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28開始,上班正式跟MSN說bye bye,朋友們,我不能跟你們在MSN上相見了。

其實公司早規定不能玩MSN、Skype等即時通訊軟體,但是過去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上上下下都是偷偷摸摸在玩,沒人在理那個鳥政策,但是過完年收到一封e-mail,口氣非常義正嚴詞的禁止玩MSN,還下令要叫IT徹查,查到電腦裡有安裝MSN的人,就完蛋了。

所以勝鴻鄭重告訴我們,「請大家把電腦裡面的MSN刪除!」這一刪,也代表我再也不能在公司上MSN了,因為我沒有權限安裝,當初是好心IT偷偷幫我裝,我才能上上下下跟大家打招呼。

那你會說:「可以上web版的啊!」

這點我也想過了,但是嘗試的時後竟然都連不上去,好不容易有幾次偷偷上去了,同事要丟訊息,卻出現警告框框,真是太恐怖了,不知道這一來一往是不是也被IT監視,為了保住我的工作,只好發誓上班時間都不碰MSN,不然手會爛掉。

其實工作上MSN幫了不少忙,和外勤同事有時以MSN溝通,比電話溝通還方便,之前王老先生的新聞,同事飛往美國採訪,大家也是靠MSN接收訊息,想想,這可幫公司省了不少越洋電話費啊!

可是我們總編堅信,玩MSN容易中毒。

而中毒呢,對報社而言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一旦網路系統中毒,稿件、照片無法傳進公司,整個作業系統會亂,重要資訊也可能外流,總編的考量不無道理,可是不玩MSN,接收e-mail也可能會中毒啊!

但是身為報社一份子,只好遵循社規了。

所以朋友們,如果想跟我說話,只好在留言版留言給我,我會一來一往回答你的話。

MSN,我會想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