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Big Apartment小宅革命邀請文》

一直很嚮往歐洲人的家,即使坪數不大的公寓,卻處處充滿設計感,現在,歐洲設計公寓出現在台灣了!而且是離我們很近,離夢想更近的新北市五股水碓別墅區。

 

IMG_8113

 

買包包看設計、買錶看設計、買車看設計、甚至買看一個杯子都重視設計,那麼花費畢生積蓄買一輩子的家,設計是不是更重要呢?

 

「小宅革命」就是這樣顛覆台灣建築印象,讓設計感不只是豪宅的專利,而且重點是,價錢不像豪宅那麼高不可攀,3字頭就可以擁有一個歐洲設計公寓,尬的,好心動啊!

 

更心動的是,看到Big Apartment打造的銷售中心及樣品屋,完全就讓我陷進去。

 

這麼令人期待的Big Apartment請來的正是德國建築師Philipp Mainzer,貨真價實歐洲人蓋的歐洲公寓。

 

Philipp Mainzer你也許不知道,但是提到家具品牌e15,你可能就聽過,它最著名的就是那張長得像臼齒的椅子,而這個臼齒椅的設計師,正是Philipp Mainzer,他同時也是e15的創意總監。

 

images  

 

Philipp Mainzer所創立的e15多次獲得IF、Red Dot Design Award,Big Apartment是他第一次參與建築住宅設計,他將自己對於家的感受融於作品中,希望創造一個簡單、舒適,能夠放鬆的居住空間,所以Big Apartment所要傳達的,就是家人共同的生活空間。

 

因為山姆從事房地產業,我們都喜歡看房子,看過的房子不計其數,也實際買過預售屋,但從沒有一個建案像Big Apartment一樣,明明帳面數字只有45坪,走進去卻有置身60坪大宅的錯覺。

 

IMG_8132

 

沙發不用靠著牆擺、而且可以擺下兩張大沙發的客廳。

 

IMG_8083_副本

 

樣品屋實在是和過去看到的差異好大,這裡完全就像有人住一樣,不像一般樣品屋冷冷冰冰假假的。

 

裡面的擺飾好有溫度,許多還是從德國空運來台的,我覺得我根本是來逛居家用品賣場,每樣都想打包帶回家啊!

 

IMG_8065

 

這這這鞦韆,實在太可愛了呀,沙發上每一個抱枕也讓我愛不釋手。

 

IMG_8079_副本

 

IMG_8192

 

喜歡這個角落,坐在這看書好棒喔!

 

IMG_8193

 

IMG_8175

 

還有這讓我心動不已的開放式大廚房,以及可以招待朋友的大長餐桌。

 

IMG_8170

 

餐桌旁邊的中島可以讓我盡情的烤蛋糕、麵包,想到就好歡樂。

 

IMG_8169

 

我現在在家裡料理時,最痛苦的就是小到只能站一人的廚房,流理台爆炸小但是卻放了三爐是要幹嘛,我連切好的菜都沒地方擺了,所以我常跟山姆灌輸我以後要有大廚房的概念。

 

有了大廚房,料理可以變有趣,老公也會想來幫忙,廚房小誰還想進來人擠人。

 

IMG_8177

 

IMG_8178

 

廚房空間這麼大,會讓我想天天煮飯。但也許有人會說,開放空間一煮飯不就都是油煙,喔喔,油煙對煮飯的人相當不健康,本來就應該少油少鹽,所以我料理方式多是用蒸、煮、烤,吃的健康又不會弄得滿屋油煙。

 

IMG_8115

 

然後有了大餐廳,這邊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凝聚感情的地方,很多國外影集都這樣演啊,一起在餐桌吃早餐分享生活。

 

IMG_8112_副本

 

媽媽在廚房做晚餐時,孩子們在餐桌上寫作業,躲在房裡誰知道在搞什麼鬼哈!

 

IMG_8118

 

大廚房讓我心動外,大冰箱、大烤箱、大收納櫃完全收買我的心。

 

IMG_8103_副本

 

IMG_8104_副本

 

冰箱是德國百年老牌的LIEBHERR,雙門對開超大。

 

IMG_8122

 

大到主婦嚇到頭昏。

 

IMG_8123

 

實在是我們料理人的夢幻逸品啊!

 

IMG_8126

 

不只上層,還有下層,空間大到都可以開餐廳了XD!

 

IMG_8127

 

中島上這個神秘鈕是幹嘛的?

 

IMG_8128

 

哇!好高科技,一按下去插座浮上來,是說現在那種藏在地板手動扳開的插座已經讓我覺得很讚了,這電動的不用的時候收起來不外露,好酷!

 

IMG_8129

 

這些看得到的,到時候都會包含在精裝配裡,交屋時一併交給你,只要買沙發和床這類貼身的家具,其他Big Apartment都幫忙想到了,讓首購族買得輕鬆、住得輕鬆。

 

哇哈,Bibi好可愛,啾!

 

IMG_8110_副本

 

一直很好奇我到底在畫什麼哈!

 

IMG_8108_副本

 

好想和Bibi生活在這個歐洲公寓喔!

 

IMG_8107_副本

 

提到這,記得我曾經分享過日本的寵物共生宅嗎?

 

Big Apartment把我們心愛的寵物家人考慮進去了,是台灣第一座寵物共生宅!

