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什麼才華,除了搞笑想不出來還可以變什麼花樣,我想原因大概是我對什麼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不過這三分鐘我可是非常認真看待。

小時候爸媽望女成鳳,我和妹妹學了鋼琴、英文、書法、心珠算、作文、繪畫、電腦、游泳.....,看起來多才多藝,但是從小好動愛講話的我,怎麼可能樣樣都保有耐心。


記得電腦去了幾天就放棄,繪畫更是只上過一天,因為那時我很驕傲的覺得自己有天分,不用學就畫得很好,結果現在畫這樣。



ㄟㄟ...但是我書法寫很好耶,比賽都有得獎,家裡還有幾卷裱框起來的作品,想當初我從正楷學到行書,已經算是高級班的學生,還有個人專屬的印章,專門寫完蓋在作品上用的,這種東西可不是我們那時代的小孩會有的。

後來我陸續還學了長笛,因為很喜歡被說有氣質,所以高中進管樂隊的時後,儘管我的嘴唇不夠翹,老師建議選擇其他樂器,我還是堅持吹長笛,其實是夢想有一天可以變賴英里啦。

果然爸媽都是望女成鳳,整個管樂隊的團員幾乎使用學校的樂器,老媽擔心我帶回什麼莫名的病菌,花一萬塊幫我買了專屬的YAMAHA長笛,超炫的,我天天帶來帶去,假裝自己是小叮噹裡面的怡靜(怡靜其實是學小提琴,反正都是拿黑黑的盒子走來走去)。


這個時期學了幾年的鋼琴我早就放棄,因為我是一個坐不住的人,不過媽為讓功課壓力繁重的我陶冶性情,安排我去她麻吉那學爵士鋼琴,就是可以彈彈流行音樂,不會那麼煩悶。

結果可想而知,開頭會寫我沒才華,就是我又放棄了。

所以到了現在這把年紀,實在想不出來尾牙晚會上,我可以表演什麼。


不過最近,我找到新樂子了。


有天亂逛網路的時後,無意間發現一個網站,是可以在家歡唱卡拉ok的網站。

我是這種人,就是當對新奇事物發生興趣時,會不顧天時地利拼命稿懂新玩意,而且是用很短的時間就出師。


所以發現這個網站後,我不假思索申請會員,準備開始夜夜笙歌。


那幾天向霖跟我對面的鄰居一定受不了,我猜鄰居一聽到我開門,心裡就嘟嚷:「那個唱歌的又回來唱歌了!」

剛開始頭幾天我真的非常熱衷,為了唱歌荒廢無名,還因為擔心上上下下的朋友會干擾我錄音,乾脆連msn都不上。要不然就我自己上上下下,所以朋友們,只要看到我進進出出,就知道我一定是在唱歌。

在家歡唱除了比上KTV省錢外,還可以把歌聲錄下來上傳到部落格和大家分享,看著部落格閱覽人氣直升,還會有歌迷,整個人沈浸在以為自己是歌星的愉悅中,尤其我還自戀的把歌聲傳到IPod,ㄎㄎㄎㄎㄎㄎ!


這個好玩的活動很快就不是我一個人獨樂樂,小端也加入一起歡唱。


我們最愛玩它的接唱功能。


和小端第一首合作的作品是張雨生跟阿妹的《我最愛的人傷我最深》。我在家錄好男生的部分,然後上傳,小端再從她家下載來接唱,兩個人就在網路上跨時空對唱。

當完成品出爐的時後,我真的差點沒笑翻,雅靜聽了還差點噴飯,太炫太好笑了。

按這裡去聽聽看


最後我們乾脆挪了一個周六下午,想要心無旁騖的專心練唱,不過兩個人湊在一起不斷瘋狂笑場,後來根本是笑到沒力,索性錄了聽聲音猜謎的遊戲,結果託小端的福,造成了不小的轟動,也讓我的Kara人氣一度衝到第二名。


這個活動進行兩個禮拜後,大概是喉嚨唱啞了,我漸漸停擺錄音的活動。

不過上周五到生活之窗玩耍時,我又找到新樂子了。


這次是更高難度的電腦修圖。


我看小端樓下的助理啟航幫她做了一個去背的海報,也嚷著要弄一個,於是啟航很好心的把我安排在小端的海報邊邊。




這張海報越看越妙,引起我想放在相本的念頭,本來要請啟航直接幫我個人去背,但想想人家在工作中,上上下下不斷打擾真是不好意思,後來我雖然自己操作,但還是上上下下一直打擾啟航,最後乾脆坐在啟航後面, 一做完立刻可以向他諮詢。

我一下午辛苦的學習,但最近頭腦處於渾沌狀態,很快的還是把所學忘光光,幸好我們家向霖大學時,對phtoshop有研究。

禮拜六下午我們到遠百購物時,我順便拍了一系列去背用的照片,晚上回家捨棄蝙蝠俠3的DVD即將歸還,在向霖的調教下,一一完成了你們現在看到的相本、留言版、網誌背景。

完成兩件大事後,我整個成就感油然而生,不是天天用IPod聽自己唱歌,就是天天看電腦欣賞自己的網頁。


這兩個活動我非常認真的進行,每天都稿到半夜四點才上床睡覺,雖然熱度只有三分鐘,但認真程度可塞滿滿滿的三分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