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購物日記可分享,我打算開始分享一個人在家都吃什麼,這系列也是寫給我媽看,我有好好吃飯。

 

這是第一集的菜色。

 

 DSC00109  

 

在這之前,我的形象不是這樣。

 

我不擅於料理、不會買菜、一個人在家時,通常餓著肚子等山姆回來餵食或一起出去覓食,壓根沒想到有一天會天天自己煮飯吃,還天天幫山姆帶便當。


以前覺得一個人在家吃飯最麻煩,為了一個人份洗菜又煮菜,吃飽還要洗碗,太沒有經濟效益,不過這一切就在我離職後大大改變。


現在在家的時間多,必須一個人吃飯的時間也變多,如果餐餐都要等ㄤ回來才處理,真的早就餓死在家裡了。


剛好這段時間我隔壁鄰居為了出書,身體力行在實踐吃自己的料理和運動對身體帶來的變化,我們兩個常相約到超市買菜,我耳濡目染下也對烹飪開始有興趣。


自己吃最重要就是要快速又方便,還不能讓自己餓到,經過這段時間磨練下來,我可以在半小時內處理好晚餐並且吃飽還洗好碗,現在已經覺得煮一人份一點都不麻煩。


拿今天來做例子,今天我跟CPU到新店倉儲去整理喜舖的貨,回到家已經晚上六點四十五分,肚子餓死了,不過我十分鐘就變出晚餐,而且看起來超澎湃啊!


DSC00107  


蔬菜是有空時就先醃好用保鮮盒冰在冰箱的涼菜,白蘿蔔、高麗菜、小黃瓜和杏鮑菇,全部都是生食,只用檸檬汁啦、鹽、糖、醋,小黃瓜和杏鮑菇多了大蒜和香油,小黃瓜又多一個辣椒,就這樣簡單。


涼拌醃漬菜都是網路上找的食譜,食物不經過高溫破壞,保留的營養分更多,吃到的都是最原味。

 

薄鹽白腹鯖魚是costco買的,買回來先切好小塊小塊凍起來,要吃之前解凍,然後送到烤箱烤個五分鐘,省瓦斯又不會把家裡弄得都是油煙。

 

今天晚上我唯一現做的是荷包蛋,噗!

 

就連十榖米都是煮一鍋冰起來,每次挖一碗微波一分鐘,省時又省力。

 

DSC00108  

 

一個人吃就是要快狠準!

 

題外話,香港購物王我晚上看竟然以33票進入前20強,也太好晉級了吧XD!

 

不過話不能說得太早,第一名早就衝到一千多票,是後面的大家以龜速在前進,我才有機會塞進去。

 

我現在好像第十一名,7月24日投票截止後,通通歸零,跟去年一樣要拼的是面試,面試我真的很不拿手,要找奈惡補一下。

 

有空的話請再幫我投個票,不用衝到像去年那麼前面,只要不要掉到二十名外就好,呼,謝啦!

 

http://summershowreel.discoverhongkong.com/tch?vid=3205&WT.mc_id=100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