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關島你會想到什麼?

陽光、沙灘、海水、比基尼!



沒錯!關島不是血拼的天堂,但絕對是玩水的好地方。到關島就是要玩水,不玩水不要到關島,怕曬黑的也不要到關島。

四天三夜的關島行,扣掉最後一天一早就要上飛機,等於只有三天的時間,為了能充分徹底的玩水,我把到Pacific Island Club(簡稱PIC)的行程安排在第二天。

Pacific Island Club是全關島房間數最多的渡假村飯店,佔地非常大,除了有792間客房外,還有各種水上、陸上的設施供遊客遊玩,入住的房客可以使用渡假村內所有設施,非住宿客則可以買一日卷或半日卷成為會員暢遊PIC。

一日卷美金115元,包含自助午晚餐和晚餐秀,半日卷美金100元,只有包含自助午餐,但是在台灣跟旅行社買,便宜非常多,一日卷只要台幣2999元、半日卷台幣2499元,於是我們出發前,就向旅行社買好第二天的半日卷。

PIC的入場卷,是繼被台新銀行升級免費停車的好運後,又來一發的好運。

當初考量在關島的時間不多,不打算把一整天的時間都耗在PIC,所以討論後買了半日卷,價錢2499元,沒想到到了關島,向導遊小顏取票時,拿到的竟然是一日卷,從沒有晚餐和晚餐秀,到不用愁晚餐吃什麼,運氣整個旺到不行。



不過我有感覺,是導遊小顏給錯票,所以這一晚晚餐我們倆都躲著他,怕他看到我們想起自己犯的錯。

=========================================================

PIC就在我們住宿的Royal Orchid Guam Hotel(皇家蘭花飯店)對面,過個馬路就到達,所以我和向霖忘我的睡過頭,睡到九點半,過了和小顏約好取票的時間。

不過既然是渡假,睡過頭就睡過頭,我們悠悠哉哉吃完飯店早餐,向霖還回房間解放一番,十點多日頭赤炎炎,關島正熱的時候,我們才前往PIC。

PIC佔地實在太大了,大概又花了十分鐘,才找到換毛巾的櫃臺。然後又花了快十分鐘,才找到寄物櫃,PIC裡的寄物櫃要美金3塊的租金,弄丟鑰匙還要賠十塊美金。

等我們一切就緒,泳池裡早就都是跳著水上YMCA的遊客。



整個泳池裡最吸引我的不是YMCA水上舞蹈,老實說一群人手拉手為圈圈,有點矬,我們先划了一圈獨木舟,然後我的目光都在百戰百勝裡出現過的踩浮板(不知道這叫什麼,自己亂取的)。

這東西要體重輕巧的才能成功,體型壯碩的男士通常只有落水的份,有幾個苗條的外國小女生,輕輕鬆鬆就跑完每個浮板,我雖然沒有全程成功,但至少也跑了半程,向霖因為體重的關係,踩起浮板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結果還是摔的狗吃屎。





挑戰完百戰百勝,當然少不了滑水道,來來回回滑了幾次,不過我俗辣,不敢從最高處滑,現在想起來真是可惜。

結束短暫的水上活動,我們打算趁飯前玩玩陸上的運動設施。

先打了一場桌球,接著選了一個我從沒打過的網球。因為這邊的遊客都是穿拖鞋來,PIC貼心的有鞋子、襪子租借的服務,雖然有人穿過,不過看來洗的滿乾淨,出來玩也就沒計較太多了。

正中午太陽正大,但室內球場有內行人,我們兩個外行人只好躲到室外球場。



因為中午的供餐只到一點,玩過頭錯過就太雖了,我們趕在十二點半衝去SKYLIGHT餐廳,擔心餐廳被收光,兩個人很貪心的拿了一堆。



最後的結果是高估自己的胃,只好派出向霖偷偷摸摸把沒吃的麵倒回去(我知道這樣很不道德,可是那一整盤麵真的原封不動),好笑的是,向霖端著一盤尖尖的麵準備倒回去時,廚師突然拿盤子出來盛菜要吃午餐,我只好出去掩護他,貪心的兩個人在異鄉出醜,真糗。

