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病房終於有空房,媽媽上週六轉進安寧病房健保四人房。

 

今天是我第一次踏進安寧病房,安寧病房的四人房好大好寬敞,和一般病房四人房差好多,而且環境很清幽、很安靜,不像一般病房來來去去家屬太多,光腳步聲就不得安寧。

 

以前對安寧病房有所誤解,一直覺得到這就是在倒數過日子,不只媽媽自己,我也有些排斥讓媽住到這。

 

但是瞭解之後才發現,安寧病房的和緩照護,才是能讓病人真正獲得休息和照顧的地方。

 

這裡有專業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神父、修女、志工,還有很多協助病人的器具,要氧氣機有氧氣機、要按摩機有按摩機、要spa洗澡機有spa洗澡機、要念佛機有念佛機,還有小小的聖堂和佛堂,還有一個大大的客廳、交誼廳。

 

每天還會有一些節目和活動的安排,天氣好還可以到空中花園曬曬太陽,當然,媽媽現在連抱上輪椅都有困難,還沒辦法到空中花園晃晃這一步。

 

其實說起來,在安寧病房比在家獲得更好更完善的生活品質,醫生天天都會來看需不需要調藥,在安寧病房完全採症狀治療,痛就止痛,不會做任何違反病人意志的治療。

 

而且不管有狀況沒狀況,護理人員和病房服務人員都會隨時過來,要翻身、要如廁,她們都會來幫忙,不用擔心只有一位家屬會手忙腳亂。(因為只有我爸一人24小時照顧我媽,我有點擔心,想請看護他們又都說不用。)

 

喔對了,今天帶了bibi的電剪到安寧病房幫媽媽剃頭髮(這點是媽媽自己要求的,請我帶bi的電剪幫她修頭),也是第一次剃頭就上手,因為媽媽現在洗頭洗澡都不方便,剃光光用擦的比較清爽。

 

現在我不會排斥安寧病房了,安寧病房其實很溫馨,希望媽媽在安寧病房所有人員陪伴和照顧下,能一天比一天好,早日回到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