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七月一日是個重要的日子,不是大學指考喔!

 

是我們bibi健康檢查的日子呀!

 

DSC05651.JPG    

 

寵物不像人,有病痛可以說出來,有問題可以及早就醫,所以從bibi七歲開始,每年會安排一次健檢。

 

每年的健檢,結果都很滿意,醫生說bibi是健康寶寶,以他年齡來說,很健康,可是他每隔一段時間,半夜會突然尖叫,然後搖頭晃腦、舌頭外露,就像麻醉快醒的樣子,雖然頻率不常,但很令我們擔心。

 

去年從頭到腳徹頭徹尾的超級大健檢,花了好多銀子,終於檢查出,造成bibi半夜癲癇的原因,竟然是得了水腦症。

 

檢查出來有水腦症,本來很緊張,但按醫生指示吃藥,每星期回診照超音波,一段時間後逐漸控制,藥也漸漸停了,癲癇就沒發作,直到今年五月二日凌晨四點五十六分,令我們害怕的癲癇又發作。

 

這次情況看起來比較厲害,高聲尖叫之後,就看到bibi舌頭外露猛搖頭,很像吃了搖頭丸,口中一直流口水,還失禁尿在床上,腿軟無法站起來,大約持續十分鐘,才恢復正常,這種時候,在旁邊看的我們什麼忙都幫不上,只是心都糾起來,但還好就這麼一次,接下來沒再發作。

 

再來就是等到七月的健檢,七月一日我沒辦法休假,延到七月三日,又到芸林動物醫院報到。

 

DSC05656.JPG  

 

蔡盈庫醫師看診非常仔細,給予小動物和主人很完整的時間,所以最好事前預約,我幾個星期前就來電幫bibi約好健檢的時間。

 

蔡醫師看過bibi的病歷,認為不需要像去年那樣什麼都檢查,決定這次就做血液檢查、四合一檢查、心電圖、腦部超音波,外加打預防針。

 

這次不做X光、腹部超音波,所以不用麻醉。

 

首先就先抽血,bibi超勇敢,雖然緊張的想往我身上爬,但針頭插進他的前腳時,他可是沒吭半聲的一條漢子。

 

DSC05668.JPG  

 

偶爾吐個小舌頭裝俏皮。

 

DSC05669.JPG  

 

再來準備照心電圖。

 

把為小寵物特製的挾子夾在靠近心臟的皮膚上,這樣就可以偵測心臟的狀況。

 

DSC05672.JPG  

 

DSC05677.JPG  

 

DSC05679.JPG  

 

結果出來了,看不懂,要由醫生來判讀,還好很健康,讚!

 

DSC05681.JPG  

 

緊接著就是重頭戲,腦部超音波,這就是讓bibi變狼狽的元兇。

 

照超音必須塗上凝膠,冰涼涼的弄得bibi很緊張。

 

DSC05683.JPG  

 

DSC05685.JPG  

 

DSC05686.JPG    

 

後半段的水還是很多,但是幸好沒有惡化,只比上次多0.1公分,差異不大,不需要太擔心,也暫時不用吃藥,再觀察看看就可以。

 

但醫生也說,會突然怎樣也沒辦法說的準,只能定期追蹤,有突發狀況要立即帶到醫院來。

 

做完令bibi緊張萬分的腦部超音波後,檢查差不多完成,最後打了今年度的八合一預防針。

 

DSC05691.JPG  

 

DSC05693.JPG  

 

整理照片的時候,覺得這傢伙就是這樣惹人疼啊,即使心裡很害怕,但不坑一聲也不會亂動,表現超級好。

 

好了好了,終於都完成了,我看bi整個要崩潰。

 

DSC05697.JPG  

 

DSC05699.JPG  

 

一切都結束後,蔡醫師把最初驗血的結果也一一跟我們說明,都在標準內,呼呼,好加除了老毛病水腦症要觀察,其他都沒問題。

 

芸林真的是一家很推的好醫院,不只醫生儀器很專業,還印了網址和24小時緊急電話的名條給主人們,貼心提醒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上網或去電跟醫生諮詢,雖然在離我們有段距離的石牌,每次也都還是會不辭辛勞的千里迢迢奔過去。

 

付錢之後就是等報告啦~

 

DSC05703.JPG  

 

今年因為做的項目比去年少很多,牙也還沒到要洗的地步,費用是去年的一半,接下來,就等半年後再來追蹤水腦以及洗牙,感謝大家一路關心這小傢伙,今年也平安度過囉!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