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鼎鼎的Dyson吸塵器我心儀它很久了,這次有機會試用,機器都還沒到手,我就舉手說要買下它。

 

DSC08170.JPG  

 

吸塵器真的好重要,尤其我們有潔癖的患者,一看到地上有頭髮、棉絮就全身不舒服,就想來吸一下,我原本那台吸塵器雖然直立式不占空間,垂手可得符合我們隨時想吸的患者,但很肉腳。

 

那台已經被我丟掉的肉腳吸塵器不但需要更換集塵袋,吸力還會漸漸減弱,然後排出臭空氣,到最後不僅沒有發揮功用,還反倒汙染了家裡的環境。

 

而且我們家有bibi,更要注重環境整潔,一台吸力永不減弱,永不需要更換耗材,能去除塵螨的強大吸塵器正是我們所需要的,所以即使價錢比以前那台肉腳吸塵器貴許多,我還是很想擁有它。

 

最近剛好搬家要來個大掃除,就接到Dyson吸塵器的試用邀請,DC26 Motorhead小桃紅體積輕巧不占空間,總重才3.22公斤,一提一拉就輕輕跟著走,而且超級好收納,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塞。

 

DSC08095.JPG  

 

整個吸塵器的中心就是Dyson吸塵器最新的專利科技『多圓錐氣旋』,這個圓錐狀造型的氣旋能加速氣流旋轉,產生強大的離心力,分離超過99%的灰塵,對家有過敏兒和寵物的家庭來說,是一台非常棒的吸塵器。

 

DSC08097.JPG  

 

Dyson吸塵器圓錐氣旋科技連微小的細菌都可以吸進去,然後以500G的離心力先把體積較大的灰塵甩進集塵筒,外面的空氣再透過過濾罩進到內側圓錐氣旋裡,這個時候,纖維和寵物毛髮也會被阻隔在過濾罩外面,掉進集塵筒中,最後數個更小的圓錐會產生更大的氣旋,把細菌塵螨等過敏原也甩出來,所以永遠都不會阻塞,吸力也不會減弱,剩下的就是乾淨清新的空氣。

 

DSC08162.JPG  

 

DC26特有的碳纖維抗靜電電動刷頭很厲害,可以一面掃地一面掃吸地,把地面上很細微的髒東西集中起來,然後強力吸進去。 

 

DSC08111.JPG  

 

碳纖維刷頭這麼厲害~~

 

 

一般吸塵器的吸頭只能吸走大體積的灰塵,細微的顆粒依舊殘留在地上,吸完地都還得再擦過才乾淨,可是碳纖維刷頭清過的地方,就好像擦過地一樣,乾淨溜溜。

 

要開啟Dyson吸塵器的一些蓋子很簡單,只要你這東西~~

 

十塊錢!!!!!!!!

 

DSC08116.JPG  

 

也太隨手可得了吧!

 

這個設計很聰明耶,十塊錢每個人都有,用十塊錢一旋,就可以開啟蓋子,省去多了一個開關的設計,看起來也比較美觀。

 

DSC08117.JPG  

 

打開之後就可以把碳纖維刷頭取出來清理,用剪刀把纏住的頭髮、棉絮剪斷就可以。

 

DSC08118.JPG  

 

開啓碳纖維刷頭時聲音比較大,但這個功能是可以關閉的。

 

DSC08165.JPG  

 

DSC08164.JPG  

 

除了這個吸頭外,還附贈這麼五種、總價值一萬塊的各式吸頭(最右邊的吸頭是加購,很特別的吸頭,下面會介紹到),每個吸頭針對不同的髒汙,都有獨特的功用。

 

DSC08098.JPG  

 

床墊、沙發用吸頭。

 

DSC08100.JPG  

 

DSC08099.JPG  

 

這個超好用,住在都會區很難曬棉被,所以用這個吸頭吸床墊、沙發,就可以把塵蟎殺死。

  

DSC08141.JPG

 

DSC08142.JPG  

 

我們家娃娃多,也很好用來清娃娃身上的灰塵和塵蟎,還有bibi的房子。在這之前,我會把伸縮管拿掉,直接接上小的吸頭,這樣比較好就手。

 

