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秘密花園》之後,我就一整個為韓流著迷,鄰居們早已走出金社長跟韓劇的荼毒,我卻深陷走不出,陸續還看了《城市獵人》、《49天》、《對我說謊試試》、《女人香氣》、《你為我著迷》等等。

 

不過今天不是來討論劇情,而是要來跟大家報告我聽韓劇OST的心得。

 

Wut is OST?

 

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縮寫,指的是原創音樂專輯,也就是一般我們常講的原聲帶。

 

一部好的戲劇,除了好的劇本、好的導演、好的演員之外,若能再搭上美妙、富有故事畫面的音樂或歌曲,更能賦予整齣戲完整的生命。

 

延續前篇所提的韓流音樂(K-POP)在亞洲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可以從韓劇看出來,我發現韓劇的配樂、主題曲都非常講究,也非常動聽,很容易讓劇迷想收藏。(我本人啦ㄎㄎㄎ)

 

而且韓劇常和時下偶像天團合作,魚幫水、水幫魚,不只走紅戲劇,OST往往也大賣。

 

除了先前分享過的《秘密花園》和《對我說謊試試》之外,今天就選幾首我最近很愛的跟大家分享。

 

首先要推這首已經變成我手機鈴聲的《你為我著迷》~~

 

 

在看這部戲之前,我根本不認識什麼首席型男樂團「CNBLUE」,原來男主角是「CNBLUE」的主唱鄭容,他和女主角朴信惠早在《原來是美男》就已經合作過。(矮油~人家最近才迷韓流啦!)

 

說到這首不能不看一下空耳學習版,我笑到噴淚,但是真的好像喔,而且用空耳版很快就能跟上,羅馬拼音反而很難學~

 

 

這首樂虎也喜歡,在我們家聽到的時候,是跟著搖擺耶,乾媽要好好教教他音樂,噗!

 

還有,原來鄭容和真實身份真的是樂團主唱,難怪戲裡彈吉他的樣子很自然,而且我後來估狗才知道,主題曲就是他唱的,另外這首《因為想念》更是他自己做詞作曲演唱,就說韓流明星都好厲害,能演能唱。

 

 

至於《你為我著迷》這部戲講述的是學西樂的男主角與學國樂女主角間的愛情和追夢故事,不免會有中西合併碰出來的火花,而且好好聽喔~

 

 

韓劇的演員真的能演也能唱,連朴信惠的歌聲都這麼甜美~~

 

 

這張OST就是我最近收藏,很愛不是手的專輯,連CD包裝設計都這麼美~~但比較討厭的是,為什麼都要分兩張出啦!

 

0020155613_bc_01.jpg 

 

0020155614_bc_01.jpg  

 

另外,更早之前的《我的公主》雖然評價不是很高,但我覺得好看好笑又好聽,片尾曲《Falling》很俏皮很可愛~

 

 

主題曲更是當紅團體「Beast」(奧斯卡在秘密花園有叫少女去愛他們XDD)的《Because of you》~~

 

 

Kasio,喜歡Taru(金敏英)輕輕柔柔的唱腔~

 

 

《我的公主》的OST也分兩集吼,我目前只收藏第一張~

 

0020151367_bc_01.jpg  

 

0020151368_bc_01.jpg  

 

這是最近我一直瘋狂聽的兩張OST,看聽到最後會不會突然會講韓文XDDDD!

 

當然,這又是我個人的喜好,不負責任推薦,只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自己聽很無聊,寫來叫大家一起聽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