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煩惱的就是喜帖怎麼發。

 

Photo 12-4-20 下午12 04 57  

 

如果我超有錢,嫁豪門或本身是千金,就通通不收禮金,遊民我都請XD。

 

但現實是,我們只是一般人家的女兒啊,婚禮還是很需要各方人士的贊助,所以這喜帖到底要送到誰手上,才是最得體又不造成別人困擾,著實讓我很傷神。

 

當然很熟的親朋好友想都不用想、問都不用問,不給還會被罵吧!

 

比較傷神的就是半熟的朋友,或是曾經密切往來、現在疏於聯絡的朋友,這種怎麼辦?

 

怕發了對方覺得:「這麼久沒聯絡,幹嘛炸我?」

 

不發又覺得:「很不夠意思喔,沒有把我當朋友!」

 

另外一種情況是,朋友的朋友,但也認識,然後有共同朋友,給了這個沒給那個,或是明明不熟,但曾經客套說要來的朋友,這些到底要不要發啊?

 

唉呦,做人好難喔!

 

然後發給公司同事又是一大難題。

 

因為我們部門情況特別,很多外勤同事平常沒機會見面,所以不熟,又或者因為是排班制,我結婚當天某些同事要當班無法出席,所以這幾天我一直把喜帖放身上帶來帶去,一天拖過一天,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眼看回函回覆期限都要到了,終於昨天開始,我慢慢把很熟的同事先發掉,因為有熟,就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但很遺憾的是,我這些好同事,都因為要上班不能出席,我很希望他們來說。

 

不知道各位已婚前輩在發喜帖時,都怎麼拿捏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