DSC08140.JPG  

 

DSC08136.JPG  

 

DSC08138.JPG  

 

軟質毛刷吸頭也很厲害,毛非常軟,可以用來吸電視、電腦螢幕上的灰塵,不會刮傷螢幕。

 

DSC08101.JPG  

 

DSC08147.JPG  

 

也可以吸卡在鍵盤裡的灰塵,很多人都有這困擾吧!電腦用久了,鍵盤縫隙都會塞了好多灰塵,又不能把整台電腦拿去洗,清理起來很不方便。

 

DSC08150.JPG  

 

這個軟毛刷頭還可以吸百葉窗,但我們家沒有百葉窗,所以沒辦法示範。

 

另外這種長長的刷頭可以刷各式角落。

 

DSC08154.JPG  

 

DSC08155.JPG  

 

還有一個厲害的給吸~~

 

DSC08102.JPG  

 

DC26特有的,來看側面,很眼熟吧!

 

DSC08103.JPG  

 

嘿嘿~~用來對付毛小孩寵物毛刷吸頭

 

DSC08159.JPG  

 

梳下來的毛一放開,馬上被吸進Dyson吸塵器裡,才不會造成家裡寵物毛漫天飛,馬爾濟斯不掉毛,此為示範照片,強烈推薦給家有大黃金、拉拉、哈士奇等會掉毛狗狗的主人,這台用來對付毛小孩非常好用!

 

不信你看~~

 

 

因為bibi不掉毛,我沒這方面困擾,但影片中的畫面應該是很多狗主人的困擾,Dyson DC26 Motorhead專為寵物設計,超厲害的可以吸走紛飛的寵物毛,經過氣旋科技鎖在集塵筒裡。

 

集塵筒的裡的灰塵達到MAX標示位置後,就要倒垃圾囉!

 

DSC08105.JPG  

 

倒垃圾非常簡單,只要一個按鍵~~

 

DSC08106.JPG  

 

搭拉~垃圾、灰塵、塵螨退散,集塵筒的透明罐子可以清洗,中間桃紅色機心的部分用濕布稍微擦拭就可以,千萬不可以拿去水洗啊!

 

DSC08109.JPG  

 

然後這塊就是超厲害的醫療級濾網。

 

DSC08112.JPG  

 

這個濾網只要清洗曬乾就可以,不需要另外購買,也沒有集塵袋,所以永遠都不用再添購耗材,不只省下很多錢,也很環保愛地球。

 

DSC08113.JPG  

 

收起來的時候真得很方便,卡榫一扣就站立得直挺挺,隨便找一個角落塞就可以,超適合小家庭

 

DSC08168.JPG    

 

而且Dyson吸塵器有五年保固,因為每個產品出廠前都經過重摔、拖曳、拉扯等550種嚴格的測試,所以保固期間,都能免費更換零件及維修,而且還可以到府收送咧,但記得要上代理商恆隆行的官網去登錄機身型號,沒有登錄的話,保留發票或購買證明也可以,這很貼心耶,因為有的婆婆媽媽不會用電腦啊!

 

試用DC26一星期,對它滿意得不得了,所以也去查了一下創辦人James的故事。

 

James在1979年(哇嗚~我出生的那年耶!)買了一台頂級吸塵器,但是發現吸塵器會漸漸阻塞,吸力也越來越弱,清空集塵袋情況依舊未改善,因為James本身是工程師,好奇愛研究的性格,讓他割開集塵袋研究,發現集塵袋竟然布滿厚厚的灰塵,重點是,灰塵塞住集塵袋氣孔,難怪空氣無法穿越,吸力才會減退。

 

James覺得吸塵器都已經問世100年了,這個最基本的科技應用,竟然都沒有人發現,卯起來自己研發了世界第一台不需要集塵袋,吸力永不減退的Dyson吸塵器。

 

現在Dyson吸塵器在好多國家都有得獎,還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都展示過,對James來說,是一個非凡的成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Dyson粉絲專頁看看,小桃紅我已經買下來了!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