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無印良品迷,怎麼能錯過拜訪無印良品大本營的機會,上回到日本,因為行程太擠,加上同行的夥伴沒人特別想去,我也就不好意思硬把它排進行程。


不過這次就不同了,整個團每個人都是Muji Fans,出發前就下豪語:「我要去搬無印良品!」嗯~真的不誇張,最後大家真的用搬的啊!(滿到在路邊塞行李箱耶~)





為什麼說插播,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天上飛機前,才前往無印良品最大旗艦店有樂町店朝聖,為的就是把想搬的都搬回家;等不及一天一天分享行程,就先插播這令人期待的無印良品朝聖記。(是我自己在期待吧!)


在前往有樂町無印良品之前,我們就已在第二天拜訪東京中城裡的Muji新概念店。





東京中城今年三月才開幕,看過各種介紹中城的報導,就決心要一睹這日本向世界展現設計力的中城風貌,也因為中城的國際化,位於一樓的無印良品店招不是漢字,而是英文MUJI,反映出無印良品走向國際化的企圖心。


話說這次的日本行,每天都處於失心瘋的狀態,築地排隊失心瘋、原宿購物失心瘋,當然無印良品也讓我們失心瘋啊~所以,在中城的無印良品,我趕著血拼,沒拍什麼照片,只留下這很像wii遙控器的無線電話。





無印良品在日本不叫Muji,Muji是無印良品在海外的稱號,中城Muji可說是日本唯一的Muji,也因此賣的東西與本土無印良品稍稍不同。


從「MUJI LABO」系列服裝就可窺知一二, MUJI LABO是良品株式會社以實驗室概念來做的服裝品牌,選料以最新環保素材,款式也流行時尚,當然價位也較高啦!奈奈就買了一件短褲超好看。


492533635a6b6.jpg


我在中城Muji買了瑜珈系列的水壺和水壺保溫袋,是我喜歡的粉紅色,可是殘念~旅途過程中,不知道被山姆大叔忘在哪,和東京隨行杯、買給黑妞的鱷魚娃娃,一整個給遺留在東京,後來雖然在有樂町店買回水壺,可是隨行杯跟鱷魚娃娃沒回來啊!


唉~算了算了,快轉到拜訪有樂町店的那天。


我們搭乘晚上六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和小巴司機約三點半在飯店,在這之前,打算把時間都耗在無印良品有樂町店。


從茅場町只要搭日比谷線到日比谷,步行就可以通到有樂町站,不過這對旅途的最後一天來說,算是失算的計畫,因為大家雙腿已經呈現輕飄飄的現象,走這一小段路還挺要命的。





與無印良品大本營初次接觸,感謝老天爺賞個好天氣,那熟悉的紅白招牌在藍天下格外耀眼。


有樂町店不愧是全日本最大店鋪,總共有三層樓,整個氣派非凡。一樓是無印良品關係企業、台灣沒有的「花良品」。





種植出來的植栽,也好「無印良品」,整個洋溢溫暖、幸福的氛圍。





此行除了來大搬家外,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瞧瞧夢想中的無印良品之家。


早就聽山姆大叔說,無印良品在日本還有賣房子,這株式會社拓展事業版圖的能力會不會太強啊!一路從頭到腳、食衣住行幾乎包辦,一直想把家裡打造成無印良品風,若能直接買到無印良品之家,那是更夢幻的事了。








既然買不到無印良品之家,那把家用品都買回台灣吧!進入二、三樓後,我們又採兩兩打散的方式大逛無印良品。


身為頭號無印迷,本來已經算計好在眼鏡部門配副眼鏡回台灣,結果接連四天花太兇,把配眼鏡的預算也花掉,只能對著鏡框乾瞪眼,不過老實說,無印良品的眼鏡就跟無印良品的宗旨一樣,清新樸實不誇張,不說還真不知道是無印良品的眼鏡,這錢沒花也算理智啦!





