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拍照場景順序是這樣:東區特色餐廳→攝影棚→回家→信義區→攝影棚。

 

就這樣?沒了?

 

對,就這樣,沒了!

 

噗~~好無趣好單調,但是好輕鬆啊。

 

當初和攝影師溝通時,就明確表達婚紗照要貼近我們的生活、光看圖就可以說出我們的故事,所以不要有上山下海的外景、不要有巴洛克華麗風的攝影棚,因為這些都距離我們太遙遠。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原本選在今天情人節拍婚紗,但覺得請朋友情人節當天來幫開車和跟拍好像很不道德,所以往前挪一天。

 

很lucky的是,天氣好的不得了,沒有下雨就算了,竟然還出太陽,然後氣溫不冷也不熱,老天真的很給我面子啊!

 

Photo 12-2-13 上午11 41 49.jpg  

 

我知道很多人等著這篇,剛好這一整年在拼365,很需要題材,再加上我現在記憶力呈現衰退狀態,不快點紀錄下來恐怕也會忘光光,所以打鐵要趁熱,趁今天多排一天假在家休養生息,熱騰騰的獻上婚紗文。

 

婚紗文我會分好幾篇上檔,包括這一篇的禮服篇,然後接下來還想寫妝髮篇、攝影師篇、拍照風格篇、場景篇等等,噗~~顯示為為了充365(XD),當然也是因為有很多心得想分享啦!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剛搬到現在這個社區時,家裡曾經淨宅過,淨宅就是拿香把家裡每個角落掃一遍,用意是幫房子洗澡。

 

房子洗乾淨了是沒錯,但布織品都吸附了濃濃的香味,那香味不是你想的那香味,是廟裡那種香的味道。

 

那陣子每天回家就好像到廟裡,開窗、開空氣清淨機雖然讓味道變淡,但是穩隱約約就還是有廟裡的味道,後來我用了大量的擴香和香氛蠟燭,才把廟的味道去除。

 

因為現代人越來越重是生活品質,市面上也出現越來越多香氛產品,我在挑選不論擴香或是蠟燭,都會買天然純精油調製的,天天都要吸進肺部的味道,不能草草買便宜貨了事啊

 

有網友請我分享我使用的香氛產品,剛好來介紹一下最近的愛。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阿~~昨天晚上星期六,滿足的看完Channel V播的繁體中文版Running Man

 

Running Man是我最近的精神食糧,一直想分享,但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還是要自己體會過才知其中的奧妙。

 

10000065316.jpg

 

可是它真的太好笑,好笑到我希望你們都來看,所以還是寫了一篇專文。

 

先說說我如何跟Running Man結緣。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不管你愛不愛瑪丹娜(Madonna),你得承認,她是當今全球流行樂界的一代女皇。

 

 

瑪丹娜在超級盃(Super Bowl 2012)上12分鐘不喘息的中場秀最近在網路上很紅,不過上面這段影片..........我只能說網路上臥虎藏龍。

 

娜姊的這段表演經過網友的編輯,節奏、動作竟然跟一代女皇的歌搭的將將好。

 

不要鬧了啦,來看一下12分鐘原版。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宅女出頭天、宅出一片天,可以這樣說嗎?聽起來滿鳥的,但我真的宅出一片天了啊!

 

上了年紀之後不愛往外跑,放假都喜歡窩在家裡打掃、布置,把家裡打理的舒舒服服後,泡一杯茶享受是我休假最愛做的事,還因此開了人字拖小姮宅在家系列文章,結果不僅有雜誌上門採訪,現在竟然還接到IKEA邀請,讓我分享居家布置的心得。

 

接到這個邀請超開心,居家布置是我的愛,甚至想過開個工作室,專門到府幫改造,要是我開一家這樣的公司,有人要買單嗎?XDD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我們這個家原本的樣子,空~空~盪~盪~什麼都妹油,連油漆都是請周曉光(CPU之弟)重新漆的。

 

P1040571.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和死黨這樣玩樂。

 

Photo 12-1-23 上午12 08 03.jpg

(由左而右:阿福、屎清、惠儀、哲偉、小莉、怡嘉、詩芯、我)

 

我們來自宜蘭,是羅東高中1998年畢業班級,雖然現在我身邊有其他的好朋友作陪,但我很lucky也很感謝,那些年有你們陪伴。

 

我和這群高中同學就像牛郎織女,一年只見一次,原本有些同學失聯了,感謝FB把我們通通串連起來。

 

提到這群死黨,這張圖又要來一次。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結婚通常新娘有主場優勢,誰會管新郎怎麼穿?新郎有沒有減肥成功?

 

但畢竟他們是最佳綠葉,沒有新郎也襯不出新娘的光芒,所以特開此篇幫新郎加點戲份XD。

 

話說我們這個新郎山姆大叔我八年前剛認識他時,他還是個擁有青春肉體的年輕小夥子,體重大約58公斤,後來愛情事業兩得意,一進入中年期體重就直線上升。

 

2007年~~是有點小胖啦!

 

261227_1412596691333_1725019125_663209_5546633_n.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趁中女正在發燒,延續昨天的話題(不知道中女會不會變流行語?據說中女有個意思是歡場女子XD)。

 

首先,先解釋什麼是365,365指的是一年365天,天天都寫一篇部落格文章,這其實是個不小的挑戰,這365天如果出國、如果生病、如果家裡發生大事,文章還能如期完成嗎?

 

Photo 12-2-6 下午7 35 21.jpg

 

每天趕文章的過程猶如灰姑娘趕十二點門禁一樣,鐘聲響起,time out!

 

但是事在人為、勢在必行,如果連這點挑戰都做不到,人生還敢做什麼大夢?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少女時代無疑是當今亞洲最強大的女子團體,她們不僅征服亞洲,最近還進軍到美國,要是晚生個幾年、要是長高一點、要是長正一點‧‧‧要是怎樣,怎樣都不可能當少女時代啊,到底這個阿珠媽在想什麼?

 

別說少女時代了,現在連少女都扯不上邊,頂多是個中女吧!(終於鋪到梗了,噗!)

 

「中女時代」是我們港台WhatsApp chat group的名稱,成員如下,你沒看錯,史都也是八婆成員之一。

 

Photo 12-2-6 上午10 39 46.png 

 

最近365在中女時代醞釀開來,我們每天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台灣香港,透過whatsapp分享內在、外在大小事,現在更利用寫作彼此打氣、鼓勵,相互影響成為更棒的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