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上海都沒在觀光,每天馬不停蹄的辦公事,其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在很短的時內間,找到上海的家,白天很忙很累,晚上需要好好休息,還沒找到房子前,都住在台灣來的東方商旅。


P1170220.jpg


P1160907.jpg


東方商旅的經營團隊正是在商務旅館界赫赫有名的台北商旅,很厲害的拿到外灘第一排的超好位置,白天晚上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黃浦江。


P1160869.jpg


P1160856.jpg


東方商旅整體設計延續台北商旅低調成熟,不過因為座落在上海外灘,注入更多的中國元素,擺設的飾品大部分都是中國風的古董。


P1160824.jpg



check in櫃台在三樓,三樓的設計簡潔明亮,是我喜歡的低調簡約風。


P1170337.jpg


P1170346.jpg


大廳的這架琴來頭不小,是1873年(約清朝同治12年)的世博之琴。


P1170350.jpg


這架琴由德國鋼琴工藝名將alois kern打造,然後送到第5屆維也納世博參展,獲得兩項銀牌獎章,擺在簡約高挑的大廳,一整個好有氣勢。


因為是商旅的關係,酒店內所有的軟硬體都以商務人士為主,不像度假酒店隨時有room service,不過我倒是喜歡東方商旅的私密商務理念。


酒店二、三樓都是旅客專屬的空間,什麼時候都可以去,那裡就像家裡的客廳一樣,可以隨性的閱讀書報,也可以接待客人、開會。


P1160896.jpg


Jason跟山姆和人談大事,就是約在酒店二樓,然後我充當小妹,負責泡茶、泡咖啡,雖然沒有room service,不過這邊的商務空間都有咖啡、茶包,24小時都可以取用。


P1170658.jpg


為了方便商務人士辦公事,東方商旅全館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沒帶電腦的話,二樓有幾台電腦可使用,其中一台還是apple。


P1170647.jpg


P1170652.jpg


其實這次訂飯店我壓力不小,因為同行的不只我和山姆,還有山姆的頭家、我小學同學Jason,Jason每次出國都住五星級的高檔飯店,太鳥的肯定會被念超久,所以我行前研究好久。


而且訂飯店也是展示個人品味的時候,很好面子,很怕一個不小心訂太爛,或是不對胃口,從此就會被列入沒品的名單。


所以來看一下房間內部長怎樣~


晚上還沒弄亂的樣子~


P1160848.jpg


早上起床採光超好,面對黃浦江、外灘、東方明珠塔的樣子~


P1160903.jpg


這樣子的view我願意花錢買耶,畢竟有時後有些氛圍、服務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說到服務,不得不給東方商旅拍拍手,服務好到家。


我幫Jason訂的是單人入住,結果一個不小心,竟然被安排在後方,不僅沒有面對黃浦江,唯一的窗口竟然還有一根橫著的樑,完全是一個沒有view的房間。


雖然Jason不介意(因為每天都公關到三更半夜才回來),但我認為花錢就是要享受外灘的景致,於是要求換房間。


接下來幾晚,都換到有好view的房間~


P1170664.jpg


是美麥啦!但是竟然貓眼被挖空,維修人員都沒有補上去,然後浴缸旁邊地磚也沒鋪完,還是水泥地,Jason說:「這是安籐忠雄的清水模嗎?」


更好笑的是,一開水,整間房間的水管一起唱歌,各種聲音都有,整個就是半完工的房間嘛!


Jason其他的都不介意,只希望至少貓眼找個東西先塞起來,不然很像裝了針孔隱私被看光光,但千交代萬交代,到退房這些居然都沒有處理。


看到這,一定想說這樣的服務哪裡好?


高級飯店就是高級飯店,退房時我們把這些狀況告訴前台人員:「朋友推薦東方商旅,我們也因為是台灣人開的,所以來住,但居然這種狀況!」


接待我們的收益管理部經理Daniel也來自台灣,他不斷跟我們道歉,很有誠意的折掉一晚費用,還說要請我們吃午餐,不過當天因為有其他行程婉拒。


雖然工程維修人員效率不好,但前台服務人員真的個個彬彬有禮,口氣、態度,都讓住客感到很溫馨,我們要買手機儲值卡,酒店人員不只告訴我們哪裡買,還直接就領著我們去。


P1160905.jpg


因為服務好、房間溫馨好睡,早餐超澎湃,本來只住三晚,最後一口氣住五晚。


東方商旅的浴室鏡子很貼心,顯示溫度及時間,每天起床,我都從這裡決定我的穿著。


P1160850.jpg


超大的浴室,每個晚上鐵腿回來必定泡澡配電視。


P1170183.jpg


P1170180.jpg


P1170182.jpg


東方商旅的家電和文具都是訂製,所以可以全融入空間中,比方上面照片中的垃圾桶,旋轉之後可以藏於洗手台下方。


還有收納式的吧台,平常就是一個普通櫃子。


P1160878.jpg


一打開,將將~


有illy咖啡機煮香濃的咖啡,還有冰箱、餐具、杯子,馬上就變身一個吧台。


P1160875.jpg


還有我每天最期待、最愛的早餐,東方商旅雖然沒有餐廳服務,但早餐不馬虎,中式、西式都有,我每天都在這裡吃飽飽出門戰鬥去,而且這裡用餐,很像在自家,你可以隨便帶著食物,坐沙發坐窗邊,一整個很自在。


P1170190.jpg


P1170193.jpg


P1170204.jpg


P1170211.jpg


P1160891.jpg


P1170843.jpg


因為在這住了六天五夜,住久有感情,每晚回酒店就像回到自己家,雖然以後在上海有家可以回,但有機會還是想再來住一住,享受被服務的感覺。


如果你剛好有點錢,或是想對自己好一點、犒賞自己平日的辛勞,那很推薦你來東方商旅,東方商旅不只有外灘第一排的絕佳美景,還有很舒服很好睡的床,很親切、很禮貌的管家服務,大推薦~







東方商旅

地址:上海市金陵東路1號

電話:+86-21-6320-0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