有樂町無印良品還有間專門的修改室,雖然說修改室還滿稀鬆平常,但是台灣無印沒有,同樣也讓我小開了一下眼界。





令人期待的還有日本才有的Meal Muji。


打從知道有Meal Muji後,心裡就一直小小期待能引進台灣,對奉行無印良品文化的粉絲來說,能吃上一頓標榜健康無負擔的Meal Muji,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Meal Muji點餐方式以套餐為主,三樣菜780日圓、四樣菜930日圓、藥膳咖哩840日圓,點飲料再多加200日圓。





點餐過程中令我驚呼連連的,還是日本人那一貫的專業、敬業態度,不只服務人員個個包頭巾,打理的整整齊齊,整個SOP流程也是精密仔細,每一道菜裝盤後,都還得放在電子秤上,精準的秤出重量,果然是日本人才想得出來啊~




台灣人經常是馬馬虎虎、隨隨便便,有時後看自助餐老闆裝盤,心裡都是抖了一下,想說:「有這麼少嗎?」只有我的愛鹽酥雞,會很規矩的用秤秤過。


因為矯正的關係,我已經快一年沒碰咖哩,但咖哩也是我的愛之一,在飯店旁的吉野家,我就忍不住偷吃奈奈的咖哩飯,對日本的咖哩驚為天人,這次看到Meal Muji菜單上出現十五種中藥熬製的藥膳咖哩,我豁出去了,冒著牙套變黃的風險,硬是給他點了下去。





結果驚為天人啊~不曉得台灣無印良品有沒有賣這咖哩調理包,要是有,買個十二打回家啊!


山姆大叔點的是四菜套餐,強調以日本有機無農藥蔬果料理的餐點,即使是魚、肉,也以少油少鹽的方式料理,對重口味的人來說,大概會吃不慣,不過,這就是Meal Muji標榜的健康無負擔蔬食。





能在回台灣之前,吃到象徵無印良品簡約的幸福餐點,對我這無印迷來說,真的不虛此行了。(啊啊~沒化妝素顏好噁喔,因為是最後一天,等著要上飛機,也就不想化妝給誰看了~)





吃飯前,我們已經在二樓逛過一輪結完帳,吃飽喝足,馬不停蹄的奔三樓繼續搶購。


二樓主要販售服裝、零食、眼鏡等等,三樓就是家飾、家電,這邊應該是這次大家主攻的區域,因為我們的團員中有剛搬新家的奈奈、小男友,及愛買人妻CPU,感覺他們是殺紅眼,打算把能搬的都搬回台灣。


其中讓我們逗留最久的莫過於床單區,大家不約而同抱回新疆棉床單,不過寫的都是日文,床包、床單,傻傻分不清,CPU就拿錯,買到日式塌塌米用的床罩,我本來也跟著拿錯,結帳時比手劃腳再三和小姐確認,才發現自己買錯。





其他購物過程就不詳加贅述,免得被冠上敗家的形象啊!


不過如果可以盡情敗家,我好想把這小丸子家也有的東西搬回家呀~





玩得太high,結帳的時候,左翻右翻,居然找不到包包,不會吧!在國外遺失護照的戲碼居然要在我身上上演,而且,再過幾個小時就要上飛機耶~


接下來,就看到我失控的在無印良品整個三樓四處狂奔,逢人就說:「我的包包不見了!」


山姆大叔、胖虎急急忙忙加入我找包包的行列,來自對岸的店員看我慌張的東奔西跑,用中文問我怎麼了,一聽到會講中文的店員,我彷彿看到天使降臨,趕緊告訴她包包遺失,對方非常專業的安撫告訴我:「不用擔心,在這裡弄丟,絕對不會找不到的。」


果然是日本啊~在台灣,恐怕無法這麼放心。


雖然店員掛保證,但在上飛機前上演護照遺失的戲碼,導致我無法靜下心來,想自己幹過什麼事,當我還慌慌張張、滿臉愁容、不知所措的時候,看到山姆大拎著我的包包,嘴角帶著很難形容的笑朝我走來。


你們猜,我到底落在哪了?


吼~我居然把它藏在那我想搬回家的小丸子桌底,用布蓋好好的,不知道是想躲誰,真的是嚇死我了,尤其一大團人一起來玩,要是因為我一個人的護照遺失,耽誤大家上飛機,真的會很過意不去。


兩次到日本,都在準備回家時發生烏龍事件,前年是在機場免稅店逛過頭,逛到空姐廣播找人,這次是差點弄丟護照,好顯我和山姆大叔的組合,一個急躁、一個冷靜,他總有辦法在我慌張的時候,幫我想我幹過什麼事,呼~好顯有帶這個活體PDA到日本耶。








(待續)





ps.請看山姆大叔分享的無印良品窗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