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假日假只有禮拜六,原本安排在我家游泳、做spa,以及烤箱蒸氣浴,然後晚上等著收看bibi上寵物部落格,但是一場雨打壞計畫一整週的schedule。


禮拜六下午到Tino那剪頭髮,剛好siki把奈奈訂購的麵粉送來交給我,剪完頭髮改直奔奈奈家烘趴做麵包。


麵包機是奈奈的新玩意,最早是CPU買了一台,在CPU家吃過自製土司後,大夥都想跟進,不過既然身邊兩位朋友都有,我暫時到別人家玩就好。





這次要做的是黑胡椒洋蔥土司,本來奈奈打算做好麵包等我們去享用,但我想參與麵團發胖的過程,所以要她等我到了才開始進行。


這麵包機神奇的地方就是,什麼通通倒進去,其他的都不用管,它會自己揉麵團、自己發胖、長大、自己烘烤,完全就是全自動,光這點就讓我想買,類似的東西我還想買掃地機器人。


掃地機器人太聰明,死角都可以自己轉彎清乾淨,沒電還會衝回家充電,完全不用主人擔心,自己會照顧好自己,還照顧整個家,是主婦界的夢幻逸品啊!


ㄎㄎㄎ,我發現我講話跟寫文都很愛離題,麵包機怎麼講到掃地機器人去,話說回來,如果有掃地機器人,我每天就可以多睡一小時,因為bibi夏天偶爾會趴在地上納涼,為了保持地板清潔,我每天十一點下班都吸地又擦地,搞到三更半夜才上床。


噗~~廢話太多,麵包機等太久了。


這麵包機有個規則,就是「先濕後乾」,材料濕的先倒,後面在陸續加入乾料;烘烤過程也符合「先濕後乾」規則,濕麵團發胖變成乾麵包,好有原則喔!


先濕後乾,第一步驟就是先倒入水。





然後打一顆蛋,雖說口味隨人,但還是照食譜來比較保險。





倒入洋蔥、乾辣椒,一開始聽到土司加入這些材料好怪,尤其我這不吃洋蔥的人,奈奈打電話來說要做洋蔥麵包時,還附和說好,很隨波逐流、好逗陣。





加入我最愛的奶油。





加鹽,我們用的是海鹽。





加糖,紅糖才香。





加香料。





主角之一,黑胡椒。





把所有香料、調味料都加入後,就輪到麵包的主體麵粉登場,麵粉最好買烘焙原料行的麵粉,大賣場、超市那種麵粉口感不優,這次使用的部分麵粉,是剛跟siki面交來的。





還有讓麵團發胖的酵母粉。





丟入幾顆起司。





準備進場變身。





我很好奇,不用手真的可以揉好麵團?所以變身過程中,不斷去偷看麵粉在幹嘛,結果果然很盡責不停的翻滾。


這時候如果發現麵團黏住鍋子,就代表水分太多,很可能會做出發糕,要趁還沒開始發酵時,打開蓋子加麵粉,一旦開始發酵,就不能中斷,所以要加要趁早。





揉麵一段時間後麵團會休息,休息是為了揉出更好吃的麵團,接著又繼續揉麵,完成後麵團就動也不動,開始發酵,一段時間後又翻滾一次塑形,然後又靜置發酵,最後就是等烤麵包,整個過程大約三個小時。





女生做麵包的時候,男生打電動,這兩個打電動快打進電視裡去。





快轉一下,將將將將..........現烤麵包出爐了。


........................................................................


.............................................................


..................................................


........................................


..............................


........................


................


.........





膨漲的好可愛喔!顏色非常漂亮。





外酥內軟,像記憶枕一樣,壓下去還會彈回來,果然麵粉有運動有差,好有彈性。








沖上一杯熱茶配剛出爐的熱麵包,整個好幸福啊!


自己做麵包,好有成就感,整個房間的瀰漫麵包香,但是bibi,裡面有洋蔥、乾辣椒,所以你不能吃。





這位小朋友用這種眼神,看著一邊吃麵包、一邊還要用高音一直喊:「好好吃喔!」的我們,怪可憐的。好啦!下次叫乾媽做原味的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