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關島,導遊小顏就提醒我們:「來關島別想要買東西,這裡的東西不便宜,應該要好好玩水!」

======================================================

因為旅遊書上洋洋灑灑介紹關島的購物樂,我特別準備一張清清白白的信用卡,打算盡情採買,朋友也紛紛託我買這、買那,但是關島物價頗高,購物樂其實一點都不樂。

關島以觀光業為重心,關島政府為滿足遊客的需求,耗資千萬在最繁榮的杜夢灣San Vitores Road上打造一個商圈,叫做Pleasure Island(歡樂島特區),這一區什麼名牌都有,滿街名牌,DFS免稅店就在這一區。



行前我讀了兩本旅遊書、查了很多資料,都說關島因為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貿易港口,所以商品免稅,大部分的世界名牌如LV、Channel、Gucci,都比台灣的便宜約百分之十到十五,尤其美國品牌Coach、Nike、NineWest、Levis,在關島的售價甚至比美國本土還便宜。

我清清白白的信用卡就是為此而來,本來想裝闊大手筆在這條路上刷個痛快,但是老實說,便宜也沒便宜多少。

向霖一直想買布萊德彼特代言的TAG Heuer,這隻錶在台灣打完折約五萬四台幣,但在關島DFS要美金2040元(約台幣六萬七),看到這,我們就對這些高檔名牌怯步。

接下來兩天在關島,很識相的沒去逛高檔名牌,畢竟花錢來關島,把時間浪費在大好天氣跟沙灘、海水才是正確的。

不過那些日本大戶,倒是個個手上都是名牌提袋,大概日本消費更貴,關島對他們來說,真的是購物天堂。

撇開精品不談,關島的基本消費還是挺貴。

我最愛的可爾必思,在7-11一瓶25元,但是在關島的ABC Store,一瓶美金「2.99」元,換算台幣要98塊多,真是天價啊!



還有ABC Store買的壽司,一盒美金2.99元,貴就算了,居然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恐怖的壽司,飯粒硬到我以為要先微波,最後顧不得很貴,狠狠的把它丟到垃圾桶去。


就是我手上這盒色彩鮮豔的騙人壽司

既然談到ABC Store,得好好介紹這家來自夏威夷、日本人出資開設的連鎖商店。



它是一家類似7-11的24小時商店,但販售的商品比7-11多元,大概像屈臣氏,但賣的東西又比屈臣氏更多,想的到的生活用品幾乎都找的到。

關島沒有7-11,最多的就是ABC Store,走幾步就一家,每個觀光客幾乎人手一袋,除了ABC Store,還有幾家OK,不過我沒有去瞧瞧,也就沒辦法分享。

還沒到關島,就看旅遊書上說,ABC是一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各種T-shirt、巧克力、首飾、項鍊都有,遊客忘了帶防曬油、泳鏡、海灘拖鞋,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書上說的一點都沒錯,ABC可說是我對關島購物中,最好也是印象最深的記憶,前前後後就去了五次,因為它是24小時,最後也解救不少遊客買不到禮物的窘境,我和向霖就是在最後關頭,在ABC買到送給家人的禮物。

因為ABC太好逛了,我和向霖差點逛到錯過Lam Lam Bus末班車。

離開關島的前一晚,我們還找不到送給家人的禮物,剛剛說過,關島的物價不便宜,在DFS裡找來找去,找不到價錢適中的禮物。

我們倆順著商店林立的San Vitores Road一路往上走(San Vitores Road是一條上坡路),看看能不能買到東西,走著走著就走到遠離Pleasure Island的一家小Mall。


這是Mall白天的景象,我們是晚上去的

原本想在這最後機會找到禮物,但這裡除了有夏威夷比基尼名牌Loco Boutique和一家ABC之外,就沒有其他好東西。

這已經是這一晚最後一站,再不買隔天一早五點二十分就要出發去機場,我們只好到ABC找尋最後一絲希望。

此時的ABC裡滿是遊客,大家應該跟我們一樣,想在這裡找到奇蹟,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在這買到帽子跟項鍊,終於可以帶回台灣交差。

踏出這家ABC,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半,末班車二十分發車,不曉得我們錯過沒,只好硬是等看看,然後好死不死,這時候又下起雨,真是夠狼狽的兩個人。

「我們飯店旁邊就有ABC,幹麻到這來買啦!」

ABC走幾步就一家,剛剛真應該就回飯店那尋寶,好了,現在下雨,又可能沒公車,只好躲在樹下,跟一輛計程車對眼相望。

「他一定肖想我們坐他的車,我們偏不要坐,等看看會不會等到公車。」幾分鐘後,在我們堅持下,竟然等到黃色的噹噹車,ㄎㄎㄎㄎ搭上公車離開時,我還跟計程車司機使眼色再見,心裡OS:「你別想賺到我的錢,我可是買了一周卷耶!」

在ABC購物,算是比較快樂的經驗,仔細挖寶可以買到便宜的好東西。

美國連鎖運動運品店Foot LockerKmart和也是關島美好記憶的一部份。



Foot Locker有台灣沒有進貨的運動鞋款,還有非常便宜的自製品牌,五件T-shirt美金19.99元,籃球褲、襪子buy one get one free,總共去兩家Foot Locker,兩次都沒有空手而歸,對向霖來說,真是天堂。

我們在Foot Locker裡還買了一罐神奇的泡沫去污劑,一大罐美金5.99元,是白色球鞋的救星。

Kmart就不用多介紹了,也是美國的大賣場,類似Costco,但是商品比Costco多很多,尤其衣服超多,不注意還以為到了百貨公司服飾部,而且也是24小時營業,是夜貓子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Kmart裡販售的飲料跟食物,應該算關島最便宜的,一大瓶柳橙汁美金2.99元, 大部分的遊客都到這採買飲料和零食。

======================================================

除了ABC Store、Foot Locker跟Kmart外,其他的購物都不怎麼樂。

第一晚我們找到在台灣絕跡的溫蒂漢堡,隨便點了沙拉、可樂、薯條、雞塊、漢堡,就台幣五百多塊,這樣一餐在台灣,大概三百多就有。



關島沒有工業、沒有生產力,所有商品仰賴進口,雖然免稅,可是不怎麼便宜。本來想在這買幾件A&F的T-shirt,但算一算一件都要台幣一千五百多元,比起在官網買沒有便宜多少,甚至還比較貴。

本來還打算在關島搜刮比基尼,但Loco Boutique裡花花綠綠的比基尼,除了醜不拉幾的特價品外,每套都是一千八起跳,最後我也只買了一套。



至於唯一可能找到便宜貨的Guam Premium Outlet(關島暢貨中心),對其他人而言,是撿便宜的好地方,但我是一個視覺性的人,美麗的櫥窗才能引起我的購物慾望,暢貨中心裡的商品,通常擺的零零落落,尤其網路上、旅遊書大力推崇的ROSS,裡面的確能找到DKNY、polo jeans、Levi's等美國品牌,但是這裡像菜市場,衣服散落一地,我和向霖沒多久就被嚇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