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一件好驚嚇的驚魂記,回想起來差點嚇到不能呼吸。

 

那天下午,我和Niceday去體驗畫畫創作(改天會分享),因為家裡到畫室交通不便,所以由山姆和bibi送我去。

 

一到畫室先請山姆幫我拍些照片,第一張當然先和心愛bibi一起。

 

IMG_4965

 

接著就再拍一些畫室的外觀,以及我進進出出的假掰照。

 

IMG_4966

 

幾分鐘後,Niceday的人員到達,跟山姆及bibi拜拜,隨即入內聽講解。

 

開始畫畫之前,我先拍了一些環境照。

 

這間畫室不只是畫室,還是咖啡店,裡頭有一區座位,我大概拍了十多分鐘照片,拍完也聽完解說後,繞回來前門準備開始畫畫。

 

當時畫室裡有一幅狗狗畫像,看著的同時心裡一面想著,等會我也要畫bibi,但bibi要怎麼畫呢?我應該帶一張他的照片來啊!

 

這時突然聽到一聲狗叫聲,怎這麼巧,正想著狗就聽到狗叫聲。

 

我很自然的轉頭望向外面。

 

咦,外面椅子上有一隻跟bibi好像的狗,兩秒後才發現,竟然就是bibi。

 

他把兩隻前腳搭在椅背上,很用力的呼叫我。

 

當下我沒反應過來,因為他應該是在回家的路上啊,所以我沒有立即衝出去,心想山姆沒走嗎?是去停車嗎?看看四周,又過了兩秒回過神衝出去,這才確定四下無山姆。

 

也才確定,有人忘記帶走bibi。

 

天啊,竟然有這種事,bibi就這樣獨自呆在畫室外的椅子十多分鐘,這段期間山姆忘了他,我則是壓根不知道他就在外頭。

 

IMG_4967

 

我打電話給山姆,「你是不是忘記帶走bibi?」

 

他停了一秒,我想是在看一下副駕駛座確認中,「喔,對耶!」

 

我真是不能理解,「你難道餘光沒注意到旁邊沒東西嗎?」

 

萬一、萬一他被抱走怎麼辦?(好險沒人這樣做)萬一、萬一他一慌跳下去走丟了怎麼辦?(好險他本來就不敢跳)

 

我想,他當時一定很慌,一定以為自己被丟棄了,但是這小傢伙也真是,這段時間一聲都不吭,直到看到我出現,才用力叫我讓我發現他,他要是沒叫我,我還真不知道何時才會發現他在外面。

 

bibi是一隻不愛叫的狗,要聽到他叫很不容易,可見當時他真的也急了。(Abby說,狗狗很聰明,懂得求助啊!)

 

嗚嗚嗚,回想起來還是好嚇,而且也好心疼,怎麼可以把他丟下就走啦!

 

是說,很久以前也曾經發生過真正的bibi失蹤記,他在我沒留意時,逛逛逛逛出寵物美容院的柵欄。

 

當時我一直以為他在店裡玩,很放心的看著雜誌,發現時,他已經穿越好幾道關卡,正在馬路邊晃。

 

原來他先跟著客人出了玻璃門,到第二道庭院關時,因為身軀太嬌小,輕易就鑽過柵欄縫,把我嚇到心臟要噴出來。

 

從那時起,我就很小心注意不要讓bibi消失在我視線,沒想到這次是整個被忘記。

 

拜託,是bi醬捏,狗界吳尊、巨星耶,怎麼會把他忘記,太恐怖了,千萬不能再有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