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年前從《蘋果》離開後,向霖的體重就開始不成比例的直線上升,按照他的說法,是因為生活作息正常了,所以整個人就像吹氣球一樣,大了幾圈。

《蘋果》時期、苗條的向霖有一張娃娃臉,怎麼看都不覺得是65年次,但是一胖起來,人竟然也跟著老化。

我現在看他,總覺得很老氣,而且身體很差,三不五時就喊說好像感冒,我每次都虧他:「你真的很弱雞耶!」

向霖為了找回年輕跟自信,加上我三催四請下,終於願意正視自己體重的問題。

最開始是說,等社區健身中心開放,每天就要去運動,結果健身中心是好了,可是他幾乎八、九點下班,回到家健身中心也關了,所以這條路,不可行。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單眼相機到手後,我一直很努力想儘快上手,結果體會到攝影這件事,真是不簡單,光把快門、光圈搞懂,我就有點霧煞煞。

這段時間,我的最佳馬豆當然就是bibi少爺了。

以下兩篇文章轉貼自『BIBI少爺的大小事』


*****************************************************************

念力真的太強了,bibi拔居然聽到我的心聲,今年的生日禮物,正是一台單眼相機----Canon Kiss Digital X。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都已經要30歲的人,還到乾杯這種年輕人鬧哄哄的地方慶生。


這次生日我打定主意不插手,但又擔心向霖安排的餐廳我不喜歡,加上還要顧慮到bibi能不能進場,最後根本是國王下山亂點菜的情況下,隨口決定乾杯。

說到乾杯,不論是大乾杯還是小乾杯,每天晚上總是有一串人龍擠在店門口,雖然對乾杯的燒肉念念不忘,但又害怕人擠人、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所以距離上次到乾杯用餐,已經又過了兩年。

這次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念乾杯的燒肉,也期待乾杯鬧哄哄的氣氛,可以為生日帶來完美的句點,於是我要向霖訂了大乾杯。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終於在生日這天,如願去了綠風草原餐廳

這家餐廳本來是下個月瑪爾濟斯狗聚要去的地方,但是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後,我就一直想帶bibi去那片像地毯的草原跑跑。

星期五下午,我們辦完一些瑣碎的雜事後,就開車往桃園平鎮出發。

但是粗枝大葉如我,已經好幾次出了門,卻沒帶店家的地址電話。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昨天起,老娘正式邁入28年華,就在我有意無意抱怨很久沒驚喜的時候,今年生日竟然驚喜連連,有種High過頭、怕醒不來的感覺。

話說我們家向霖是個點子王,他曾幻想過開一家點子王公司,專門幫送禮的人規劃送什麼?怎麼送?也就是說他對製造驚喜這件事,總有用不完的創意。

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生日,他帶我帶到河濱公園,打開後車廂,竟然出現一套Philips的黑色音響。

他說觀察到我房間,竟然沒有半台音響,年輕人的人生,怎麼能沒音樂!於是他悄悄買下音響,給了我第一個驚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有關bibi的大小事,已經漸漸轉到專屬部落格『BIBI少爺的大小事』,這幾天發了幾篇新文章,請移駕過去喬喬吧。


少爺帥氣西裝Look

緊身睡衣

單眼相機真的好

睡相百百種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月13日,我和bibi上了一整天戴更基醫師的響板訓練課程。



這一天8小時的課程,要6000大洋,那為什麼還要去上課?

還不是因為5歲的bibi始終不會坐下、趴下、過來、隨側行等基本指令,這些把戲都要出於他老兄自願才會出現,讓我們很頭痛,擔心帶他出門萬一放掉牽繩,會怎麼召喚都喚不回來。

不過真正讓我想報名課程的原因,是他會在特定時間、地點下咬我,為了改善我們的母子關係,重新贏回bibi對我的信任,而不是把我當小的,所以我決定花大錢上課,跟他搞好親子關係。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秋天天氣漸漸轉涼,感覺還有一點冬天要來的氣息,但是bibi臉上的毛亂七八糟總要整理。



前天要去Doggy House洗澡前,一直在想要怎麼跟美容師溝通新造型,現在的氣溫不適合嚕短短的,但留成小瑪招牌的飄逸長髮,對bibi來說又太娘,不適合當少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月初我和bibiI少爺跟著向霖把拔參加公司兩天一夜清境員工旅遊,一大早六點半就到天母的公司集合。

我們怕長途車程會暈車,選了第二排的座位,bibi一屁股坐下來,我整個人只能塞到窗戶邊去,只能說我是個很疼兒子的媽,位子都讓給他坐了。




觀看全文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IBI平常很可憐,都要獨守空閨等著我們二老回家,最開心的時光就是大人放假的日子。

如果假日沒有安排特別的活動,我就會帶他到天母運動公園玩耍,那邊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狗朋友。




觀看全文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