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料理也是日本料理。

 

原來我是個愛做菜、會做菜的人XDD,隨便躺在床上,還有開車回家的路上,菜單就不斷從腦袋瓜蹦出,寵物手作料理這條路勢在必行(握拳)!

 

繼前兩天做菜成功之後,我興致越來越高昂,隨時都想著冰箱裡的剩菜還能變什麼,莫非這就是烹飪家的敏銳天賦,阿姮師出師XDDD。

 

上班的時候先是想到,我很愛吃蔥油餅這類的麵食,要是bi也有機會嚐嚐的話多好,但bibi不能吃蔥,那不如來做個類似大阪燒的煎餅吧。

 

於是昨天晚上下班,把前幾天處理好的蔬菜們,加上雞肉絲、吻仔魚、有機中筋麵粉加水,攪一攪下鍋。

 

哇哇哇~~因為甜菜根的關係,是粉紅色煎餅耶!

 

Photo 12-3-20 下午11 09 50  

 

就這樣,bi的海陸煎餅完成了,內容物有雞肉絲、吻仔魚、三色花椰菜、有機紅蘿蔔、有機四季豆、有機甜菜根、有機中筋麵粉。

 

有機無毒是重點,狗狗就只有十來年的生命,希望這有生之年,他們能吃的健健康康,所以我都盡量選用有機無毒的食材。

 

DSC09757  

 

秒殺~~

 

DSC09763  

 

沒了!!!

 

DSC09765  

 

今天的晚餐是我中午開車回羅東看爸媽時,在車上想的,就想說那天自己吃了蘆筍豬肉捲太好吃,也想幫bi弄一份。

 

但是蘆筍纖維比較多,怕bibi不好消化,改用有機小黃瓜和有機紅蘿蔔,再搭三久牧場的無毒豬肉。(現在口蹄疫、瘦肉精的到處都是,用料也要很仔細!)

 

DSC09769  

 

原本想微波一下再送烤箱比較香,結果微波又過頭,已經剛剛好,就不再烤過。

 

超香啊,我還沒端出場,bibi就已經守在我腳邊,最近因為改吃鮮食,他真的很愛進廚房XDD。

 

DSC09777  

 

蔬菜雞肉捲搭飯變日式套餐哈哈!

 

DSC09789  

 

很講究的還放了對身體有益的納豆,再加一點點蘿蔔泥解油膩(雖然用熱水過濾好幾次,但豬肉多少有油脂)。

 

DSC09785  

 

這麼一條肉捲被咬鬼bi一口吃恐怕會噎到,所以上菜時我斜切成小口小口狀,斜切後可以看到裡面的蔬菜,顏色也漂亮多了。

 

DSC09788

 

做完之後先拿去隔壁鄰居家獻寶,bibi一直緊盯著,疑惑我們到底哪時才要把晚餐還他XDDD!

 

Photo 12-3-21 下午10 23 24 

 

獻寶完我還要拍一下情境照,他真的快餓死了,但儀態還是非常好,我沒說好之前,他都乖乖站好,誰家的孩子啊???這麼有教養XDDD!

 

DSC09794 

 

一喊「開動」又秒殺。

 

DSC09806

 

這真的是我嗎?是有誰上我身?

 

我向來對做菜沒興趣也沒天份,做的菜連自己都嫌難吃啊,果然做事有時候需要熱情,有熱情才能轉化為動力,明天早餐菜單也已經想好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