吃午餐的時後,巧遇同樣來自台灣的情侶(坐我旁邊的那個女生),聽他們說,才想起人魚共泳、風帆、水肺潛水等好玩的設施要先預約,我們倆傻傻的一直泡在泳池裡,玩玩百戰百勝、滑水道就覺得很滿足很爽,人家早上預約風帆,都已經排隊排到四點了。

匆匆忙忙解決一整桌的食物,立刻趕路去找預約課程的櫃臺。

首先來到水肺潛水區,在關島水肺潛水不需要執照,只要經教練指導、背著氧氣瓶就可以體驗。

體驗水肺潛水前要先簽署身體狀況的表格,還要看教學錄影帶,練習用嘴巴呼吸、在水底用手勢打暗號等等,在岸上練習都很輕鬆,沒想到做起來不容易。

PIC的水肺潛水池是引進海水,我在這一關因為換氣過度,儘管教練很有耐心一再教導,還等我練會呼吸,但我依舊不斷喝到海水,最好只好放棄。

據向霖體驗過的經驗,這個水肺潛水池非常深,裡面有很多魚,就像到真正的海底,教練還會在水底吹泡泡耍寶給遊客看,只怪我自己不爭氣,沒眼福看到水中的美景。

雖然這一關挑戰失敗,但在全世界只有三座的人魚共泳池,我就要好好爭一口氣。

人魚共泳池也是引進海水,裡面養了3000多條熱帶魚,要體驗之前也是簡單上一下課,比起水肺潛水真的簡單多了,只要帶蛙鏡、一根呼吸管就可以。

不過人魚共泳池和水肺潛水同樣要用嘴巴呼吸,這關我卻做的很好,還玩了兩次,果然是令人流連忘返的人魚共泳池。



體驗完浮潛和潛水後,又趕路到沙灘去預約風帆。

玩風帆前也必須上課,教練是一個皮膚曬成古銅色,牙齒很白、很健康的外國女生,她的笑容很美,很想曬的跟她一樣黑。



這是我第一次玩風帆,這玩意真重,上課時沒有風力,還可以勉強拉起帆,但是一到海上,在風力的助長下,不要說女生,連男生都拉的很吃力。

和我一起上課的一個台灣女生,還有中午吃飯遇到的台灣女生,每個都是上完課就沒下水嘗試,整個海上只有我一個女生下水,我是抱著既然都付錢了,失敗也要體驗的心態,在海上摔來摔去,膝蓋還被風帆打到瘀青。



結束一連串水上活動,我還去坐了牛車、打高爾夫球,可惜沒玩到射箭,這時也差不多到晚餐秀的時間,就用我們意外得到的入場卷去排隊了。

晚餐秀是在一個露天舞台的地方,進入會場有個攝影師會幫遊客拍照,當然這照片要花錢買,一張15美金,雖然很貴,總是紀念,所以我們還是砸錢買回家。

晚餐和中午一樣是自助餐,不過人數太龐大,是採一排一排上去取菜的方式,等大家做定位開始用餐後,就可以隨意去取菜。

等大家都吃的差不多,晚餐秀太平洋夢幻之夜也正式展開,晚餐秀主要表演傳統舞蹈還丟火球的節目,這都沒什麼好介紹,要等客倌自己去體驗,最特別的是上百位觀眾的秀,向霖竟然被選上台。

當表演的人下台時,我和向霖議論紛紛討論他要幹嘛,完全沒注意到他已經走到我們身邊,說時遲那時快就把向霖抓上台,和他們跳起傳統的舞蹈。

因為被向霖警告,這段上台表演為台爭光的影片,就無法跟大家分享,後來向霖不斷被台灣遊客認出來,他說他自己也是「台灣之光」。


ps.PIC真是個好地方,塞班島也有,值得全家大小一起去,可以的話,希望每年都去玩一次。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