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妹妹我又來了!是不是以為我的試管連載小說停刊了XDDDD!因為這週二、四、六,一連跑三次台中茂盛回診,每篇都報告的話,文章會又臭又長拖泥帶水,而且取卵前的每一次回診,步驟都是照陰道超音波→門診→批價→領藥→抽血→諮詢→打針,沒什麼新鮮事要分享。所以本週的心路歷程濃縮合併為一篇。

 

短療程不愧是短療程,感覺這一次的療程沒做太多事,就連文章也沒幾篇可以寫,瞬間就來到了要打破卵針、準備取卵了。

 

話說我以為我這次卵子有進步,結果還是右邊一顆、左邊三顆,一共只有很珍貴的四顆,這四顆是不是能順利長大然後獲取,要等星期一取卵才知道,不過在我這AMH數值0.4,低的慘烈的情況下,還能有卵子我已經很珍惜,反正這年紀的卵子是重質不重量,有好品質的卵子才首要目標。

 

這禮拜我持續打了九針果納芬、六針美諾孕,以及兩針拮抗劑Cetrotide(欣得泰),今天晚上19:00院長安排我打三針破卵針,週一一早要第二次取卵。

 

果納芬跟美諾孕已經有經驗,打起來已是老手,欣得泰則是第一次見面,它是一種預防卵子提早排掉的拮抗劑。

 

IMG_9683_副本

 

由於單獨使用排卵藥時,有些人會發生提早排卵而取不到卵,或造成卵子品質不佳,間接影響懷孕率,所以會在打排卵針時,搭配使用腦下垂體抑制劑,這類藥物有腦下垂體促效劑或腦下垂體拮抗劑。

 

我第一次長療程打的柳菩林屬於腦下垂體促效劑,另外腦下垂體拮抗劑(GnRH antagonist)是後期才出現的藥物,由於GnRH拮抗劑很快可以達到抑制腦下垂體的作用,因此能減少打針的次數,我算了一下這個月的療程,包含破卵針總共只需打20針,比起上個月的44針,足足少了一半。

 

欣得泰有自己的配備,包含凍晶粉末、注射用水、混合用粗針、打皮下用細針、兩片酒精棉,昨天和今天早上各打一針。

 

IMG_9689_副本

 

新朋友登場總是比較小心翼翼,我雖然不怕打針,但是這粗針看起來還是很嚇人,還好它只是用來混合藥物,呼

 

274712

 

而真正要用來打皮下的這支細針,其實也滿威的,長度比起以往打過的針還要粗還要長。

 

IMG_9699_副本

 

而且欣得泰是我打了這麼多針以來,第一次出現明顯副作用,針才剛從肚皮抽出來,周圍立刻腫一個大包,很像被蚊子咬,但範圍很大,而且會癢,還好一晚過後就消失。

 

274685

 

不過欣得泰帶來的副作用只有昨天早上自己打的那一次,今天護士打的這一針,就沒有再出現紅疹癢。

 

打完了排卵針和拮抗劑,療程也來到尾聲,今天晚上19:00準時打破卵針,這一回的破卵針總共要打三針,而且跟上次療程的藥劑不同,上次打克得諾,這次是弟凱得和保健寧,弟凱得一次打兩針,一樣打肚皮,我可以自己來,把特,保健寧這傢伙要打在屁股上,這我真的沒辦法,要出動怕打針抽血、也不敢幫人家下針的山姆了。

 

原本護士有問我要不要回醫院打,但我們得回台北,還是必須自立自強靠自己。

 

聽到要他出手,山姆一開始面有難色,畢竟試管療程兩個月以來,我多次邀請他幫我打針都遭拒絕,但今晚我也救不了他,於是早上在茂盛注射室打完今天的欣得泰後,就由護士幫我在屁股上貼了透氣交代作記號,交代他要打在標住記號的範圍內,不能隨意選地方,一不小心會打到臀神經。

 

尬的,聽起來好恐怖,我好想自己來,好歹我也是在短期內接受六十多針訓練的打針高材生,總覺得自己比山姆還令人放心及信任。

 

越接近晚上七點我越緊張,我們早早在五六點就到家附近的中信吃晚餐,打算把肚子填飽再來作戰,吃完飯回家的路上開始覺得有點不安,一下子想說要不要去汐止找當護士的表姊打、還是衝去杏立請杏立的護士幫忙打XD!

 

七點一到,先自己快速解決弟凱得,一共兩針,我在肚皮左右各打一針。

 

IMG_9726_副本

 

IMG_9732_副本

 

輪到山姆的第一次打針上場,原本抗拒打針的他,竟然開始覺得好玩,去洗手的時候,很牙給的硬要帶口罩,說這樣比較像醫生,還模仿開刀房的醫生清潔手部XD!

 

IMG_9723_副本

 

要打在屁股的保健寧瓶蓋配色很可愛,是Tiffany藍和亮黃色,也是兩粉一水的組合。

 

IMG_9741_副本

 

接下來是一系列李山姆扮演醫生的扮家家酒系列。

 

IMG_9748_副本

 

IMG_9750_副本

 

IMG_9751_副本

 

IMG_9752_副本

 

保健寧的針粗又長,即便是平常對打針不會感到恐懼,但是在看這支針之後,我有點皮皮剉。

 

IMG_9754_副本

 

打這針之前我真的好緊張,一方面針實在太粗大、而且是交給一個菜鳥來打,二方面因為是背對著,看不到我更不安,得要抱著Bibi抱枕才行。

 

反倒是山姆老神在在,「看開就好了,反正痛的也不是我!」他竟然是抱著這樣的心情,才看得如此開,吼!

 

但也可能是因為他突然看得很開,不緊張不恐懼了,打下去的時候很順,一點都不會痛,好驚喜喔!

 

原本非常擔心,還特地準備的養樂多安撫自己,還好順利結束,山姆也說,要是他緊張恐懼不安,那情緒會傳遞給我,所以他必須保持鎮定,這樣才能快狠準的完成這項任務。

 

IMG_9724_副本

 

第一次打針就上手之後,山姆就很得意,還邀約我一起合照XD!事後我訪問他的心情,他居然說挺好玩的,那之前邀請你那麼多次,幹嘛都不參與啦!

 

274709

 

274708

 

這是接受治療以來我自己為自己打進肚皮的各種針頭們(最右邊的巨無霸保健寧除外,它是打屁股的),一次比一次粗大,每一針對試管媽媽來說,都是心理與身體的考驗。

 

IMG_9717_副本

 

我後來想想,其實我也不是感受不到疼痛,有幾次藥水推進去,真的有想捏人的痛楚感,只是我是一個很能忍痛的人,對別人來說疼痛感10分的話,我大概2分,以前我打肉毒啦、除毛啦、音波拉提啦也是這樣勇健,大概是長期有做醫美受訓XDDD!

 

這次的療程到此結束,下週一一早6:00手術室報到,要取第二次卵,但這還不是結束,院長說我還得再下次月經週期時,再進行一次短療程,也就是再打一round的針劑,預計下一次療程完再一起植入。

 

IMG_9716_副本

 

明晚我們又要奔下台中,為星期一一早的取卵做準備,希望這一次能夠一網打盡,四顆都中,說不定就不用再一round啊!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