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厚度一直是我在試管療程路上的一個坎,常常都只有6mm,很勉強才會來到8mm,上個月在茂盛醫院進行PRP療法後,驚人的來到了10mm啊!!!!!

 

 

療程現在來到了倒數階段,所有的準備工作已全數做足,包括處理子宮沾黏的問題、注射PRP治療內膜偏薄的問題、確認免疫沒有問題等等,現在就是按時吃口服藥、保健品,吃充足的蛋白質、每天腳底按摩溫熱腳底幫助血液循環。

 

今天再次回診確認內膜狀況,在這一輪新的生理週期,內膜今天已經有8mm,真的多虧了PRP的幫助,林醫師讓我在多等待幾日,這幾天加開威而鋼塞劑,希望能將內膜在拉到再厚一點的程度,我覺得現在的心情很像阿兵哥數饅頭倒數的日子,有興奮、有期待,也有緊張。

 

植入正式進入倒數,謝謝一直為我打氣的朋友,和我一樣仍在試管嬰兒路上努力的妳,請不要失去盼望,一起加油吧!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隔一年半,就在今天,終於集滿十顆胚胎了,可喜可賀感謝讚美主,也感謝我的醫生林秉瑤與茂盛醫療團隊,套句林醫師說的「十全十美」,這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旅程啊!

 

如果你們有看過我在9月份YT頻道發表的《六年漫長試管嬰兒之路,為什麼我的試管療程這麼久?》影片,會了解為什麼我的試管嬰兒走的比別人久。

 

這幾年期間,許多跟我同期,甚至比我晚開始進療程的讀者朋友們,來訊報好消息與我分享,我好為她們開心,也期盼自己有一天是能分享好消息的人。

 

我知道我是一個很頑強的病例,這一路以來,我始終相信我的醫生、我的醫療團隊,現在我還相信我的神,所以我特別期待與他們一起完成這個艱難的任務,終於我們離終點又再近一點了。

 

今天我的取卵手術超越預期的取到兩顆,原本我們只差一顆,不貪心不多想,一顆就好,結果超出我們所求所想,是兩顆耶,並且兩顆都發育成熟了喔耶!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又啟動療程,原本的時程表是上一次就要集滿十顆,然後調養身體等著植入,結果上次只取到一顆,於是就再接再厲啊,不然咧阿哈哈哈!

 

這次真的就這次,只差一顆,這次一定會成功集滿十顆來個十全十美,然後明年初就可以植入了噢耶,謝謝神給我信心的磨練,經歷這麼長的時間,我學到了依靠神長出「信心」!

 

 

這次濾泡非常好,林醫師把我的藥劑量減量,我只需要早上打一針,並且搭配口服排卵藥,回診間隔的日期也拉長,算是非常輕鬆的一次療程。

 

也因為這次應該要達到設定目標「十顆」,所以要開始為即將植入做準備,除了強力泡腳、高蛋白飲食養內膜之外,林醫師也幫我排定子宮內視鏡的檢查,確認胚胎要降落的環境安全無虞,好不容易又來到即將植入的階段,我突然有一種近鄉情怯小緊張的感覺。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所有的家事當中,我最在意的是地板清潔,這是從養Bibi開始的習慣,因為他每天在地板的時間很長,我希望他踩踏的是最乾淨的環境,所以我對地板清潔一直有所堅持。

 

掃地機器人剛出道時,我抱著懷疑的角度居多,覺得我自己親手吸親手拖還是最乾淨,以致於掃地機器人都晉升到掃拖機器人,我卻落伍好多年,如今才體會到科技的進步為生活帶來多大的便利。

 

我現在要鄭重宣布,掃拖機器人是完美的家事幫手,已晉升我最滿意的家電產品之一。

 

VIOMI雲米Alpha S9UV強效殺菌自動集塵掃拖機器人

 

目前為我們家服務的是「VIOMI雲米Alpha S9UV強效殺菌集塵掃拖機器人」,它不僅能全自動吸塵、濕拖,還搭載紫外線除菌燈,拖地的同時已經為地面全面完成殺菌,其物理殺菌高達99%以上,乾淨的程度遠遠超越我自己吸地拖地。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標題所寫的,這真的是很強大的物理性環保除濕器,深處在潮濕台灣北部的我,使用一陣子超級有感,絕對推薦!

 

體驗【SANSUI 山水】MIT台灣製造小植淨除濕器 | 史

 

大家都知道台灣很潮濕,尤其我住的林口更是數一數二的濕,除濕機一台絕對不夠,我們家目前是三台在服務,分別擺在在客廳公共空間、後陽台晾衣空間、主臥就寢空間,有記得去倒水的話,每天可以除上兩三桶。

 

除了上述幾處空間環境的除濕,還是很多小地方沒辦法徹底除濕到,像是衣櫃、儲櫃、鞋櫃、櫥櫃、食物櫃等,這些櫃子內的小角落,更是容易被忽視,但其實這些地方存放的物品,更是需要保持乾燥。

 

