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出發去日本的前三天,所有出境、入境的許可文件終於通通到手。


因為我們不是出國遊學或移民,只是五天的短期旅行就回來,所以得先申請好bibi回台的入境同意書,很緊張台灣公務員的辦事效率,結果果然還是輸日本人,但還好趕在出國前終究到手。


入境同意函.jpg


入境同意函2.jpg


上面這張同意函,等同於bibi的護照,我們的防檢局新竹分局說昨天就發給我,但我每個小時查一次信箱,根本看到影子,線上查詢承辦進度,也顯示仍在「補正中」,由於只剩明天一個工作天,再沒拿到就很危險,今天早上打電話催,才順利拿到。


真的不是我要批評我們公家單位,事實就擺在眼前。


這三個月來和台灣日本的檢疫單位聯繫,日本人總是在我發問完當天,一定會回信幫我解答疑問,發函速度也相當快,但台灣的案件總是要等候,三不五時還出個小錯。


話說昨天因為由獸醫師填寫的健康表格B,上面的狂犬病疫苗日期有誤,為求謹慎,我跑回天母請楊醫師幫我重寫一張,然後由北到南再奔到公館的台北檢疫站,交檢疫站人員蓋官防。


檢疫站人員蓋完章提醒我要仔細檢查,「因為日本人很謹慎,不能塗改的!」話才說完,檢疫站人員居然把表格上的受理號碼寫錯,而這個部分,本來人家我是想留回家自己仔細寫的耶。


結果這位大叔很好心,自動幫我寫上,但寫的竟然是錯的號碼,當場差點要昏倒,不能塗改的啊~我才剛從天母飆車到公館,這下不是又要再回天母,請醫師重寫一次,然後再送回來公館給大叔蓋章。


大叔,我等等還要去矯正牙齒耶,事情一個比一個緊的排隊在等著,幸好大叔有提醒我多準備幾份空白文件,難道他知道自己會寫錯,大叔這時候嚷嚷著:「我的錯!我的錯!」


然後我們兩個很嚴肅,氣氛也很緊張,我問大叔:「能不能幫我在這張新的上面蓋章,我送回去給醫生寫?」


大叔猶豫的說:「不能蓋在空白的啦!」


但大叔,「我..我..我剛從天母過來的耶~」


大叔這時候還是一直唸著:「我的錯!我的錯!」然後把表格拿過去寫上新的、正確的號碼(他還是執意要寫上,其實這部分我可以回家仔細自己填上),並且寫了日期,接著默默的幫我拿進去蓋章。


大叔出來之後說:「是不能蓋在空白啦,但是是我的錯!」


沒錯啊~大叔你的錯,總要負一半責任吧!我雖然不用再回來公館,但還是要飆回去天母,我都幫你負起一半責任了。


呼~表格這件事,就在緊張又慌亂的情況下完成。


楊醫師看到我又出現在診所時,笑說:「好事多磨,一定會很好玩的!」我想是吧~老天給我的這些歷練,一定也會給我們相對的驚喜。


謝謝大家的祝福,bibi即將踏上日本的旅途,一定帶回好玩的跟大家分享。









ps.台灣公家機關真的很鳥耶,剛剛突然發現上面那張公文,主旨竟然寫:「台端申請自狂犬病非疫區日本(Japan)輸入貓1隻案」,我輸入的是犬、是犬耶,居然寫成貓,剩明天一天工作天可以打電話詢問,最好不要給我出什麼錯!









(待續)











申請bibi出入境相關文章請參考:

【出發去日本】bibi和我們的第一次

【出發去日本】號外!號外!bibi的機位搞定了

【出發去日本】入境通知終於申請完成

【出發去日本】日本PK掉台灣

【出發去日本】寵物出國看過來

【出發去日本】倒數第二關的檢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