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一打開電視、網路,有各式各樣的歌唱選秀節目,讓喜愛唱歌的素人有一圓歌手夢的機會真棒,要是這些節目來得早一點,或是我生的晚一點,我應該會鼓起勇氣拼一下。

 

在眾多種歌唱選秀節目中,今天看到一個很特別、很好看,讓我熬夜都想要來分享的節目,韓國JTBC的《隱藏的歌手》, 亞洲一些國家包括台灣,可以在數位頻道KMTV看,我晚上就是在209台看到,剛好今天的歌手是我很喜歡的金范秀,就坐下來從頭到看到完,然後一整個驚訝連連。

 

95987137 

 

首先介紹一下金范秀,在Psy大叔揚名國際以前,金范秀可是第一個登上美國Billboard榜的歌手,他的唱功被各界歌手、製作人、作曲家認可,公認最強的現場演唱者。

 

我曾經在《我不帥,但是我的歌聲迷死人》裡寫過他,每次提到他都要提一下《祕密花園》的《出現》,因為是《祕密花園》讓我認識他。

 

 

 

大概知道金范秀來頭後,再來說說《隱藏的歌手》。

 

《隱藏的歌手》顧名思義就是不知道真面目的歌手,不是花美男的金范秀剛出道就是採取這種不露面,先用歌聲吸引人的隱藏歌手策略,在華語流行歌曲的市場,也有不少歌手用這種方式宣傳。

 

這節目很酷的就是每集請一位歌聲具個人特色的歌手,然後找來五位原唱歌手的粉絲、模仿功力非常強的模仿能力者,原唱歌手和五名模仿者在舞台的隱藏房間內輪流接唱指定歌曲,由現場藝人和100名觀眾找出誰是原唱。

 

比賽總共分四個階段,前三個階段每輪選出一位最不像原唱的淘汰,當然也可能淘汰掉本尊,最後如果是模仿者拿下冠軍,就可以抱走2000韓元的獎金,相當於台幣六十萬。

 

節目好看又刺激的地方就是,有時候模仿者唱得比本尊還像,觀眾差點淘汰掉原唱,貨真價實是明星與粉絲間的對決。

 

金范秀篇網路上沒有中字版,下面是四個階段的比賽。

 

 

 

真的是相當驚人,第一輪我完全沒辦法猜測哪一個是原唱,就連作曲的尹日尚都分不清,他猜測1號或4號,你們猜結果怎麼?

 

沒有中字,只好我來跟大家說明賽況,第一輪相當刺激,一開始金范秀信心滿滿,開場就說大話,覺得聽眾怎麼可能認不出自己的聲音,而且也不相信模仿者能把自己的歌聲模仿得多像。

 

音樂一下,1號唱出第一小節、接著2號、3號、4號、5號、6號一路接下去,這時候請把眼睛閉上,後面還來個小組合唱,是要逼誰啊?我覺得說是同一個人唱的一點都不為過呀!

 

在第一輪裡,大家經過討論,最後1號28票、6號29票,這兩位以一票之差,是聽眾認為最不像金范秀,很多人說,1號太刻意要模仿,感覺不是本尊,6號則是聲音聽起來不安。

 

第一輪6號獲得最高票,遭到淘汰的命運。

 

等待門開時,不只金范秀緊張,現場觀眾也非常緊張,呼,門開了,是三天前才從美國趕來的粉絲,因為時差沒調好,嗓子沒開,所以唱起來有點不安,假使他時差調好,狀況也好,很可能打敗1號。

 

緊接著,從1號開始開門公布其他模仿者,驚人的是,1號門打開,竟然是金范秀!!!!!!

 

現場所有人都嚇到,金范秀自己則是冒冷汗,因為剛剛他被說因為要刻意模仿所以不大像,隱藏的歌手史上第一輪原唱差點遭到淘汰,不要說現場觀眾了,電視機前的我在等門開時,也捏了把冷汗。

 

第二輪,剩下的五位繼續比拼,閉上眼睛,我依舊猜不大出來,聽力是有多差啊哈哈!

 

 

 

聽眾也被混淆了,抱著頭完全沒頭緒,你們覺得誰是金范秀?

 

第三輪,金范秀還在,但是其中一位竟然跟他一樣票數,也就是說,聽眾聽不出來到底哪個是本尊。

 

就是門開後讓聽眾驚訝尖叫的4號,說真的我也一度以為他是金范秀,太像了。

 

 

 

最終階段,要從當中選出誰是真正的金范秀,如果金范就被淘汰了,存活下來的模仿者就能拿走高額獎金,尬的,好刺激啊!閉眼睛聽我真的分不清咧!

 

 

整首歌唱完之後公布票數,最高票的就是聽眾們認為的金范秀。

 

你們覺得最終金范秀被淘汰了嗎?

 

這個節目是目前歌唱選秀中,我覺得很特別而且很好看的,不只看到好多唱功高強的素人,也看到歌手與粉絲間對決的緊張刺激感。

 

我想目前台灣可能沒辦法製作出這樣的節目,因為每集要找來五位跟原唱難分軒輊的素人歌手實在也太難了,尤其節目請來的歌手都是唱將,倒是人才濟濟的對岸中國大陸人可能有機會,不曉得未來版權會不會又被買下來,做出中國版的隱藏的歌手咧?

 

總之,今天意外看到這個好看的歌唱節目跟大家分享,我要去看其他歌手的隱藏的歌手,有金鐘國的中字版喔,要來去了!

 

BTW,金范秀唱歌真的有夠好聽,一直重複播都不膩,難怪許多電影和電視劇喜歡找他唱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