我之前就發現我櫃裡的皮衣、昂貴的真皮包、皮鞋,放一陣子就發霉,食物櫃裡存放的水果凍乾,放一陣子也發現都軟化,粉類調味料則是結成塊,很傷腦筋,可是又不可能一整天打開這些櫃門,用除濕機直吹,這篇要分享的小植淨除濕器,完全就是為這些小空間設計。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試管療程進入第六年了!真的是挺滿長的旅程。

 

因為卵少每次取卵總是少少的一兩顆,甚至是零顆,總是要經歷兩年的集卵,才能迎來一次植入機會,終於現在我又存到八顆了,再蒐集到兩顆就達成目標,可以往下一步邁進。

 

這個星期我開始進入新的療程,第n次打針、吃藥,對於這樣漫長等了又等的旅程,應該用什麼心情來看待呢?這次我拍下了一支影片想跟大家分享,和我一樣仍在試管嬰兒路上努力的妳,請不要失去盼望,我們一起加油吧!

 

 

10/3更新:

原本照到兩顆基礎濾泡,我和林醫師都做好了這次是最後一次的準備,因為距離目標就只差兩顆,但結果顯示,有一顆卵子未成熟,只有一顆顯微受精成功冷凍起來了,沒有關係,我們就再接再厲吧!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試管療程經歷的是一個三溫暖的狀態,年初取卵一次集到四顆,正感到振奮欣喜之際,接下來兩兩次的取卵,卻都繳出了掛零的成績。

 

說沒有受到影響是騙人的,有閃過一下下低落的念頭,但是在教會裡同小組的姊妹當中,有跟我同年、有比我年長,我們都走在這條路上,有伴有信仰一起往前走,覺得更添加了信心。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低潮中的亮光

 

 

上一次的奇蹟經驗我好像沒有在部落格更新後續,寫在7/21寫粉專的記錄:

 

『好了,我要來給大家說後續了… 星期三的手術很順利,畢竟第31次了,已經很習慣麻醉藥透過血液進入我的體內,雖然我還是常常想挑戰一下,但每次再醒來都是完全斷片,有一種從手術台瞬間移動到恢復室的感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輪流去不同的朋友家作客,我發現每個人總有幾件特別喜好的事物及收藏。

 

比方福家因為臭福爸是露營中毒者,家裡時不時有最新露營用品,最後就越收集越多;教會小組的哥哥家,居然有一整間房滿滿是公仔,蝙蝠俠、鋼鐵人、蜘蛛人…,那天去作客真的是大開眼界。

 

回來後我就在想,那我呢?我有什麼特別的嗜好,我會收藏什麼呢?想半天我一直想不到,後來發現有了,原來我最愛收藏清潔用品XDDDDDD!

 

493699_0.jpg

 

大概是大學住在姨丈家,被調教出來的良好習慣,姨丈特別喜歡擦地板,家裡住了二十多年還跟樣品屋一樣新採採,也造就我現在最喜歡的家務就是清潔打掃,所以我家裡有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的療程是一種戛然而止的狀態,原以為在狀態極好的情況下,能夠再多取到幾顆卵子。

 

林醫師和我都有極大的信心,那次試管針劑的劑量還特別加強,但在之後的兩次回診照超音波,濾泡完全沒有生長,超音波顯示器下,一直停留在最初照的大小,經抽血發現FSH數值高達99.53pg/ml,通常這個數值超過30pg/ml,就表示卵巢功能已經降低,接近更年期狀態,難以排卵,而我居然高達99.53pg/ml,儼然已經是一個資深更年婦女。

 

這是我試管療程五年來沒有碰過的情況,林醫師說,這個數值確定了這次不會排卵,因此終止該次療程,我停止打針停止口服藥物,僅持續服用養卵保健品,林醫師也說,因為沒有排卵,無法推估下次月經何時來,開給我治療更年期的用藥芬嗎通,來幫助卵巢恢復正常功能。

 

一天一顆,28天吃完,如果月經有來,就回醫院報到。

 

485915.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氣清淨機這種東西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嫌多,即使家裡已經有兩台,我還是一直尋尋覓覓,尋找下一台更理想的空氣清淨機,目標是每個空間都要有一台。

 

熱中蒐集空氣清淨機最主要是因為Bibi,當年他還在的時候,因為氣管塌陷及心室肥大壓迫支氣管,天天咳的很辛苦時,當時醫生建議我,必須要有一台厲害的空氣清淨機,尤其我們住在都會區,空氣污染更是嚴重,藉助空氣清淨機的幫助,能讓家中的空氣品質好一點。

 

所以這十幾年下來,我接觸過的空氣清淨機不少,其實各家空氣清淨機各有優缺點,近年來,各家空氣清淨機也不斷精進,功能越來越全面,很難說誰是最好、誰是最差,就看個人需求。

 

我們是小坪數家庭,在空間不大的情況下,家中既要擺空氣清淨機,也要放除濕機、風扇等各樣家電,所以就需要美型外觀、小而不佔位置的機型,這次又讓我再蒐集到一款好用,要來推薦分享給大家的YAMADA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

 

就是這樣一台小巧卻有強大功能的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