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三個月等同於人的一年,所以當bi確定罹患心臟病後,就每三個月都要來一次大健檢。

 

這次把大健檢提前是因為年後bi要洗牙拔牙,為了評估目前心臟狀況能否進行麻醉,今天一早就到專心報到。

 

各位bi飯(就是bibi’s fans啦),看看bi多乖,抽血時很man。

 

20130131_101225

 

今天不知是緊張還怎樣,血抽不太出來,原本擔心是不是有血凝塊,好險沒事。

 

20130131_101235

 

抽完血準備照X光,最近咳跟喘變嚴重,每聽到一聲咳就揪一次心,要完全不擔心還真不容易。

 

20130131_102136

 

嘿嘿拍完了,看看小心肝多麼鎮定,但其實拍的時後有緊張,不過今天是山姆陪他進去他比較安心。

 

20130131_102546

 

之前我自己來的時後,bi都會稍為掙扎或僵硬,有山姆就不一樣,照心電圖的時後很安心的睡好好,連洪院長都稱讚連連。

 

小心肝正在拍心電圖。

 

20130131_104824

 

接著照心臟超音波,今天也躺好好讓院長照,只有在我開玩笑說:「山姆在不一樣喔,躺得好好,我手還可以放開耶。」然後就被他聽到,準備翻身起來。

 

20130131_105340

 

這次的大健檢血檢很正常,全部在正常數值之內,超音波跟心電圖也都還好,就是拍X光時,看到左心房長大了,所以壓迫到氣管,最近才會這樣一直咳跟喘。

 

心臟病心室慢慢肥大是必然的路,院長跟我說;「就好好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所以我已經慢慢能接受,也有盡量練習不擔心,給bibi祝福,相信他能一關一關挺過。

 

今天的檢查發現肺高壓部分控制得不錯,如果肺動脈高壓太高,麻醉是很危險,院長評估bi的麻醉風險是兩成,危險還是有的,下週要帶這份報告是台大討論接下來怎麼做,請大家給bi祝福吧!

 

今天天氣好好,離開醫院後帶bi兜了一下風,看他飛揚的耳朵,我都很難相信他是院長說的重度心臟病患者。

 

20130131_123209

 

院長說,動物因為天生習性的關係,通常會隱藏病痛,狗是群居動物,遷徙時老弱婦孺會被丟下,所以他們會隱藏病動證明自己很健康,這樣才不會被遺棄。

 

親愛的bi放心,我們會陪你一直到最後,好天氣帶你出來曬太陽,壞天氣陪你窩在家裡,希望每一天你都能開開心心。

 

IMG-20130131-WA0001

 

今天還有帶bi搭捷運,他好乖坐得好優雅,是個到哪都被稱讚的好小孩,我們以他為榮!

 

20130131_142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