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收拾家裡,也很喜歡分享居家文,但是因為已經四年沒搬家,可以說是破我個人記錄,所以近年來比較少居家文可以分享,但三不五時還是會收到點菜,說要看收納文。


這幾天在家養心病,比較有閒暇時間做家務,就趕緊上菜來一個久違的收納短文。


不知道大家對於收拾打掃這件事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對我來說還滿解壓,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心裡也會舒舒服服,養心病的時候,真的超適合整理家裡XD!


IMG_3154_副本


四年前有看過我的新家開箱文的朋友,應該會想說,阿這照片跟四年前有什麼不一樣哈哈,有啦,就是少了Bibi的小豪宅,小豪宅現在搬去BiBi Q,收藏在小木屋裡面。


我們這幾年有多添購一個白色IKEA附門的書櫃,由於房子是租的,沒有辦法自行裝潢,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收納空間很有限,不過其實裝潢好像是台灣人比較習慣的作法,很多國外家庭,反倒是喜歡利用能隨意移動、看心情更換的家具,讓家裡每隔一陣子換新貌。


因為一裝潢,就很難大搬風阿,像我其實一直想搬動沙發的擺放位置,但是電視矮櫃被房東做死了,電視就只能傻傻待在原地,沙發就也只能乖乖跟著面對面,所以經過四年,家裡就也沒啥變化。


IMG_3174_副本


我曾經收到一個留言,詢問我家裡如何保持這麼清新,東西看起來很少,餐桌上怎麼可以這麼少東西?我是有點疑惑問她:「餐桌是要有什麼東西嗎?」原來她說,一般正常家裡,餐桌上會有喝一半的水杯、吃一半的零食等等。


是這樣嗎?我一定要收光光耶,我有一種餐桌一定要空空的病,沒有空空會不舒服哈哈!


杯子喝完我會收起來,或是就用保溫杯,喝到哪帶到哪,到客廳保溫杯跟著去客廳、到房間跟到房間,所以不會被我遺留在餐桌上,然後零食在我們家是很難有存貨,山姆都馬當下立馬處理掉,他的理由是「不吃完就會忘記吃!」因為我常常在冰箱發現幾個月前買的東西忘記吃,然後就壞了><!


IMG_3170_副本


說穿了也沒什麼撇步啦,原則就是眼不見為淨啊!我認為東西用完物歸原位,以及定期斷捨離,整理掉用不到的物品,做好這兩點基本功,家裡就會很清新。


把該收好不該亮出來的東西,通通藏好收好,有櫃子收櫃子,沒櫃子就找置物盒分門別類整理好,再不然就少買東西啦哈哈!


只買必需品不買奢侈品!讓家裡零雜物!


像我出國很少帶紀念品回來的,因為最珍貴的東西都在腦子裡,就是記憶,紀念品買了之後,每次過幾年就覺得好無用,然後先打入冷宮,再來就是被斷捨離,這樣是還有必要再買紀念品嗎?


仔細看看我們家,真的是滿少紀念品、裝飾品,有最多的就是照片,每張照片都是一個回憶,也是家裡最亮眼的裝飾品。


IMG_3173_副本


那麼到底怎麼把東西藏起來捏?因為要撐場面,這篇先公開其中一個櫃子裡的收納,就是上圖沙發旁邊的小白櫃。


這櫃子跟我滿久了,裡面原本都是擺放Bibi的藥物,現在就放我常要用到的酸痛貼布、面膜、OK繃、眼藥水、指甲油、指甲刀、乳液,就是一些看電視時,可以順手拿、順手做事的道具。


IMG_3182_副本


眼尖的觀眾有發現,我用滿多無印良品的PP收納盒,真的超好用,各種尺寸任君挑選,家裡其他地方也都還有各種PP收納盒。


IMG_3185_副本


但是如果你覺得PP收納盒還是有些貴的話,其實可以回收紙箱、鞋盒來利用,要再精美一點可以用布或包裝紙,把外部包起來,但是藏在櫃子裡我就沒那麼講究,可以把雜物安安分分藏好就好。


IMG_3187_副本


所以如果問我怎麼把家裡收得這麼乾淨,就是三點:物歸原位、定期斷捨離、少買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