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半坪不到的廚房是要分幾集XD!沒辦法,要為了還有314集的365而留後路哈哈!

 

上次廚房收納(一)介紹了流理台下方的收納,今天要繼續來水槽周邊收納分享。

 

我家廚房超小,但是卻配了一個不算小的流理台,高度、寬度適中,洗碗、洗菜還算舒適。不像山姆家的水槽太低,不大符合人體工學,洗個碗都會腰酸背痛。

 

IMG_9447_副本

 

這個水槽滿大,最近我在上面多加了一個IKEA買的濾水籃,洗好的蔬果可以先擺在這裡,或是有時候只洗一兩個碗盤,也會放在這邊滴水晾乾,不需要動用到烘碗機。

 

洗滌餐具及鍋具的菜瓜布、刷具和海綿,用完晾乾後擺放在一般市售常見的架子,因為海綿用完通常濕濕的,我會洗乾淨放進去烘碗機一起烘乾,以免發霉。

 

IMG_9448_副本

 

但是我今天看到新聞報導,德國富特旺根大學(Furtwangen University)學者艾格特(Markus Egert)檢測廚房海綿,發現海綿上至少有362種細菌,包括5種常見的致病細菌,比馬桶還要髒,OMG!

 

我想光烘碗機裡的溫度,應該不足以殺死細菌,卻還可能留在裡頭跟餐盤共處,所以除了放進微波爐裡加熱,或是以熱水煮滾之外,最好還是每週都更換一塊新的,看得出來我這塊就是今天看完新聞,立馬換上的吧!

 

水槽的另外一方還有一塊菜瓜布跟刷子,這一組是刷水槽用的。洗碗、倒了食物殘渣之後,水槽都會滑滑的還外家加發霉,所以我定期都會大刷洗一番,不然實在是太噁心了。

 

IMG_9449_副本

 

整理盒裡面收了洗碗精、小蘇打粉、酵素漂白劑,洗碗精也馬上用新玩具製作標籤貼上。最右邊的小盒子裡是用過的科技海棉。

 

IMG_9451

 

關於科技海綿,因為它其實就是三聚氰胺和甲醛化學合成而製成,所以我不會拿來洗餐具,雖然說它可以去掉杯子裡的茶漬和咖啡漬,但畢竟是化學製品,科技泡棉在我們家,我是拿來刷像是鞋子有橡膠的部分,或是牆壁有髒污,或是刷廚房牆壁油漬,總之就是輔助居家清潔使用,但不用在食器上。

 

我們家廚房沒有可以掛擦手巾的地方,剛好冰箱在旁邊,用磁力強的吸鐵掛勾來掛擦手巾,擦手巾雖然是手洗乾淨後擦拭用,但是也很容易滋生細菌,每週會清洗曬太陽。

 

IMG_9365_副本

 

水槽收納就分享到此,廚房其他收納就讓我們繼續慢慢看下去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