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四十歲人生也快過一半了,人生的下半場健康最重要,已經不能再仗著年輕有本錢亂吃亂熬夜,除了越來越重視飲食及養生,我從去年就一直想趁著現在還沒有具體大毛病時,安排自己和山姆去做健康檢查,如果真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也能儘早發現儘早預防或治療。

 

這個念頭一直盤據在腦中的時候,居然就收到國泰健康管理瑞成診所的邀請,在今年的3/8婦女節這天,體驗國泰健康管理專為女性打造的「38蜜秘客」專屬健檢,從踏進去那一刻,就完全感受到安心與溫暖。

 

114683.jpg

 

因為健檢有些項目不能穿內衣,身上沒有內衣走來走去我會感到沒安全感,但「38蜜秘客」活動這天,裡裡外外數十個人不論是被檢查的我們、檢查的醫生、超音波技師、護理師、諮詢師、廚房人員,放眼望去通通是女生,完全是相當令女性安心的環境啊!

 

434866.jpg

 

一報到後會分配到一個像運動錶的手環,這個手環能讓你一路從更衣室闖關到檢查診間。

 

430973.jpg

 

一人一套新的檢查服,如果是選超值全日與全方位類型健康檢查,還可以帶回家當睡衣喔,更衣室櫃子裡很貼心放有一個環保提袋,方便結束後後打包回家,不想帶回家也行啦,我當然是帶回家了嘿嘿!

 

430969.jpg

 

整體環境非常乾淨舒適又寬敞,等候檢查的沙發很多,隨處可以坐下休息,還有好幾台按摩椅,書報雜誌電視,就算等候也不會覺得疲憊。

 

430986.jpg

 

430989.jpg

 

430990.jpg

 

430987.jpg

 

不過根據當天的經驗,可以說是幾乎沒什麼等候到,國泰的檢查動線、人員數量安排都超棒,每一個檢查關卡出來,立即有下一個項目的人員帶領,很像遊戲闖關關主一個接著一個。

 

430965.jpg

 

434870.jpg

 

430966.jpg

 

資料數位化之後,進入每一個檢查診間,將手環感應一下,個人的資料就出現在電腦上,能降低人員比對的時間,也減少失誤,讓整個檢查更有效率。

 

434869.jpg

 

以前有過的健檢經驗不是在醫院,就是多年前還在報社工作時,公司安排檢查人員到報社,除了檢查環境沒有那麼舒適外,我感到最大的差異在於「醫檢人員」,我不知道大家在檢查時是什麼感受,我自己在某些檢查項目滿緊張,特別是超音波,每次都好怕當下照出什麼壞東西,心情常常很緊繃無法放鬆。

 

而這次健檢的經驗是,診所的醫護人員好溫暖,看出我的緊張,會用溫柔的語氣舒緩我的心情,動作也很輕柔,照完超音波是用溫熱的濕巾幫我擦拭身上的凝膠,不會被突然冰冷冷的嚇一跳,並且詳細說明檢查的每一個步驟,讓我很安心。

 

另外,檢查眼睛點散瞳劑前,需取下隱形眼鏡,我因為忘記戴眼鏡來,醫檢人員貼心的準備了生理食鹽水及註記了左右的小罐子,讓我能先裝取下來的隱形眼鏡,這些微小的舉動都讓人感到溫暖。

 

434873.jpg

 

大家或許知道,醫院護理人員因為忙碌緊湊的關係,有時沒辦法將每個檢查步驟一一說明,動作上也比較急躁,對某些易緊張的患者或是客人來說,醫護人員動作及聲音輕柔,真的能讓幫助顧客減緩緊張的情緒。

 

還有還有,一定要分享一下,這邊的餐點好好吃啊!我這麼挑食的挑嘴姮吃得好開心喔。

 

431002.jpg

 

434874.jpg

 

空腹檢查的項目做完後,就被帶到餐廳區吃早餐,我那天吃到的早餐三明治好好吃,是雞肉口味,然後醬料好像用芝麻,營養又好吃。

 

430968.jpg

 

午餐更是豐盛,做完檢查才十一點多,我實在吃不下,請他們幫我外帶,帶回家一點已經冷了才吃,還是有夠好吃,就很像那種日式便當,放涼都好吃,重點是,都是營養師根據成人一天所需的營養及熱量才調配,吃得很健康!

 

430967.jpg

 

國泰的健檢有一個專屬的「國泰i健康」app,健檢前的提醒、健檢後的報告,都會透過app可以查詢,六成的檢查結果幾個小時後就出爐,很快就可以在app上看到報告,更專業的影像則需要等專科醫師判讀及填寫報告。

 

我這次的報告各項目都在標準值,呼,可以安心並且好好照顧維持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後只要每年定期為身體來一個進場體檢,就能快樂過生活!

 

 

434890.jpg

 

這次健檢的體驗非常美好,特別是完全為女性打造的,不管環境或是人員,都是有溫度又專業,讓原本緊張的檢查變得安心又放心,而且還有超棒的貼心的小蜜秘!

 

提醒大家,其實健康檢查不一定要上了年紀才開始,我覺得從年輕就要開始關愛自我健康,趁著年輕存更多的本,特別是走入家庭、當了媽媽之後,為全家人操勞,更要愛自己,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以後每年的38婦女節這天,我都要幫自己安排國泰健康管理的「38蜜秘客」健檢,妳們也一起來吧!

 

434862.jpg

 

了解更多請查看官網: http://bit.ly/3Fw7i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