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很挑嘴,讓他吃一頓飯是件大工程,到底有多大?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因為是少爺,所以過著吃飽睡、睡飽吃,休閒時有專人帶出去溜達,不需要學任何才藝耍寶娛人的生活。


所以少爺在家大部分呈現躺著、癱著的爛泥狀態。





請吃飯都要三催四請喔,有時後沒辦法,只好把他整個從房間裡抱起來,抱到食盆面前。








以前為了要哄bibi吃飯,試過添加紐西蘭生鮮肉條、九州雞肉細粒,每次都有立即性的效用,但僅止於一、兩個月的時間,少爺很快就膩了,我和向霖就又要絞盡腦汁想新花招。


在飼料裡添加有的沒的雖然增加嗜口性,但總擔心會有防腐劑或是其他非天然的東西,所以我改加入新鮮水煮雞肉,這一加就苦到自己。


因為少爺真的很難搞,不是只加入雞肉就可以,他會很有技巧的把肉跟飼料分離,留下一顆顆完好的飼料回敬給你。


為了治他,剛開始我在一顆一顆飼料上黏上雞肉,一顆一顆黏喔!可以想像多累多緩慢的在進行。


不過黏了雞肉的飼料,少爺很捧場,飛快就吃光光,他願意吃,我們也願意天天這樣搞。


話雖如此,但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最後向霖研發出另一招,我以圖解方式向大家說明。


這樣不是要砍人啦,是說我要去做台傭了。





第一個步驟,當然是燙好新鮮雞肉,放入保鮮盒存放,一次的量大概可以吃三天,每次要吃之前再泡過熱水。





再來就是很費工的把雞肉剁碎,能有多碎就多碎,盡量碎到挑不開。





然後在手中捏些飼料,加入雞肉鬆後以搓湯圓的方式混合在一起,一定要每一顆都包到雞肉,不然少爺又會以很厲害的嘴上功夫挑開。


而且每次還不能給太多,如果搓太大一陀,就很像難民吃的東西,要少少的像法國料理那樣才行。





在正式吃飯之前,還要先給沒剁碎的雞肉開胃,如果直接給包雞肉鬆的飼料,那也不行,整個就是難搞。





沒包好的,少爺還會拒吃,然後抬頭看你,用眼神示意說:「這幾顆沒包好,叫我怎麼吃!」





真的是很跩又難搞的貴少爺!


這就是我們這對痴心父母每天做的傻事,不過寶貝兒子願意吃,我和向霖也甘願當孝子,只是外出寄宿時就麻煩了,誰願意這麼閒天天搞這些花招?


*******************************************************


對了,預告一下,TVBS-G(42台)5/30起,每週五深夜12時,也就是週六凌晨零時,將播出全新寵物節目《寵物部落格》,第一集就有bibi喔!沒看到的週日上午10時有重播呦!


我會很醜,但是沒關係,兒子好看就好,請大家告訴大家,記得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啊!








按此回顧寵物部落格採訪實況


按此前往寵物部落格網站,內有bibi喔


按此前往寵物部落格節目狗Una小美女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