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生理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要人命,我每次都得痛到臉色發白,很羨慕不會生理痛的朋友,以及已經沒有生理期的婆婆媽媽們。

為了解決生理病痛的毛病,我算是喝遍了各種補藥,有小時候媽媽煮的四物雞湯、四物湯茶包、中將湯茶包,還有舅舅藥廠出品的百樂源液。

以上這些我都不喜歡,尤其燉煮的四物雞湯更是我的惡夢,雖然說充滿媽媽的愛心,可是每喝一碗都好像打了一場戰。

四物雞湯裡有一整隻雞,還有當歸、川芎、枸杞拉哩拉雜一堆中藥,可以補氣調經,氣血不足、手腳冰冷的女性最適合,但是味道我超討厭,常常喝一口就想吐整碗,尤其加雞下去燉,湯都很油,喝完四物雞湯,我一定要配一顆糖果。

雖然說老媽是一片用心良苦,但自從搬離家裡自己獨居後,我也終於脫離喝四物湯的苦海。

接下來的歷程就是喝懶人中將湯茶包,茶包方面我比較能接受,一來沒有油、二來味道也沒有四物湯那麼重。

茶包的日子也沒跟隨我多久,因為我實在太懶,懶到連泡茶包都懶,後來舅舅介紹大家喝他們公司出品的百樂源液。



百樂源液不便宜,一罐650ml外面賣800,我們都是一大箱一大箱請舅舅幫忙買。

百樂源也是內含各種中藥,還有很多營養素,可以補血、補充營養不足,喝法還算簡單,每天早晚30cc,這我就喝了很長一段時間。

但是百樂源的味道我還是不怎麼喜歡,每次都是捏著鼻子喝下去,然後來要趕快喝上一大杯開水去味道。

我算是一個怕麻煩的人,保健身體真的得這麼麻煩嗎?

前一陣子看到老賴益母草試飲報告,感覺好像救星出現,馬上奔去家裡附近的康是美抱了兩盒回家,打算重新跟保健身體抗戰。



對於養生保健食材,我一向是不怎麼喜歡,最愛的就是各種垃圾食物,所以當益母草剛買回家時,我其實只是把它們供奉著,一直放在冰箱上面,遲遲不敢打開來喝。

每天開關冰箱,就看到益母草在跟我打招呼,可是我還是不怎麼想打開來,因為我一直不能接受有中藥的東西。



但是每天看著看著也不是辦法,買都買了,今天我就鼓起勇氣,帶了一瓶到公司。

中午一點半開完會,我很慎重的從包包裡拿出益母草,很誠心的打開,結果,竟然沒有刺鼻的中藥味,我錯怪它這麼久,還讓它等了這麼久。

小小一罐益母草,不用沖茶、不用用量杯測幾cc,一口咕嚕就喝下肚,真是超級方便,最重要的是,就像老賴形容的,可能因為有加桂圓、紅棗、茉莉花、桑葚,酸酸甜甜的味道蓋過中藥味,是我這個挑食鬼的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說不能以貌取人,不大膽嘗試,永遠不知道滋味,這個漢方本物益母草精華飲戰勝我,家裡剩下的益母草,你們等我啊,我不會辜負你們的,以後就是一天一瓶了,有喝有保佑。

和我一樣懼怕四物雞湯、四物湯茶包、中將湯茶包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去買漢方本物益母草精華飲,保健身體也可以輕輕鬆鬆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