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的人大概都聽過杜莉德,就是那個和電影《怪醫杜立德》一樣,能跟寵物溝通的奇人,不過這裡的杜莉德是女生。

就在眾狗友們聽過寶貝的心聲後,我們也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和杜莉德老師的助理洪小姐預約時間,重點是免費喔!

原本和洪小姐約了四月中旬之後的時間,不過三月十六日突然有人取消,我們就安插上這個時段。

聽說杜莉德老師能和狗狗說話,我在網上找尋許多關於這方面的資料,也看了好幾個案例,發現居然有狗狗抖出媽媽愛花錢、會打人,真是么壽喔,萬一到時候抖出我上廁所都不關門,還會約人家來聊天,那豈不是尷尬了。

於是前一天,我和向霖不斷告誡bibi,千萬要說好話啊,不要亂扯什麼把麻私密的事,向霖還幫bibi馬殺雞,催促我多弄幾條肉條堵堵bi少的嘴,就怕他不小心口無遮攔,把不該講的通通講出來。

到底bibi會說什麼?我們都好好奇,我和奈奈在msn上整理出好多題目。

「不知道bibi喜不喜歡現在這種短髮造型?」

「搞不好他很想留長頭髮,想當F4啦!」

「會不會bibi根本很愛裸體,結果我一直讓他穿衣服。」

「ㄟㄟ...我要出書了,問問bibi有沒有什麼話要跟乾媽講。」這是奈奈個人想問的。

「bibi會不會抱怨都這麼大了,還沒做過那個....」這是色胚向霖個人的疑問。

「其實我比較擔心他不說話耶...」從不在外人面前叫的bibi,我比較擔心會因此白跑一趟。

結果,整理了一堆問題,我一見到杜莉德老師,通通忘光光。

杜莉德老師台北諮商的場地,在很隱密的三芝天元宮,這一路上會經過淡水天元宮賞櫻步道,剛好遇上還能賞櫻的時節,前往三芝天元宮的路上,整個塞到爆,時速大概只有10km。

塞車就算了,最痛苦的事,我尿急到無法思考,很痛苦的終於憋到三芝天元宮。

我們整整遲了一小時,不過幸好前一位還沒結束,還有時間讓我衝去洗手間解放。

上完廁所出來,發現遇到Luky家,這個bibi竟然就一直追著Luky跑,不斷要鑽進人家石榴裙下,好害羞ㄟ!結束後,還遇到蘿拉一家,好有緣啊!







寒暄哈拉一下,叫到我們bibi的名字了。

趁著老師進去休息片刻,洪小姐請我們填寫資料,bibi則是不安分的到處巡視。



話說諮商的地方,居然是一個宮廟,更增添詭異的氣氛。

杜老師來了之後,沒多問什麼,只說:「妳是第二手主人。」

「蛤~~」我還在狐疑跟驚嚇中,而且原來不用叫就可以溝通,是有靡靡之音,整個過程老師跟bibi完全是心靈對話,外人根本聽不到聲音。

「他(bibi)說媽咪是我第二個主人。」杜老師接著說

嗯....我有跟你們說過,bibi是表弟送我的狗吧!

