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茂盛醫院每一輪新療程開始,都會領到一個小罐子,這小罐子的作用是儲存先生的精子。

 

209785.jpg

 

但取卵當天山姆會陪同,所以都是我進手術室全身麻醉取卵時,山姆則自己到取精室去手工取精XD!

 

所以這些小罐子我們從沒使用過,到後來,我跟諮詢師說不用給我罐子,家裡好多罐子有點不環保,諮詢師說,她其實都拿來裝零錢滿好用哈哈!

 

某次我問了某位諮詢師,到底這罐子真的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嗎?

 

諮詢師說:「萬一先生剛好不在,或是感冒身體不舒服、狀態不佳,當天沒辦法取精的時候,就可以預先在家取好帶來冷凍,這樣取卵當天才有精子可以用。」

 

原來是這樣,但山姆一直都會跟我一起來,我們也仍舊不把小罐子當一回事,直到上個月突如其來的事件,加上時間又沒算準,山姆在我取卵的前一天飛出國了。

 

這不僅是我第一次要一個人全身麻醉進行手術,這天還面臨沒有新鮮精子可用,好啦,再也不能小看小罐子了。

 

跟林醫師請教討論後,我們在山姆出國前在家取好精,裝入小罐子裡,然後由我小心翼翼護送到醫院生殖中心,分成兩管保存在-196℃的液態氮中,分兩管可以讓我們使用兩次療程,然後等到我取卵當天,解凍後於實驗室進行受精。

 

那種長期在外地工作,必須分居的夫妻,就是用這種方式來進行試管療程。

 

要不是經歷這一遭,還真無法長知識,然後也發現,我們整個試管療程,真的什麼招都經歷了,吼,我成功後真的是可以來個講座或是記者會分享了哈哈哈。

 

由於山姆這一趟出去,加上前後隔離的時間,我們大概兩三個月後才能見面,這中間我經歷了兩次自己一個人去進行的取卵手術,畢竟麻醉有風險,醫院都會叮囑全麻這天最好有家屬陪同。

 

所以本來對於自己要一個人去,有點忐忑,但只有一點點啦,因為我本人是一個很能自理各種情境的人,像今年過年一個人過,我也天天幫自己準備很豐富的年夜飯哈哈,自己一個人更不能虧待自己啊!

 

結果自己去其實也沒什麼,就狠狠的睡一覺,而且也是在睡的正熟的時候,就會被護理人員叫起來排尿。

 

1/29和2/24,我自己去醫院全麻取卵,這兩次都有凍精可以使用,若沒有預先冷凍保存精子,就得要凍卵,整個時程都會再拖更久。

 

這兩次的成績是1/29取到3顆,成功受精2顆,不錯拍拍手,2/24只有取到一顆,有沒有受精成功還得等下次回診才揭曉。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有1顆D5囊胚及8顆受精卵,林醫師終於說我不用再取了,已經花夠多時間收集,下一階段可以準備進行植入了,喔耶!

 

209779.jpg

 

花了一年時間終於收集到目標數量,也即將迎來的第三次植入,在那之前,我還有內膜太薄的關卡要過,這一整路就像打怪一樣,關關難過關關過,希望很快可以闖關成功!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