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吼,真的就是一路在尋尋覓覓,尤其上了年紀,更要遇到對的人、對的事,這樣才有好的後半輩子啊!

 

在這裡,就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Mr. Right。(這女人不是已經有對象了,還找什麼Mr. Right,嘖嘖嘖~)

 

哈哈不是啦,不要誤會,是說女人家對體重通常都斤斤計較,我最近發胖,所以對於吃,也是要找到對的Mr. Right啊!

 

是誰?就是他~

 

DSC05289.JPG  

 

沒錯,就是冬粉,熱量超低,這絕對是女人夏日的Mr. Right。

 

話說夏天越來越熱,中午熱到有點食不下嚥,常常都隨便草草打發亂吃一通。

 

尤其上班的時候,更是不想踏出冷氣房去覓食,好險公司有泡麵販賣機,大熱天或颱風天不想出門,我就會去那邊找東西吃。

 

DSC04891.JPG  

 

這麼多口味當中,我最常買的就是這個啦~

 

DSC04886.JPG  

 

味味A冬菜鴨肉湯冬粉,熱量只有220大卡,是OL的夏日Mr. Right啊!

 

既然都已經是老相好了,試吃邀請馬上就同意,廠商也很大方的一次來個六碗。

 

DSC04868.JPG

 

我和山姆大叔不用搶,一人有三碗,山姆大叔怕胖,晚上都不吃澱粉的,綠豆做的冬粉熱量低,超適合他。

 

DSC04870.JPG  

 

雖然說泡麵泡麵,言下之意就是用滾水浸泡,但在家的話,還是習慣用煮的,煮的可以把調味包的香味整個滲進冬粉裡,還可以添加其他喜歡的菜色。

 

熱水煮開後,就把冬菜油包和鴨肉塊、調味粉包倒進去煮出香味。

 

DSC04873.JPG  

 

接著就是把冬粉放進去「喇喇耶」。(攪拌攪拌)

 

DSC04875.JPG  

 

在家吃我一定會打一顆蛋,如果有蔬菜就加菜!

 

不用五分鐘,香噴噴、清爽無負擔、Q彈有勁的古早味冬菜鴨肉湯冬粉上桌。

 

DSC05299.JPG  

 

DSC05298.JPG    

 

冬菜的香氣讓整個湯頭很美味,冬粉吸到湯汁後,每一口都爆好吃,你問我口感怎樣喔?

 

湯頭鮮美不油膩,冬粉Q彈又滑溜,冬菜和鴨肉則是香氣四溢,這樣的組合搭起來,清爽又美味。重點是低熱量,吃了完全沒有罪惡感,又會有飽足感,真的是很大推。

 

DSC05307.JPG

 

看看即使已經胖成這樣的山姆,晚上肚子餓,還是可以享受美食。

 

DSC05310.JPG  

 

DSC05313.JPG  

 

 

 

但如果上班沒辦法煮時,用泡的也可以吃出不一樣的感覺,請看~

 

DSC04883.JPG  

 

搭拉~加了白蘿蔔和娃娃菜。

 

哪來的白蘿蔔和娃娃菜啊?(ㄎㄎㄎ~就到你家去買啊)

 

本來我還想加甜玉米的,誰知關東煮這麼搶手,菜色都被搶光光。 

 

話說回來,吃冬粉的感覺真的不太像吃泡麵,尤其加料之後,整碗就跟現煮的一樣,不只煮的輕鬆、吃的也無負擔。

 

味味A冬菜鴨肉湯冬粉的古法精緻冬菜搭上鴨肉塊,每次一煮整屋子香氣逼人,湯頭也非常鮮美,懷舊復古的家鄉味,是台灣人熟悉的味道,我每次都是喝個精光,220超低熱量,是女孩們夏日輕食的最佳選擇。

 

其實也不只女孩們,我們家山姆也愛,怕胖的男孩也可以試試,有飽足感、可以止飢,還非常美味啊! 

 

不知道大家炎炎夏日都怎麼解決吃的問題,我決定把泡麵界的Mr. Right頒給味味A冬菜鴨肉湯冬粉,還沒品嚐過的快去試試,我想妳也會愛上喔!

 

 DSC04866.JPG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