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媽媽走了我會很悲傷很悲傷,悲傷到吃不下、睡不著,結果,這些症頭我都沒有,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遺憾。

 

九月初媽媽住進安寧病房開始,我幾乎天天報到,天天出現在她眼前,天天盡最大的可能陪伴她,媽媽出院回家的那一個月,我也跟著搬回家住,因為我們知道,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其實想想,我和媽媽是幸福的,有時間把想說的說出來、有時間好好說再見、有機會陪媽媽走人生最後一段路,能這樣子,就不會遺憾。

 

媽媽在最後那一段日子裡,無法嚥食、無法行走,臉和身軀因受癌細胞折騰變得骨瘦如柴,四肢卻因為水腫而脹大、緊繃、到後來漸漸冰冷。


我很清楚知道,強留她對她是折磨,放下才是給她的祝福,所以送走媽媽後,偶爾的流淚只是因為想她,不是因為悲傷,沒什麼好悲傷的,媽媽結束痛苦的人生,去了沒有病痛、沒有煩憂的極樂世界啊!


媽媽走之前對我說:「妳會很有福報的!」百善孝為先,其實要謝謝媽媽給我這個機會。


所以,如果你還有機會,一定要像我一樣,常常回去看爸媽、常常和他們說話、常常想念他們,即使有一天突然要永別,才不會有遺憾。

 

386994_2351421121357_126930734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