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我去榮總看牙,確定不是口腔癌,但是傷得很重,醫生說是很困難的療程,要花半年時間治療,還要簽轉診單,不知道我是惹到誰了,這麼衰。

說到這顆牙,就是九月讓我臉腫半邊大的那顆牙。



一開始先是牙齦冒出一個白色包包,那個包包不論我怎麼擠壓,流血再癒合,就是會再冒出來,一個月後我到診所尋求答案。

「你這是細菌感染,我們先用雷射打這個包包,如果好了就不用拆開你的假牙。」
「那如果沒好呢?」
「那就拆開假牙再打雷射。」

聽來真是很可怕。

「我們只收一次雷射的錢,也就是說拆或不拆假牙都只要付2500。」

只要2500,對醫生來說是只要,對我來說可是大數目。尤其在這家叫「和安」的診所,我已經花了三、四萬元了(我總覺得醫生在坑我錢,所以在這裡公布診所名字,能不去就不要去!)

好啦,決定治療後,醫生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拆開我黏得非常堅固的假牙,拆的時後我也是冷汗直冒,感覺下巴都一起要被扯掉。

接下幾次的治療都是換換藥,沒想到九月的一天我睡起床,發現左半邊臉竟然腫起來,而且痛到整條腿都痛,請了假衝到診所,但好死不死,醫生這天上午休診,我只好塞了普拿疼,搥打兩條腿等下午再跑一趟診所。

「怎麼腫成這樣!」醫生看到我臉也嚇一跳,緊急拆掉暫時填封、樣子像石膏狀的東西,然後開給我抗生素吃。

本來以為會這樣慢慢好了,誰知道這個折磨竟然一拖拖三個月。

這顆牙一下腫起來一下又消一點,但是怎麼樣就是不肯完全消腫,算一算,我抗生素也吃了一個月,牙還沒爛,腎臟就先毀了。

每次只要醫生一把洞口封起來,臉就又腫起來。

「醫生,我為什麼會這樣子?」
「因為你這是厭氧菌。」
「那是什麼?」
「那種細菌討厭氧氣,只要一封起來沒有氧氣,就會大量繁殖。」

大量繁殖!聽了把我命都嚇掉半條,意思是說我牙齒裡面有細菌在大量繁殖,天哪!我滿嘴都是細菌耶。

接下來醫生像無計可施,每次都只是花一分鐘幫我換藥洗一洗傷口,每星期去兩次,每次一百元,我根本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讓我意識到在拖下去會死人,是在這個月。那天清晨六點多,我牙痛痛到醒。馬的!(原諒我必須用髒話來表達情緒)我看牙看三個月了,竟然還會痛到醒來,最後要吃藥、冰敷才能入睡。

想不到我牙齒理的細菌居然這麼頑強,深深影響我的生活。一個星期前,我牙齦開始腫痛,緊張的一直翻開要我媽看。

「唉呦!你這個要趕快去切片化驗,新聞報導一個女生下巴痘痘一個月沒好,後來檢查是淋巴癌。」

說的也是,拖了這麼久我怎麼都沒想到可能是牙周病,不然就是更嚴重,得了口腔癌。於是我把這些疑問告訴診所的醫生。

「你這不可能是牙周病。」
「為什麼?」
「因為X光照了沒問題。」
「那我牙齦為什麼會腫痛?」
「唉呦,你這個是刷牙刷破皮啦!」
「不是口腔癌的徵兆嗎?不用進一步化驗嗎?」
「不用啦!」

什麼,原來是我刷牙太猛刷破皮喔,但是我還是不放心,偷偷掛了榮總牙科。

榮總兩個醫生輪流幫我看了又看,確定是細菌感染導致牙根發炎,跟診所醫生地說法一樣,但是診所醫生的治療都沒有療效,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決定跳槽。

「那你把這個轉診單給診所醫生填一填。」什麼,要給原來醫生寫轉診單,我就是偷偷摸摸取消那邊掛這邊,現在填轉診單不是就曝光了。

現在我的心情很掙扎,有一種要分手說不出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