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今天,365的第121天,是我最後一天的OL日!

 

常來逛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我把部落格和工作分很清楚,在公司,我是文字記者李姝姮;在部落格,我是blogger人字拖小姮。

 

Photo 12-5-31 下午2 15 43  

 

儘管工作上有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我幾乎不在部落格提,但是今天,這個我做了九年、足以把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拉把到三年級的工作,就要劃下句點,好像要寫點什麼記錄一下,畢竟這是我生命裡的一件大事。

 

不在部落格寫工作的事有幾個原因,很久以前我曾經在無名相簿分享和同事參加一個跟工作無關的公關活動,照片開心寫了有吃又有拿,結果被寄黑函到公司,公司很重視這方面問題,那次的出遊有向主管報備過,雖然問題不大,但還是讓我耿耿於懷。

 

還有,我不喜歡看到部落格寫工作抱怨文的文章,所以我也警惕自己,盡量用文字帶給大家歡樂,而不是在部落格裡討溫暖。

 

我不諱言利用部落格接工商文或廣告文,但分享的產品都是我真真實實使用過,覺得好用才推薦,有人問過我:「你的記者身份,可以讓你拿錢寫廣告文嗎?」

 

為什麼不可以,廠商請我寫廣告文,可不是我記者身份,是因為我人字拖小姮的身份,產品也不在報紙上露出,多元化經營自己,我覺得很棒啊,今後我還是會繼續!

 

離開現在這個位置,我也掙扎過,因為這份工作的薪資,講出來會讓不少人下巴掉下來,然後做了這個決定,也對家人很抱歉,讓他們擔心,經濟重擔還落在新ㄤ身上。

 

離開的原因除了想陪伴bibi、多跟家人相處外,這個工作每天中午出門、晚晚回家,排班制假日常要上班,錯過很多,而且我待的單位專處理社會新聞,不喜歡每天睜眼就被負面新聞包圍。

 

所以離開,是多年來一直在我腦子理打轉的念頭,現在不走,等四十歲,我真的沒有勇氣。

 

最近因為工作進入倒數階段,我常會想,人一生有將近四十年都在工作,除非找到和興趣結合的工作,做的很投入、做得很開心,否則每天睜眼到閉眼,都是為工作而工作,好可悲。

 

問我接下來要做什麼?

 

哈哈,說真的,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我不知道未來會變怎樣,腦子迸出很多想法,包括BiBi Q鮮食、BiBi Q寵物包,或是辦個寵物旅行團等等,不知道可行不可行,但也因為未知,所以更令人期待。

 

生命自會有出路,人生不應該放棄冒險。

 

不久的將來,我們計畫去一趟夢想已久、跟別人不一樣的蜜月旅行,然後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我要先放自己大假,明天跟奈去找Tino變髮,還要好好學化妝。

 

奈弟多年前用塔羅牌幫我算命,說我32歲會是花蝴蝶,今年33歲了,相差不遠,點播一首五月天的第二人生給自己,喔耶!

 

 

今後,沒了OL身份的我還是需要錢過日子,所以會繼續用這我最上手的方式賺點零用錢,如果你可以接受,就請繼續歡迎光臨人字拖小姮隨便寫,我還是會很用心寫每一篇文章,謝啦!

 

Photo 12-5-31 下午2 28 02 

 

 掰掰,這次真的畢業了!(這個月一直在畢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