 

它在一樓庭院設置繫狗勾環,可以將狗鍊繫在勾環上,讓社區的狗狗們互動玩耍,並且規劃有飲水龍頭和洗腳池,遛狗完回家前可以洗完腳再進門。

 

室內地板也和一般建商使用拋光石英磚不同,拋光石英磚或室內地磚對寵物活動其實很不便,狗狗貓貓的腳爪難以在滑溜的地磚上施力,長期下來對骨骼很不好,而且又冰冷,Big Apartment用的是耐磨、防滑的環保白色系木地板,舒適又好清理。

 

不只狗狗在上面走動不打滑,小朋友玩耍奔跑也不易跌倒受傷,木地板U型斜羽刀形的設計,是利用足弓立體人體功學所設計而成,有利於腳部平均受力、減輕足部的負擔,採起來真的比地磚舒服又溫暖。(btw,小玩具實在太可愛了,會有想衝回家生孩子的衝動哈哈!)

 

IMG_8181

 

實在是揪甘心,寫到這裡馬上想去下訂了。

 

最重要的家人一起的公共空間實在太溫馨,看起來有四、五十坪,讓家人聚在一起也不會有擁擠感。

 

那麼有人會質疑,把大空間都留給客廳和廚房,房間勢必很小囉!沒錯啊,公共區域增大,私人臥室自然會變小,不過Philipp Mainzer認為,臥房只是睡覺的地方,有張舒適的床鋪就足夠,這跟我的想法相同。

 

大部分台灣的家庭注重私人空間,家裡人每人一間房間,甚至每間房間都有電視,山姆家就這樣,晚飯後各自回房看電視,那麼一家人就只是室友而已啊!

 

我最討厭家人各自窩在房間,現在即使只有我跟山姆的家,只要他躲進書房,我一定找他,大聲問他:「你在幹嘛?」回家不就要一起坐下來聊天,怎麼又躲進房間上網。

 

所以走,我們去看房間。

 

這主臥房,簡簡單單很舒服的樣子。

 

IMG_8174

 

床頭放張有設計感的床頭櫃,甚至就是一張椅子,睡前翻幾頁喜歡的小說,好棒啊!

 

IMG_8070

 

我們在看什麼咧?噗,狗看《狗說》哈哈!

 

IMG_8072

 

好喜歡這個主臥更衣室空間的規劃,這些裝修也都會尬在裡面一起交到屋主手上,就是一個只要一卡皮箱就可以搬進來的概念。

 

IMG_8187

 

小孩房也布置的好北歐風,愛死了,裡面的玩具、擺飾品實在太令人心動了。

 

IMG_8088_副本

 

抱枕娃娃完全打中我。

 

IMG_8136

 

IMG_8135

 

還有這麼可愛的小桌椅,這麼有設計感的樣品屋真的頭一次看到,每個角落都讓我大開眼界,感覺置身在歐洲啊!

 

IMG_8134

 

有沒有必要這樣,連廁所都搞的這麼誘人,只能說歐洲人的美感和品味真的在我們好上面,光樣品屋就這麼精彩,所以更讓人期待Big Apartment的誕生。

 

IMG_8144

 

IMG_8143

 

就連陽台洗衣間也好可愛。

 

IMG_8180

 

IMG_8179

 

玄關的規劃我覺得超好用,出門前整理儀容的大鏡子一定要有。

 

IMG_8182

 

頂天的大鞋櫃,可以放下全家人的鞋子。

 

IMG_8183

 

還有這個儲物空間超級喜歡,有可以擺放回家脫下來的外套、包包等空間,櫃子則可以擺放出門所需的雜物,還有客人來時,外套、包包也有地方放,不會隨意丟在沙發或椅子上。

 

這個空間規劃在一般台灣的房子比較少列進去,但在國外都會有這樣的空間喔!

 

IMG_8184

 

4.3吋大門對講機超先進,可以留言給家人、監看公共空間攝影機、接收管理中心訊息、預先控制冷氣電燈等家電、還可以先把電梯叫上來,酷耶!

 

IMG_8153

 

哇!怎麼辦,好喜歡喔,大門實在相當可愛的是鮮黃色,門上寫著大大的數字,就不會走錯別人家哈!(我之前真的遇過坐在家裡客廳,隔壁阿貝開我的門,嚇!)

 

IMG_8160_副本

 

其他公共設施還有頂樓烤肉區、曬棉被場、大型投幣洗衣機、健身房、腳踏車清洗區、教學廚房等等,都是一些很貼心但不會不切實際的設施。(有看過一些建案弄了一堆花俏公設,結果住戶根本很少使用,何必浪費空間咧?)

 

我想光我用畫面和文字,應該就已經讓你心動,我自己實際看過實品,到現在都還魂牽夢縈,一直幻想我和Bibi住在裡面的畫面,噗,是一種病吧!

 

Big Apartment小宅革命革三種命,區域的革命,雖然蓋在五股,聽起來不是那麼開心的區域,但是,這邊其實上五股交流道只有900公尺,3分鐘就可以上國道一號,15鐘到台北市中心。

 

而且旁邊有10.5公頃的水碓景觀公園,離新莊副都心站2.8公里,社區巴士約10分鐘可到達捷運站,選擇遠離高價的區域,讓房價少許多,實在是適合青年首購族。

 

再來就是空間的革命,將凝聚一家人的公共空間放大,回到家舒適又沒壓迫感,讓小空間也有大享受。

 

最後,設計的革命,小宅也能享用豪宅級的設計,以前看過的樣品通常都是千篇一律,很沒有創意的裝潢,根本稱不上設計,但是Big Apartment讓我大開眼界,彷彿參觀藝術中心,每個擺設、每個設計、每個角落都有驚喜。

 

好有設計感的Big Apartment3字頭友善房價,這個數字對青年首購族來說好親切,附上Big Apartment的地圖,有興趣的有為青年可以去逛逛喔!

 

map1  

 

(1)賞屋前,要先電話預約:02-22919700

(2)建築學人官網:http://www.archi-pur.com/

 

交通資訊:

中山高北往南引導:http://goo.gl/ZVPduA 

台64下午股引導:http://goo.gl/bJDPGE 

中山高南往北引導:http://goo.gl/D76s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