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到專心報到,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專心今明兩天都只看診到晚上六點,所以一早,醫院就擠滿大大小小的病患。

 

我數了數,瑪爾濟斯就有將近十隻。

 

Photo 12-2-27 上午11 19 45 

 

心臟病幾乎是瑪爾濟斯到老時的宿命,八成都患罹患心臟疾病,這麼可愛的小傢伙為何晚年這麼辛苦?

 

唉~~都怪大家愛嬌小可愛的動物,商人只好不斷培育改良,近親交配下,犧牲的就是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哭)

 

他們除了終其一生都要吃藥之外,嚴禁喜怒哀樂等情緒起伏,也別想再到草地奔跑,就連昨天在沙發上抓抓自嗨都是禁止的,這對愛玩、嚮往草地的狗來講,是多麼殘忍啊!

 

尤其嚴禁喜怒愛樂,根本對狗很難控制,只好用膠帶把電鈴給封了,減少外出見客的機會,也減少家人朋友進進出出,因為光看到喜歡的人,他們就會瘋狂的亂開心一通。

 

今天回診主要是抽血追蹤腎指數和鉀離子、鈣離子,bi很勇敢,抽血、扎針從來都是不唉聲。

 

Photo 12-2-27 上午11 03 41  

 

打利尿劑最怕就是腎指數飆高,導致尿毒症等腎臟疾病,bibi的腎指數自從打那四支利尿劑,及開始服用利尿劑之後,是都沒回到標準值過,不過今天已經比上週再降一些。

 

Photo 12-2-27 下午4 32 25  

 

上週36,今天驗是33,要回到標準值必須降到27以內,現在就是盯他喝水,飲食也要調整,最重要就是減少蛋白質和低鈉的食物。

 

要是有時間廚藝又好,又懂營養學,當然自己來,但我三個通通不行,所以前天訂了以前訂過、完全不加鹽的美樂狗鮮食餐,過兩天應該就會送到。

 

看完診不敢在外面溜達,胡亂吃個午餐就趕快帶bibi回家休息。

 

Photo 12-2-27 下午3 29 48 

 

他午覺睡得很香甜咧,我看的都想睡了。

 

Photo 12-2-27 下午3 28 01  

 

怎麼突然驚醒?

 

Photo 12-2-27 下午3 30 35  

 

原來是隔壁乾媽開門外出,耳朵好靈,bi一聽到門的聲音就跳起來,臉都睡歪了XD。

 

Photo 12-2-27 下午3 30 45 

 

說到驚醒,下午我拿膠帶封電鈴的時候,要測試聲音大小,就自己按了門鈴,每按一次bi就從他的窩衝出來看,我總共按了四次,他也跑出來四次,但每次都只有我和他對看,不知道他在等誰XDD?

 

我到地下室上車拿東西,把bibi抱上沙發,他本來看我要出去有點慌張,但我一回來,竟然自己爬上棉被睡更爽。

 

Photo 12-2-27 下午4 33 31  

 

果然是隻很會照顧自己的狗啊!

 

 Photo 12-2-27 下午5 33 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