但我可沒跟杜莉德老師說過這件事,若她事前惡補我的網誌,也得很仔細的每一篇都看過,因為,連我都忘了寫在哪一篇。

「是人家不要我了,把我送給媽咪。」杜老師繼續翻譯著bibi的話。

沒錯,是表弟結婚生子,沒辦法負擔兩狗一小孩,把bibi轉送給一直肖想他的我。

老實說,我有試圖在搓破杜老師,但她每說出的話,都是像一顆震撼彈一樣震懾我。

中間除了我問她答外,杜老師又冒出一句:「你們是不是討論過送他(bibi)去安親班?」

「安親班....」我想了一下。

「好像有喔,在bibi剛來的時候。」這時候我還不是很確定,轉頭用眼神跟向霖交流,心裡竊喜終於搓破杜老師了吧!沒這回事咧。

接著,我突然想起,好久以前,我真的打算送bibi去安親班。

「啊~~我想起來的啦!那是bibi剛來時,我們擔心他社會化不足,帶他去天母的Dog n Us。」我對著向霖喊著,剛開始他還是想不起來,後來漸漸想起來。

那個安親班是我們特地找的,是一個像家一樣溫暖的地方,打算一個星期讓bibi去一次,每次三小時100,在當時向霖的公司附近,可這件事,我不記得我有在網誌提過。

好啦!這件事又證明,bibi真的有在跟杜老師說話。



然後,老師問我:「妳是不是常肚子痛?」

「喔~~我每個月都會生理痛。」

「bibi說妳常常肚子痛,常痛到臉色發白。」天哪,這小孩還知道我常為生理痛所苦。

「妳有沒有什麼病?」話題繼續在我的健康狀況打轉。

「病?是沒什麼大病啦!」

「那小病?有沒有慢性病。」

「嗯....我關節有問題,應該算是慢性病吧!」

我有反覆性風濕症,困擾了快十年,前幾年看醫生都看不出什麼問題,後來才被診斷出是反覆性風濕症,的確是一個不會好的慢性病。

老師說,bibi要我注意身體,想不到這小孩這麼貼心,這麼關心他老媽的健康,我當場是抱著他又親又摟。



對了,bibi還說他會被處罰,在我們家,就是向霖偶爾會罵他,有時還巴他頭,所以bibi趁這次機會爆料,說他希望不要被處罰。

bibi還跟老師說,他很久沒見到以前的主人了,之前還會,這也是真的,因為表弟假日都在上課,我也沒什麼時間帶bibi回台中看看。

最後,最勁爆的是,奈奈叮嚀要問點她的事,於是我告訴老師:「bibi的乾媽要出書了,希望他(bibi)能講一點話。」

「出什麼書?」

「有關兩性的書。」

「她乾媽是不是那種網路作家?」

媽呀!太神了吧!我只說乾媽要出書,沒說她就是知名部落格作家貴婦奈奈

好吧!也許現在人八成都在寫部落格,猜網路作家是八九不離十。

我問bibi:「你知道什麼是網路作家喔?」

老師翻譯:「就是用電腦寫字。」噗...這樣的解釋,大概可以證明是狗狗或小孩講出來的話。

老師繼續說:「他說乾媽會寫婚外情、外遇、一夜情的東西,而且寫的很好。」

小子,你懂什麼叫外遇、一夜情喔?而且真的沒錯,奈奈還滿愛討論這樣的議題。

更令我吃驚的是,bibi跟老師說:「乾媽接著會嘗試寫小說。」

這這這....這件事老師怎麼知道,這件事,連我都不太清楚。

我把這些驚人的結果告訴奈奈,她也很吃驚的跟我說:「那天bibi來我們家的時候,我在寫書,他跑過來拍我的腳,叫我抱他,我把他抱起來後,他就在看電腦耶!」

「蛤~~bibi看的懂中文喔!」

「那寫小說咧,妳有講到嗎?」

「有喔!我有跟黃博健聊到,原來我們在講話的時候,bibi都有在聽。」

這樣的結果,到底是不是真的人跟狗狗的對話,雖然事後我一再想證明老師是推敲矇中的,甚至還懷疑老師中場休息,躲到裡面惡補網誌。

還跟奈奈開玩笑說:「老師說不定有請工讀生,幫她整理網誌重點。」

不過有些事,我似乎沒有在網誌上提過,就姑且相信吧!

至少我們知道bibi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只是有一點點寂寞,所以雖然他跟老師說,目前沒有看上的女生,但我們還是要繼續幫他找老婆。

各位水美眉,如果有意願跟我們家少爺交朋友的,記得要拔麻跟阿姨說,好讓我們去提親喔!我問過醫生,到八歲以前都還是很精華的。




說到出書,奈奈乾媽要出書囉

每天用奈奈網誌配早餐的迷哥迷姊有福了,有一整本的心血結晶,終於不用每天等新文章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