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完全沒料到,我和山姆大叔會有分隔兩地的一天,雖然說台北上海沒有多遠,松山虹橋對飛後,加上往返兩地機場的時間,動作快的話,兩個半小時就可以見到面,比起去墾丁,其實也沒多不方便,但是也不能每週都相見啊!


回想山姆大叔決定去上海,那是一個突然到措手不及的決定,我們沒去想、也沒心理準備,就這樣硬生生的分開,開始他在上海、我在台北的生活。


我看起來好像很堅強、很獨立,一個人開車跑東跑西、一個人打理bibi的一切,我以為我通通可以一個人做得很好,但其實,兩個人久了,突然要一個人,真的會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呼~還好,還好現在網路很便利,每天早晚,我們都可以視訊看看對方、聽聽對方的聲音、掌握彼此的行蹤。


這樣說起來,除了摸不到、抱不到,什麼開心、難過的事,都還是可以很第一手的一起分享。


P1170984.jpg


不過在這種心靈交流的重要時刻,很常來個累個耶~這種時候就是要看的清晰、看的清楚啊!


P1170986.jpg


累個的時候不只畫面看不清,聲音也斷斷續續,常常講到很火大,一整天好不容易等到這時刻,卻看不清楚會垂心肝。


但也還好只是台北到上海,只要經濟、假期許可,都可以說走就走的見到面,六月初,我就第一次自己到上海探親。


以前跟山姆大叔放假約會,都不會特別ㄙㄟ豆,分開之後有小別勝新婚的fu~即使是一早五點要出發到機場,還是很特地的化妝打扮,也不像以前隨便戴眼鏡就出門,一定要盛重的戴隱形眼鏡,讓眼睛水汪汪,ㄎㄎ~


P1180010.jpg


經過一番轉機(都是世博啦~直航的我都搶不到)、轉磁浮、轉地鐵,終於和我們家山姆大叔見到面。


P1180154.jpg


雖然說自己一個人生活什麼都要自己來有點小辛酸,但看到他一個人在外地打拼奮鬥,也覺得很不捨,更要給他更多的勇氣和支持。


而且離開台北,我們的視野變的更廣了,畢竟這是和世界接軌的一個機會,怎麼可以為了兒女私情壞了大事,噗噗~


意想不到的分開對我們而言,都是另一種人生的考驗和經歷,對山姆大叔來說,到上海,他接觸到更多、更廣的人生經驗,也學習和不同文化的人相處;對我來說,有小弟使喚久了,有時後會忘記怎麼照顧自己,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瞬間覺得好像長大了。


這次的上海探親,只有短短的四天,要再分開的時候真的很捨不得,再怎麼堅強啊,都還是有在飛機上偷偷掉眼淚,但還是老話一句,不能為了兒女私情壞大計啊!


P1180216.jpg


現在,我又回到台灣,繼續一人一個城市打拼的生活,當然每天早上晚上還是會文化交流一下,現在的分開,是為了以後更好、更寬廣的生活,所以我們都會加油,衝啊!


下面這張照片是bibi和山姆大叔分開那天拍的,其實最想山姆大叔的是bibi啊!我好歹可以飛去看他,也可以透過視訊跟他說話,但bibi看不見視訊、也聽不到山姆大叔叫他,一整個悶到爆。


P1160815.jpg


聽聽山姆大叔的聲音,跟台灣的捧油打個招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