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個很依賴谷歌的人,任何旅遊都會做好完善的行前準備功課,08年到東京、09年到輕井澤的時候,我還用谷歌的文件,將交通、花費、行程等等製表後,寄給同行的鄰居們,相當有當秘書的料。(噗,當秘書好驕傲啊!)

 

但這次,出乎意料,我竟然沒有做功課,每當鄰居問我,行程排了沒?我都回答:沒有,到上飛機的前一天,依舊是沒有,到了首爾當地再問,還是沒有。

 

對,這次就是想隨性去放風,結果證明,意想不到的收穫更珍貴。

 

很多時候,跟著旅遊書走被設限太多,旅途中許多驚喜,都不會再旅遊書上先寫好的,所以這次,我決定,跟著感覺走!(腦中響起,跟著感覺走,讓它戴著我,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我 哦~)

 

DSC07134.JPG  

 

這就是我們隨便走,意外發現的超可愛餐廳,旅遊書、台灣的網路上,通通找不到,不只可愛還超好吃,下篇會仔細介紹。

 

但跟著感覺走還是要有一點基本的架構啦,不然光迷路找路也是很痛苦,我這次參考的是《用設計玩首爾》《首爾慢走》這兩本書,但這兩本並不算傳統旅遊工具書,而是比較像記錄首爾的書籍,尤其《用設計玩首爾》,介紹的是獲得2010年世界設計之都的首爾。

 

講到首爾,每個人都會說:「有沒有去東大門?」「到首爾就一定要去東大門啦!」

 

其實東大門原本不在我規劃的行程之內,因為09年跟團去過,知道那邊不是我的菜,但此次成員中,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沒見過傳說中的東大門,所以,一定還是得去東大門見見世面。

 

但對於我們,東大門一次就夠了,眼花撩亂的各種服裝、一棟又一棟的批發商場,實在不適合戰鬥力弱又沒有挑貨能力的婦女,我在東大門整個處在恍神、靈魂出竅的狀態,一直有想回台北的念頭。

 

恍神到逛起國王的新衣,噗!

 

P1020731.JPG  

 

最後在東大門也只挑了幾件台幣150元的內搭,打算回台灣再跟Abby和Kyon的Secret garden online shop買韓貨。

 

在東大門,最好玩的記憶在這,4D雲霄飛車,其實是進去一間小房間,戴上4D眼鏡之後,隨著椅子的搖晃和一些風和聲音,就好像真的在搭雲霄飛車,我們選的是划雪,超刺激,胸部都快甩出來。

 

IMG_5828.JPG  

 

但是首爾可不只東大門,有首爾表參道之稱的新沙洞路樹街、有首爾代官山之稱的狎鷗亭、充滿藝術氣息的三清洞等高級地段,隱身許多我們從不知道的韓國設計師品牌,這些品牌相較於東大門,確實貴又高檔,但比起在日本、甚至台灣,價格卻親民許多。

 

首先是我們住的新沙洞路樹街,光路樹街就逛不完,明明每天起床都計畫好要去哪,但總會被路樹街困住,非得逛到一兩點,發現再不走,整個五天四夜首爾行就只有路樹街,才會趕往下一站。

 

DSC07025.jpg  

 

DSC07033.JPG  

 

P1020596.jpg  

 

P1020605.jpg  

 

這個白馬牌的包包皮件都又美又有特色,但原來是香港設計師耶,可是卻只在中國和韓國有店,香港竟然沒有。

 

P1020775.jpg  

 

新沙洞的Mill Creek好好買,去的時候剛好碰上打折,我一連在這買了一雙白色高跟涼鞋、一雙黑色平底涼鞋,兩雙竟然才台幣三千多,買的超過癮。

 

 P1020776.JPG  

 

P1020857.jpg  

 

P1020861.JPG  

 

上樓還有Suecomma Bonnie(슈콤마 보니) ,這是韓國女鞋首席設計師Bo-hyun Lee創立的品牌,她利用歐洲收集而來的高級材料製作手工鞋,每一雙鞋都非常美,所以受到韓國女藝人Boa、宋慧喬、尹恩惠等人的喜愛,我在台灣的Kiito也買過一雙,美!

 

P1020874.JPG  

 

這次看中這雙超美的楔形鞋,因為下一站要去名媛貴婦韓流明星出沒的狎鷗亭,當場就換起來裝名媛。

 

P1020877.jpg  

 

隔壁另有一家Helena & Kristie 단독 런칭!,鞋子也好漂亮,上過許多雜誌,也是名流藝人喜愛的手工鞋,價位當然也比較高。

 

P1020870.jpg  

 

最棒的是,還可以當場訂製自己的塞司,然後跨海寄到家,而且竟然還不收運費!

 

P1020869.JPG  

 

P1020888.jpg  

 

P1020893.JPG  

 

光新沙洞照片就多到我無力寫下去了,整理照片整理到好想吐,只能說新沙洞太美妙,亂走都可以遇到驚喜,請大家看照片吧!通通在新沙洞的街頭或漂亮的精品店裡拍的。

 

P1030100.jpg  

 

P1030101.jpg  

 

P1030103.jpg  

 

P1030112.jpg  

 

P1030135.jpg  

 

P1030137.JPG  

 

P1030138.JPG  

 

P1030200.JPG  

 

P1030202.jpg  

 

P1030222.jpg  

 

P1030418.JPG  

 

P1030437.JPG  

 

P1030439.JPG  

 

P1030447.JPG  

 

P1030452.JPG  

 

P1030471.JPG  

 

P1030473.JPG  

 

最後兩張是在模仿韓國街拍女孩,新沙洞這邊的店家幾乎都有網拍,所以常看到路上有外拍,他們不論男女都好時尚,台灣不少韓貨賣家,其實就是使用韓版外拍照片喔。

 

美吧!新沙洞,而且範圍不大,隨便巷子繞來繞去都有驚喜,這裡的服裝都經過店家嚴格把關,品質、品味、水準都比東大門高,省去我們一件一件找的辛苦。

 

寫到這,照片整理到這,我不禁要在大喊:「我愛首爾,首爾好好買、好好吃,還要再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