了,如果只用一塊樣板很難想像全空間的模樣,富銘可以模擬全室鋪好的樣子,有助於顏色上的選擇,我也是經過模擬圖,更加確定就是6551純淨灰橡這款。

 

462585.jpg

 

現在就來看看鋪設這天的進行吧!

 

我們家十坪用量這些,別看只有這樣,好重好重根本很難自己來,我光想要搬動就覺得要命,所以地板會比師傅早一兩天到我們家。

 

462559.jpg

 

這就是北歐森林專利卡扣式的樣貌,一片公一片母搭配起來,就非常密合水倒了也不會流下去。

 

462546.jpg

 

462547.jpg

 

因為是卡扣式的,不用等膠水乾,我鋪十坪左右的空間大約用了半天的時間,也因為不需要等候乾,鋪完馬上可以打滾。

 

462506.jpg

 

看師傅鋪才知道這根本很難很專業好嗎,尤其我們家的空間是已經裝潢好,很多櫃體轉角彎來彎去,每一個都是要量好切割出完美的尺寸,這哪有可能自己鋪啦!

 

462495.jpg

 

462505.jpg

 

462534.jpg

 

這高難度的角落我們一般人哪有辦法,專業的還是交給專家來吧,這樣鋪出來的地板才會漂亮。

 

462562.jpg

 

462582.jpg

 

而且也是看師傅鋪才知道有小技巧捏,師傅會利用槌子來輔助,讓地板之間更加密合,緊到滴水不漏,不怕打翻飲料。

 

462574.jpg

 

 

我只有鋪客廳餐廳廚房,十坪左右的空間一位師傅就可以完成,真的好厲害喔,一半已經完成,漸漸看到樣貌了。

 

462541.jpg

 

由於並不是全空間鋪設,所以房間沒有鋪的交界處,用接近色的壓條來收邊,欸,這如果自己鋪哪會啦!

 

462521.jpg

 

最後所有與牆壁接觸的邊邊都要打上矽力康,因為邊邊多少會有縫隙,這樣能防止灰塵堆積也防潮防水,這完全專業才能做到這樣精緻,相信我如果自己鋪不只鋪歪,這些細節根本顧不到,久了地板就會有狀況。

 

462522.jpg

 

邊邊角角經過師傅的巧手鋪設得很完美,我們家真的彎角有夠多,辛苦師傅了。

 

462523.jpg

 

來看最後的完成圖吧!

 

462511.jpg

 

462519.jpg

 

462513.jpg

 

462518.jpg

 

462517.jpg

 

是不是大變身,原本平淡無奇的房子整個溫暖高級起來,我好喜歡好滿意喔,來過我們家的朋友也覺得這個顏色這個地板搭配得很好,整個空間變得溫暖有質感之外,踩踏起來也變得更舒服,不像磁磚地板又硬又冷,鋪地板後我喜歡直接坐在地上,地板換上新衣服後,真的太喜歡我們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