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這個遊戲,感覺不聲不響就傳開。為了想我的怪癖,昨天難得小小失眠,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不到幾個怪癖,可見我很好相處。
好啦,我要開始講我的怪癖了,其實沒什麼的,如果真的沒什麼不要驚訝啊!還有最後被我點到人,一定要乖乖交作業啊!

第一個怪癖:東西滴到桌上馬上擦

這應該是小端幫我點出來的,不然我自己都沒意識到。我很討厭吃東西的時後,桌上掉了東西,要是被我看到,我一定馬上擦,所以我吃東西的時後,要一直忙著擦桌子,也因為這樣,我都很小心吃東西,但是別人可不會小心,不是湯滴下去,就是醬滴下去,被我看到我就受不了,非擦不可,所以每次我面前都最多衛生紙。
吃東西的時後,因為手會靠在桌上,萬一桌上髒兮兮,那衣服不就會東沾西沾,所以我才那麼注重桌面清潔,而且吃東西時身邊環境髒亂,真的令我難以忍受,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還不算怪耶,只是輕微的潔癖而已。

第二個怪癖:換了睡衣才會上床

這點跟小端的有點像,不過我沒她那麼怪,我是換了睡衣就能上床,就算沒洗澡,只要換了睡衣就可以在上面滾,向霖有時後會忘記,興奮地要給我跳上床,這時候我一定會大吼。
這個怪癖是從我媽那學來的,不換睡衣上床,甚至進房間我媽就會唉唉叫,久而久之,我也學了這個怪癖。忍不住說一下題外話,我媽的潔癖真是有夠誇張,她以前還沒退休的時後,下班一回到家,就會叫我們拿乾淨的濕抹布給她,猜不到要幹麻吧!答案是擦她全身衣服,擦的乾乾淨淨才會進門,後來她有好一點,現在是會站在門口換上她的家居服才進門(其實這樣更怪),不過因為我們宜蘭家在十六樓,那一樓沒監視器,只有我們這一戶,所以我媽才能肆無忌憚的在門口換衣服。

第三個怪癖:一年四季穿鞋不穿襪

向霖都叫我赤腳大仙,要看到我穿襪子真的很難,夏天穿涼鞋、拖鞋不穿襪就算了,我連冬天寒流來襲都不穿襪。我喜歡讓腳透氣,穿鞋的時後會偷偷晾腳,而且我不喜歡洗襪子,洗襪子真是一件很猶豫、又很尷尬的事,尤其冬天本來就比較少洗衣服,通常幾天甚至一星期、兩星期洗一次衣服,但是襪子這種東西,又不適合天天重複穿,穿過不洗累積幾天就沒襪子穿了,但是又不可能為了洗襪子,就勞煩到洗衣機,種種原因加起來,就養成我穿鞋不穿襪的怪癖啦!
不過有一個時後我會穿襪,運動和下雨天,下雨天,沒有看錯,就是下雨天,因為我不想讓腳濕,就會穿不會進水的鞋,這時候我就會穿襪子了。

第四個怪癖:不穿泳衣絕不沾濕

這個怪癖我很堅持,誰打破我的規矩,天皇老子我都罵。愛蜜莉的爸爸討厭游完泳後泳褲黏在屁股上,我是討厭不穿泳衣衣服被弄濕,那跟愛蜜莉的爸爸被泳褲黏的感覺一樣糟。
記得高中的時後,有一次童軍課教官叫我們女生洗游泳池,我千交代萬叮嚀拿水管的女同學「不要噴到我」,但是後來她們玩得很興奮,水管失控亂飛亂噴,扎扎實實的噴在我穿運動服的身上,我穿的是運動服,不是泳衣,簡直是破了我的戒,我當場不留情面轉過頭大罵那個噴到我的女生,沒騙人,我真的很兇喔!所以親愛的朋友,不要在我沒穿泳衣的時後噴我水,丟我水球,我可能會搞斷交這招。

第五個怪癖:討厭購物的紙袋被摺到

我很不能忍受買完東西,紙袋被壓的扁扁,或是有被摺到,所以都會小心翼翼的提紙袋,如果跟包包一起拿在手上,我就會把紙袋放在外面那一邊,這樣就不會摩擦到身體,也可以保持紙袋的完整,但是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蒐集一堆像新的的紙袋要什麼時候用到,因為一點也不想它們變舊,所以也不會拿出來用。

第六個怪癖:吃家樂氏可可米一定趕在泡軟之前,把可可米撈光吃乾淨

我很怕原本脆脆的東西泡軟掉,所以很討厭吃脆皮農湯,我都不要皮,不然就是先把皮吃掉,家樂式可可米啦、玉米片啦也試一樣,我很愛吃可可米,但是倒進碗公,倒入鮮奶後,我就會以飛快的速度,感覺很像在參加比賽,有計時的那種,把碗公裡面的可可米撈起來,趁它們還沒被鮮奶泡軟掉之前,趕快吃光,因為泡軟了口感很噁心,一定有人會說:「那不會乾吃可可米就好?」所以說這樣算怪癖吧!

第七個怪癖:吃飯習慣留一口

不知道這算怪癖還是壞習慣,不管添多添少,到最後我碗裡一定會留一口飯。也不知道怎麼了,吃到最後那幾口的時候,我的胃跟心理就覺得飽了飽了,口也就跟著停下來不想吃,,以後一定嫁給大花臉,不過現在我其實有慢慢改掉這個怪癖。

除了寫怪癖,還要點名是吧!而且聽說不能點重複的人,那我點.........

遠在美國的彭小真怪癖一定很驚人(atljane)

不更新相本的徐瑋瑋寫一下網誌啦(winniehsu)

洪醫師百忙之中也要參與(redwings)

高貴的檳榔一定也有怪癖(scribble)

游小雯嫁人前想清楚自己的怪癖(uuwen)

PS.忘了講,被點到名的要引用我這篇網誌喔,方式是複製這篇的網址,然後貼在發表新文章最下面,有一欄發出引用通知,貼上確定就可以了。

上面五位親愛的朋友,快點告訴我你們的怪癖,然後再點五個人來陷害吧!!寫完記得來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